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學生對自己的課產生興趣,作為老師該怎麼做呢?

2023-03-04 08:50:03 字數 2228 閱讀 8876

1樓:蛋蛋打呆九

有趣的課,自然會有很多學生喜歡。有趣不只是課程內容有趣,授課方式也要有趣。建議變著花樣想一些授課方式,語氣語調也要抑揚頓挫。

2樓:夢迴夏花

如果想要讓學生對自己的課產生興趣,作為老師我們肯定是要想想辦法的,學習知識的時候還是要活躍一點不要太死板,可以多多舉一些例子讓學生來理解,內容一定要有趣一點激發學生的興趣。

3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在上課中要講的生動形象,不要死板。平時跟學生要多溝通互動,不要一副嚴厲得面孔,因為只有學生喜歡老師才可以把你得這門課程學得很好。

4樓:史蒂芬斯

作為乙個老師,應該要了解每乙個學生的心思,可以針對學生特點,對自己的教學方式做出一定的改變。

學生對學習沒有興趣,老師該如何激發呢?

5樓:創作者

老師可以發現孩子的閃光點發現孩子的興趣愛好是什麼,然後去好好的引導孩子也要多和孩子溝通,應該讓孩子知道現在如果不學習的話,以後的生活是比較累的,應該讓孩子知道現在社會實際情況,這樣才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6樓:浩海永寧

老師應該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鼓勵學生們參加比賽,這樣學生就會對學習產生興趣。

7樓:巨集盛

通過一些好學生的實際情況激發,孩子也可以通過對比的方式激發孩子。也可以和孩子講道理,告訴孩子不好好學習的後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同學對學習沒有興趣老師可以先從簡單的作業布置期,讓同學對學習產生興趣,對學習產生自信,然後有減汝南慢慢的去引導學生喜歡上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意豐富教學內容,教學環節,在教學過程中可以在內容當中加入遊戲環節,要學會尊重孩子,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

10樓:愛心的學姐

老師也是需要在課堂當中選擇設立乙個場景的,或者是在學習的時候也需要利用一些道具再去教學。

作為一名教師,怎麼可以讓學生喜歡上你的課?

11樓:花畫海海畫花

第一~要有實用性,講的內容要學生聽得懂~

第二~要有趣味性,有趣、生動、多樣化能更好的吸引學生;

第三~要讓學生有參與感,利用一些簡單的任務;

第四~要讓學生產生成就感,老師及時的給予誇獎和鼓勵對於學生來說是正向的反饋。新手教師的話可以借鑑《優秀教案》,打好前期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語言組織要幽默詼諧一些,孩子們會比較喜歡。

其次,教學方法要好,要高效,孩子們的成績能提高,家長孩子都喜歡。

13樓:自由的飛飛魚

一般來說的話肯定要根據學生的這種思維的方式,或者是學生喜歡的方式來跟他們上課,這樣會取得乙個很好的效果。

14樓:睦霖

一名教師如果想讓學生喜歡上你的課,那麼你的課一定要上的生動,是學生能夠聽懂,不要枯燥無味的學生就會喜歡。

15樓:四個寶貝一

主要就是把課講的有意思呀 ,不要太枯燥呆板了, 學生有興趣,自然會喜歡聽你的課 !

16樓:來自微山湖眉清目秀的冬瓜

用心做教案,結合孩子喜歡的食物來做教材,這樣孩子才會有興趣。

17樓:僧博

下課與學生打成一片,上課時要語言生動、風趣。

18樓:a風和日麗

作為一名老師,你要和學生交朋友,做他們的良師益友,學生就會習慣你的課。

想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師應該怎麼做?

19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認為教師應該將自己的課堂上的豐富多彩,同時也要嘗試多種**上課,並且課堂氛圍也一定要製造活躍一些。

2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要想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可以通過做遊戲玩謎語提問等方式來激發學生的學習,理解是比較好的。

21樓:假古必

我覺得老師應該採用不一樣的授課方式,這樣或許能引起學生的興趣。

22樓:矢紙控酶

要想激發學生的學習樂趣,可以或許通過做遊戲玩謎語提問等方式來激發學生的進修,懂得是鬥勁好的。

如何提公升小學生的體育課興趣,如何提高學生對體育課的興趣?

1,要有互動,可以適當地玩一些小遊戲,建立輕鬆的師生關係,但要注意教師的威信,恩威並重。2,組織好課堂內容,可以蒐集和體育內容相關的小事例小笑話,激發學,興趣和注意力。適當的休息或教授不太重要的內容,長時間集中注意力自然容易溜號不要讓學生因枯燥和較大壓力產生逆反心理。3,經常鼓勵學生,增加學生自信心...

如何讓學生對語文課感興趣,如何讓學生對語文感興趣

我上課剛好三周了,這三周我一直在抓課堂紀律.雖然我的課堂仍然還是有好些學生不守紀律,但我還是感覺他們無論如何都要坐在教室裡.這也是一大進步。因為象這樣的班級,只有慢慢來,不能一下就改變很多的。現在,我也試著想如何才能讓他們對語文感興趣呢?希望從這方面找到突破口。但這班已經是六年級了,等到培養學生的語...

想要讓男友對自己好,應該怎麼做呢??

要做到乖巧懂事,不作不鬧,不隨便提無理的要求,可以適當的為男友解決一些問題,在平時的相處過程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堅持人人平等,做好和睦相處。可以主動的和對方說清楚,在生活中自己必須要去關注對方,愛對方才會讓對方愛自己。也會讓對方心甘情願的對自己好。在生活中應該多關心對方,多照顧對方,如果自己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