患了高血脂,除了治療外,該如何進行健康飲食?

2023-03-04 14:40:02 字數 1855 閱讀 3730

1樓:王祿

少吃油多的食物,不要吃辣椒,不要吃太多的鹽,要適當的吃一些粗糧,可以吃一些粗纖維食物,比如說芹菜。

2樓:創作者

應該是清淡飲食,要科學的搭配飲食,注意食物中的功效和作用,一定要少食多餐,這樣可以保證健康。

3樓:巨集盛巨集盛

首先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碳水化合物,少吃油膩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這樣就可以更好的控制自己的疾病。

患了高血脂,除了**外,該如何健康飲食?

4樓:qiy英小球

高血脂除了積極配合醫生規範用藥**外,還需在飲食方面注意。高血脂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

1.控制總熱量:每天控制主食攝入量,適量吃粗糧、雜糧、豆製品,多吃蔬菜;

2.減少膽固醇的攝入:少食富含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肥肉、動物油、動物內臟、油炸食品等,食用油應以植物油為主。

5樓:星了

首先就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減少高油脂,高糖分,高鈉鹽食物的攝入,不要吃太多的油炸食品,而且要少量多次,不能一次性吃得太多,飲食結構要正常。

高血脂症應該如何飲食?

6樓:趙小唐

高血脂病人飲食要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意見建議:

戒菸忌酒。少吃動物脂肪。動物脂肪膽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

宜多食含鉀食物。如豆類、番茄、乳品、海帶、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菠蘿、獼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宜多食含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

如魚、牛奶、瘦肉、豆製品。多食含鈣食物。奶製品、豆製品、花生、紅棗、海帶、黑木耳、核桃、魚等。

可適當的喝些壽蕾茶。

7樓:候山

1、高血脂症患者應多飲水。

平時多喝水不僅是健康人群應該注意的,高血脂症患者也要注意多喝水。高血脂患者血液黏度增高、血流速度減慢,促使血小板在區域性沉積,易形成血栓。多飲水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體內血液迴圈順暢。

2、高血脂症患者應多食含鈣食物。

含鈣豐富的食物也是需要高血脂症患者注意補充的,美國醫學專家認為,高血脂患者每天堅持食人高鈣食物,能有明顯的降血脂效果。含鈣的食物有:奶製品、豆製品、花生、紅棗、海帶、黑木耳、核桃、魚等,這類食物在平時可以適量食用,可以改善高血脂的情況。

3、高血脂症患者宜多食含鉀食物。

鉀元素也是高血脂症患者需要補充的一種營養元素,鉀在體內能緩解鈉的有害作用,促進鈉的排出,可以降血脂。含鉀的食物有:豆類、番茄、乳品、海帶、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菠蘿、獼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

4、高血脂症患者應多吃蔬菜和水果。

高血脂症患者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很有幫助的,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良纖維和天然抗氧化物。建議在食物多樣的原則指導下,多選用紅、黃、深綠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它們是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的重要**。

在飲食方面,高血脂的人需要注意什麼,你知道嗎?

8樓:夜深重門靜

高血脂的人要少吃動物脂肪、飲食清淡、多吃芹菜等降血脂的蔬菜、盡量不吃動物內臟、黃油植脂末等食物調料新增產品也要少吃。血脂是可以降下來的,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嘴。

9樓:停停停我去額

飲食一定要清淡,不吃吃油膩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高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少吃燒烤,醃製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綠色蔬菜。

10樓:浩海永寧

我知道高血脂的人,平時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清淡一些,不要吃很多肥肉,多喝水,吃蔬菜水果,這樣對身體才好。

高血脂的桅,高血脂的危害

您好,高血脂又稱高脂血症,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血脂的危害在於它的併發症,包括高血壓 糖尿病 脂肪肝 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 腦卒中 高尿酸血癥 腎功能衰竭 男性性功能障礙 膽結石 胰腺炎等等。所以,一旦發現血脂升高,應該及時干預。生活方式 如果血脂只是輕微升高,可以先通過生活方式干預,主要是控制飲食和...

高血脂的症狀 高血脂吃什麼好?

高血脂患者晚上的主食選擇。主食一般是以公尺麵為主,但是,粗雜糧比較適合高血脂症患者的體質,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建議可選用一些玉公尺麵的饅頭製品做主食或是湯飲,也可以把燕麥片作為早餐食用。高血脂患者晚...

高血脂是什麼概念,高血脂指的是什麼高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的膽固醇 甘油三脂 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種疾症。高血脂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不要吃過多的澱粉類的東西。其次不要吃過多的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特別多的東西,比如肥肉 內臟這些食品 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食品,要盡量減一些。平時也可以喝點能夠調理血脂的亦舒堂蕎子茶,這個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