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找不到我想象中的外貿公司

2023-03-04 08:55:03 字數 859 閱讀 6589

1樓:網友

你描述的情況確實是這樣,從08年始,出口權就沒有限制了,註冊50萬的企業都可以有自營進出口,所以出口的小企業越來越多,把原本給外貿公司的訂單現在都搶過來自己直接出口了。

經營多樣化產品的外貿公司,畢竟要從工廠買過來再賣,這樣**就沒有競爭力了,因為小廠家也懂得上阿里國際站做推廣,相比而言,老外覺得廠家的**更有競爭力。這就是為什麼外貿公司越來越少了。

現在能夠生存下來的外貿公司大部分經營範圍不廣了,都是專注於幾個產品或變成工貿一體了,這樣才能有競爭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呀,關鍵是在**?

網路只是乙個方面。

各地都有許多外貿公司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的是,你想在你想象中的「外貿公司」從事什麼崗位?

首先,你所說的外貿公司是存在的,這種公司一般從事的業務叫「出口**」公司,有進出口經營權,但不生產,幫著國內沒有進出口經營權的生產商進出口商品和原材料。

第二,如果你想只是接單子,不分商品種類,那你可以當翻譯。因為你不深入研究產品,就只能做表面翻譯,不了解產品的效能和成本,接到單子也不一定能找到**合適的產品生產商,所以做翻譯起碼可以保證收入,而且不要求掌握市場(原材料的**、產品的成本和採購價、產品的效能等等)。

第三,如果你想做單證或報關,可以去「貨運**」公司,從事進出口的報關與結關業務。

最後,說一下你找不到想象中的外貿公司的原因:這樣的公司因為不生產,所以難以掌握市場上原材料的**和產品的成本,所以,業務不景氣。有時接到單子(例如:

1美金1雙塑料鞋,總量1萬雙),但在國內市場上塑料鞋的生產成本要10元錢(美金),所以,接到單子也完不成單子。所以業務基本轉向「貨運**」了。

外貿公司在出口環節中的操作具體流程是哪些

一 交易磋商 指示書 單 外銷合同 形式發票 二 落實信用證 其中與繕制單據有關的條款如下 1.開證行 2.通知行 3.不可撤銷信用證號 4.信用證有效期及地點 5.申請人 6.受益人 7.信用證金額 8.商品描述 信用證通知書 信用證 三 出口備貨 服裝訂購合同 客檢證 四 租船訂艙 五 出口報驗...

外貿公司群發郵件用什麼發的,外貿群發用哪個企業郵箱?一次能群發多少封?

兩種方法 1 多註冊一些個人郵箱,以防被封,用個人郵箱發開發信,就算被封了也沒事,但是用企業郵箱被封了就比較可惜了,也挺麻煩的。發的時候呢,注意少量多次,每小時發一次,每次10封左右,開發信模板多準備幾個,每次發的時候用不同的模板,每個郵箱每天不超過一百封。這些可以減少被封的概率。當然也要注意,郵件...

外貿公司進口的具體操作流程是什麼

1 外貿洽談前期,製作形式發票用於 交易參考或客戶申請進口許可等。2 交易確認以後,製作外貿合同。3 準備交貨的時候,製作商業發票 裝箱單 核銷單 報關單,申請商檢通關單等報關出口。4 報關後海關退返核銷單 報關單的收匯聯與核銷聯等。5 交貨付運後,得到提單 有時是直接做電放提單 6 如果付款方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