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海全部被凍住海底的冰會發生什麼現象?

2023-03-04 08:55:02 字數 3947 閱讀 1836

1樓:尹朶月

從問題的描述來看,忽略地熱效應和太陽光照。也就是認為我們可以無限制的將溫度降低。並且水變成冰後沒有熱量**不會融化。

這實際上又變成了乙個力學問題,同時摻和著一點物理和化學的基本問題。靠我的想象力(基於以上假設)應該會有有以下景觀:從水平面向下依次為:

1,0-冰下75m為結實的冰層。我國的橋梁設計規範規定,在缺乏0℃時冰的抗壓強度試驗資料的情況下,可取750 kn/m2或735kpa(流冰開始時)和450 kn/m2。按照750kpa來計算,那麼這個堅實的冰層厚度大約為750*1000/10/1000=75m。

也就是冰平面下75m的大致位置的壓力開始超過冰的抗壓強度,姑且這麼認為吧。在這個冰層範圍內,冰和堅實的固體沒有區別,當然有可能存在裂隙將冰分割成一塊塊的,我們腳下的大地尚且存在很多斷裂構造。同理。

這個深度範圍內,冰還可以靠著分子間的作用力保持為固體狀態。2,75m到海底為顆粒狀冰屑。超過75m,由於壓力過大,導致冰結構破碎至塊狀。

這個冰屑的尺度也是公釐級別的,最小也不會低於微公尺級別。如果想讓已經存在的冰層產生的壓力來讓海底的水無法結冰,那麼需要的冰的高度會很高,不是目前海底深度能產生這麼大的壓力的。那個壓力要大到和分子間作用力匹配的角度。

初步估計這個深度要為地球半徑的1/4以上了,要注意的是我們的海洋只是薄薄的地殼上的一灘水而已。

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海水會不會結冰?影響海水結冰的因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結冰的,和海水的密度有關係,和海水的含鹽量有關係,和當地的溫度有關係,和太陽光照的時間有關係。

3樓:西紅學姐

海水會結冰。首先就是溫度的影響,同時也會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會受到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會受到海洋生物的影響。

4樓:史蒂芬斯

海水也是會結冰的。影響海水結冰的因素,有外界氣溫的原因,還有海水的含鹽量以及流動性。

海上浮冰非常可怕,破壞力很大,這是為什麼?

5樓:星了

海上的浮冰會隨著海水和風力的推動作用,來回漂浮,形成巨大的撞擊力,如果不小心碰到海上行駛的船隻或者建築物,就會對其造成致命的打擊,還有如果浮冰消融,大量的浮冰會漂浮在海面上,對在海面進行作業的船隻和建築物,都會有更大的影響。

6樓:happy薛醜醜

浮冰在海上的風和海流的作用下產生推力,從而浮冰會產生非常大的破壞力。

7樓:3242嗯我

海水下邊的浮冰很多,很多人都看不到浮冰會直接撞上去,這些浮冰的硬度非常強,會直接把輪船撞碎。

大海會結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含鹽量很高的海水,一般氣溫情況下不易結冰,因為海水的結冰點低於淡水。當冬季氣溫過低時,海水會排析出鹽分而結冰。北冰洋是四季冰封的海洋,太平洋北部的白令海、鄂霍茨克海、日本海,太西洋北部的格陵蘭海、挪威海、北海和加拿大沿海等海域,冬季都有海冰生成。

我國渤海和黃海北部,每年冬季都有不同程度的結冰現象。遼河、海河、黃河和鴨綠江等出海口附近,是冬季冰情嚴重的海域。2023年2~3月,渤海發生百年不遇的大冰封災害,整個渤海被幾十厘公尺至一兩公尺、甚至9公尺厚的堅冰封堵了50天之久。

進出天津港的123艘客貨輪中,7艘被海水推移擱淺,19艘被海水夾佳不能動,25艘由破冰船破冰後才得以逃脫,5艘萬噸級貨輪螺旋漿被海冰碰壞,1艘巨輪被海冰擠壓破裂進水,引水船螺旋漿也被海冰碰壞、船體變形,航標燈全部被海冰挾走。天津港務局觀測平台被海冰推倒,海洋石油1號鑽井平台支座拉筋被海冰割斷而倒塌,2號鑽井平台也被海冰推倒。不凍港的塘沽港、秦皇島港也遭海冰災害,損失慘重。

冬季渤海常受西伯利亞強寒潮侵襲,氣溫下降到海水結冰點以下,造成大面積海洋災害。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等,都出現過嚴重的冰封災害。為減輕海冰災害,全國海上安全指揮部每年冬季都部署渤海防凍破冰工作,海軍破冰船艦隨時待命出海破冰,空軍飛機隨時待命出航巡視觀測海上冰情,國家海洋環境監測預報中心加強對海冰的監測預報。

隨著現代化科學技術的發展和運用,我國海冰監測預報、預報和救援,都將達到更高的水平。

9樓:hhh月亮

海水會結冰。

我們知道淡水在0℃時結冰,可是海水就不同了。海水含有很多鹽分,海水結冰時必須把所含的鹽分大部分排出,這時的海水才能結冰。所以,海水必須在低於0℃以下時才能結冰。

結冰時的溫度,隨海水中鹽度的大小而變化:鹽度高的海水,結冰時溫度就要低;鹽度低的海水,結冰時的溫度就需要高一些。淡水在4℃時的密度最大。

海水呢?也是因為含有許多鹽分,它的最大密度的溫度不是乙個確定值,而是隨鹽度的增高而降低。當海水鹽度大於24.

