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公司進口的具體操作流程是什麼

2021-06-08 03:35:37 字數 1209 閱讀 1313

1樓:奉壹

1、外貿洽談前期,製作形式發票用於**、交易參考或客戶申請進口許可等。

2、交易確認以後,製作外貿合同。

3、準備交貨的時候,製作商業發票、裝箱單、核銷單、報關單,申請商檢通關單等報關出口。

4、報關後海關退返核銷單、報關單的收匯聯與核銷聯等。

5、交貨付運後,得到提單(有時是直接做電放提單)。

6、如果付款方式是信用證等方式付款, 需要製作、申辦、整理客戶所需的全套單據,如發票、裝箱單、商檢證、產地證、受益人證明等等以收取貨款。

7、憑收匯銀行水單、核銷單、報關單核銷聯等辦理核銷與退稅。

擴充套件資料

外貿公司的作用:

外貿公司的作用主要集中在諸如營銷、訂單協調、配額安排或者包括融資等方面,通過外匯收益的途徑為改善本國的國際收支平衡作出了貢獻。

借助外貿公司的好處還有,付款方面風險較小,能避免收匯經過數年,外貿公司通過機能上的多樣化和作為**主要渠道在本國的經濟發展中起了重要作用。在一些國家中,外貿公司成功地實施了國家的出口政策,並且在經濟發展中起了主導作用。

外貿公司按照其經營範圍主體具體情況可分為內資外貿公司和外資外貿公司,所以,具體的相關的經營範圍的表述也不一樣。總之,內資外貿公司進出口業務經營範圍表述即從事貨物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而外資外貿公司需將進出口產品目錄清單列明。

2樓:樂山海天

首先是向外國供貨商詢價,**確定之後,簽訂合同,然後買方就可以按照合同的約定,向銀行申請開出信用證,(或者使用其他付款方式)賣方接到信用證之後,就會安排發貨,發貨之後,將提單等單據交給銀行議付,議付行將單據寄給開證行,買方付款之後,就可以拿到提單,發票等單據,然後就可以在貨物到達港口時,報關報檢,繳稅,提貨。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是做外貿的,你的客戶應該做的不就是進口是你們應該做的嘛,然後再看一下,**有漏洞不,以防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就是與出口是反向操作。出口是退稅,進口是交稅。貨款交給進出口公司轉帳到國外,貨到中國,貨運倉庫會傳真或郵件《到貨通知單》給您,將《到貨通知單》蓋公章,交給進出口公司清關。

給國家交稅,當然稅款是交給進出口公司,然後進出口公司交給海關的。清好關,按你說好的位址,進出口公司安排國內貨運送到您指定位址。

所以基本上,你不用管,交給進出口公司就可以了。

如何操作外貿公司?外貿公司操作的流程

這個不簡單呢,乙個人做比較麻煩呢,首先得有個團隊,要不你去321學院看看,希望能幫到你。外貿公司操作的流程 公民獲得工商部復門的登記。制註冊,成為工商bai經營戶後,到商務部門登du記備案,便可獲取外zhi貿經營資格。然。dao後還需到海關 進出口檢驗檢疫局 外匯 稅務等部門辦理相關手續,以獲得與這...

外貿公司在出口環節中的操作具體流程是哪些

一 交易磋商 指示書 單 外銷合同 形式發票 二 落實信用證 其中與繕制單據有關的條款如下 1.開證行 2.通知行 3.不可撤銷信用證號 4.信用證有效期及地點 5.申請人 6.受益人 7.信用證金額 8.商品描述 信用證通知書 信用證 三 出口備貨 服裝訂購合同 客檢證 四 租船訂艙 五 出口報驗...

進口二手挖掘機清關具體操作流程需要多長時間

國外中檢 7天內 海運週期,視出口國不同而不同,一般在10 30天 如果中轉香港中檢,到香港到最終大陸放行,需要25天左右,如果中國中檢,運到中國港口後,需要10天左右放行。具體流程就不難了,國外辦理資料並採購,裝運到香港或中國大陸,清關納稅放行。哪個國家的 使用年限有嗎 二手裝置進口清關流程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