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術學院好考嗎 四川美術學院難考嗎?

2023-03-04 10:55:03 字數 1731 閱讀 8824

1樓:侃侃說民生

四川美術學院不好考。

四川美術學院(sichuan fine arts institute),簡稱「川美」,位於**直轄市重慶,是西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院校,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學校為中國獨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藝術院校之一,中國八大美院之一,重慶市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設有9個二級學院,22個本科專業,1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4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擁有專任教師628人,全日制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留學生7550人。2023年9月20日,榮獲全國綠化模範單位稱號。

截至2023年11月,十三五以來,學校共獲得國家級專案43項(其中重點專案1項)、省部級專案119項、橫向課題56項,合同經費1707萬元,獲得專利28項,出版學術專著163部,發表c刊及以上高水平**135篇。

2個團隊批准為重慶市教委創新團隊,1個團隊獲批重慶市創新創業示範團隊,獲教育部科研成果獎1項、重慶市科技進步獎1項,3件作品獲重慶市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四川美術學院。

2樓:厚德路畫室

難度挺高的。

川美是全國9大美院之一,並且排名靠前。

此前每年報考人數高達11萬,每年僅錄取1500左右的人數。

這合格率可想而知。

不過今年川美改革。

實行全國排名招生,除了重慶不再劃省份。對於專業優秀的學員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四川美術學院難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四川美術學院的高考競爭壓力還是非常大的,如果分數不高很難被錄取。

2、四川美術學院招生的專業有理論類,書法類,造型類,設計類和普通類,不知道你選擇報考的是那一類專業,不同的專業錄取分數線也不一樣。

3、四川美術學院對於不同的專業類別也有不一樣的分數要求,比如理論類專業,文化課成績要達到學校規定的分數線,按高考文化課成績從高到低擇優錄取。

而造型類專業及設計類專業,書法類專業要求專業考試合格,文化課成績總分達到學校劃定的分數線,按綜合分排名擇優錄取。綜合分計算方法為:高考文化成績÷高考文化分×30+專業成績÷300×70。

普通類專業文化成績要達到考生所在省份對於錄取批次的最低分數線,按照文化總分從高到低擇優錄取。

4、四川美術學院的藝術類專業考試科目各科滿分都是100分,設計類專業考試科目為素描,色彩和設計基礎三科。造型類專業考試科目為素描,色彩和命題人物組合三科。

四川美術學院好不好

4樓:厚德路畫室

當然好。川美是全國9大美院之一。

並且排位靠前。

如果你是美術生,川美毫無疑問是非常適合的院校。

四川美術學院是在四川省哪個城市呢?

四川美術學院不在四川省,四川美術學院在重慶市,也是中國八大美院之一。四川美術學院並不在四川,而是在重慶,並且有兩個校區,乙個在九龍坡區,乙個在沙坪壩區。在重慶市,這個學校是中國八大美院之一,師資力量雄厚,是本碩連讀的學校。四川美術學院是屬於重慶還是四川 四川美術學院屬於四川省。四川美術學院 sich...

四川師範大學美術學院什麼專業最好

呃 這個怎麼回答呢。川師大美術學院專業主要有2個方向,乙個是設計 回類,包含 環境藝答術設計,平面設計,和動漫設計。還有個是美術學類,包含 油畫 版畫,和國畫。建議還是讀設計類吧,就業面比較廣。這三個裡面數環藝最好就業。其他的都差不多 四川師範大學美術專業哪些好 川渝地區相對來說,美術院校最好的是四...

我是四川美術學院的學生,這個暑假想到福建泉州去。本人喜歡旅遊和攝影,希望大家給幾個地方

攝影的地方啊,泉州周圍的ho 清源山的老君巖,鯉城區的開元寺 洛陽的洛陽橋 南岸的安平橋 2個橋都離市區有點遠 在涂門街有關帝廟,算是香火很旺的,可以反應出泉州的民風之類的。邊上有清真寺遺跡。江濱路晚上有海鮮大排檔,如果不是對海鮮過敏還可以去吃吃,上的話 最近物價漲也是沒辦法的,但是味道很正。在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