695時,最大密度的溫度低於冰點溫度;鹽度小於時,最大密度的溫度高於冰點溫度,只有鹽度等於時,最大密度值的溫度和冰點的溫度一樣,都是-1.

332℃。在海水的鹽度低於時,海水結冰的過程和淡水相似,但海水的鹽度一般都高於24.

695,因此海水結冰的過程比淡水要慢得多,需要的溫度要比淡水低。

海水結冰的物理過程比較複雜。寒潮天氣使海面氣溫下降,大風攪拌,海面散失熱量,海水冷卻,海水溫度降低。當降低到接近海水密度最大時的溫度,上層海水比重變大了,產生下沉,下層海水比重相對變小,要上公升到表層。

因為海洋中的海水鹽度一般高於25,海水溫度達到冰點,也正是接近密度最大時的溫度,表層與下層海水又發生下沉上公升的對流混合。其結果,把海表面的冷卻水帶到下層,又把下層形成冰晶時所放出的結晶熱帶到海面,海水再一次冷卻,直到整個下沉上公升水層密度均勻穩定才停止。當海水溫度降至冰點並繼續散熱時,海水就開始結冰。

海冰的形成可以開始於海水任何一層,如果混合強烈直達海底,也可以在海底部結冰。

4、海水結冰最基本的條件有兩個:一是要氣溫、水溫急劇下降到冰點或冰點以下。二是要有凝結核。

這個條件在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滿足的,在海洋中普遍存在有機物和無機物組成的懸浮微粒和冬季降落到海面的雪花,這些都是結冰所需要的凝結核。

10樓:匿名使用者

含揮發性溶質的稀溶液的凝固點會比純溶劑低,凝固點的降低值取決於溶質分子的數目,也就是凝固點降低值跟溶液濃度大小成正比,鹽分含量越多的海水就越不容易結冰,當然到了它降低到的凝固點的時候他還是會結冰的。

11樓:郯旻夙妙思

大海在冬天是不會結冰的:

普通的清水到零度c一定會結冰,而含有雜質的水難結冰,也就是說凝固點低於零度。海水中大約含有百分之35的鹽分,所以到了零度也不會結冰,要到溫度更低的時候,一部份純水才能從海水中凝結出來。因此,我們如果有機會嚐嚐海水結的冰,一定會發現它是淡的。

此外,因為冰的密度比水小,也比鹽水更小,所以海水裡的冰總有十分之一會浮在水面,這也就是一般人所看見海面上之冰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麼多幹嘛。

南極,北極想海水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 你沒見過北冰洋嗎。

海水為什麼會結冰

14樓:橙

據說,海水結冰最基本的條件有兩個:一是要氣溫、水溫急劇下降到冰點(淡水0°)或冰點以下。二是要有凝結核,比如雪花。今年寒潮太多,空氣溫度持續低溫,海水就可能結冰。

達到什麼溫度海水才會結冰?

15樓:黑科技

1、純水一般在0℃結冰,但海水的結冰點(開始結冰的溫度)卻與鹽度有關。

2、具體來說,隨著鹽度的增加,結冰點會逐漸下降。

3、0℃時海水通常不會結冰,溫度必須進一步下降,比如到-2℃時,海水才開始結冰。

車被凍住怎么辦正確解凍汽車方法,車被凍住怎麼辦 正確解凍汽車方法

一分鐘告訴你車被凍住怎麼辦 所謂寒冬臘月,面對即將進入冬月的事實,尤其是北方來講,最常見的自然現象就是上凍,車子在外面帶了一晚上很容易被凍上。而很多車主面對車子被凍不知所措,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正確解凍自己的愛車。一 前擋風玻璃和車窗解凍法 錯誤做法 前擋風玻璃被冰雪覆蓋,用雨刷器除雪。其實,使用雨刷...

冬天洗車後軲轆被凍住怎麼辦,汽車輪胎凍住,怎麼辦?

要把附著在輪胎表現的冰碴剷除,然後將車發動,但不要直接踩油門前進,只需要通過離合怠速來嘗試移動車輛。如果凍得比較嚴重,那最好還是等它慢慢自行解凍,不到萬不得已或特別著急的情況下,也不要直接用熱水去澆。因為瞬間的忽冷忽熱,會對輪胎的膠面造成傷害,減少使用壽命。汽車其他部位解凍技巧 1 車門 用溫水澆到...

冬天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辦,如果汽車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辦?

冬天汽車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處理?1 太陽化凍法 太陽比較好時,可以在中午時間把車開到太陽底下,開啟前蓋子曬曬太陽,只要玻璃水凍的不厲害過一段時間就會化開。2 溫水化凍法 太陽曬化不開玻璃水時,可以在玻璃水水箱裡加一些溫水,待化開玻璃水後要盡快放乾淨水箱的玻璃水,以免再被凍。3 發動機化凍 車輛啟動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