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氣,你家的水管被凍住了嗎

2023-01-13 04:35:02 字數 5753 閱讀 2569

1樓:搜狐焦點

今年冬天寒潮來襲,隨著冷空氣的南下,不只是北方,連一些南方地區的氣溫都在零下十度左右,這樣的天氣裡,不少朋友家的水管都被凍住,甚至凍裂了,給大家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的朋友圈裡也是一片哀嚎。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有什麼好辦法能夠防止水管被凍住呢?

方法一:包裹水管

覺得冷的時候,人們知道要多添件衣服,那麼怕水管被凍住,我們也可以給水管「穿件衣服」。在水管的外面裹上一些塑料泡沫或是棉麻織物,可以對水管起到保溫的作用,在寒冷的季節,對水管的防凍有一定的效果。

方法二:流水防凍

靜態的液體比動態的液體更容易被凍住,因此,嚴寒的天氣,為了防止水管被凍住,在夜裡,我們可以將水龍頭擰開一點,讓水從水龍頭裡慢慢流出,讓水管中的水保持流動狀態,以此來防止水管凍住。

水龍頭裡流出的水,我們可以用乙個乾淨的桶將其接住,在日常生活中照常使用。使用這種方法來防止水管凍裂,要記住千萬不可以浪費水資源。

方法三:排空管內餘水

如果水管裡面沒有水,那麼水管也就不會被凍住了,從這一點來思考,我們可以在臨睡前,將水管中的餘水全部排空。來防止水管凍住。

睡覺前,先關閉總水閥,再開啟水龍頭,放出水管中留存的水,用水桶接住, 保持水管內部中空的狀態,這樣就可以防止水管被凍住。使用這種方法,需要注意總水閥處的保暖,小心到了第二天,總水閥被凍住,無法開啟。

方法四:電伴熱保溫帶

電伴熱技術是一種很有效的管道保溫和防凍技術,太陽能熱水器中,就常會用到電伴熱保溫帶。目前市場上也有一些簡便的電伴熱保溫帶,將它用在家中的水管上,對水管防凍有很大的幫助。

這種防凍方式的缺點,就是成本造價很高,因此,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家的情況來選擇是否使用。

方法五:保持室溫

臨睡前,要檢查家中的窗戶、門是否都已經關緊,尤其是廚房、衛生間和陽台的窗戶、門。如果忘了關閉,一晚上的時間,很可能家中的水管就會被完全凍住。冬天,將家中的窗簾換成厚一點的款式,也會對家中的室溫有一定的保持作用。

水管凍住後,不要著急地去拿開水澆燙,這樣很容易造成水管直接爆裂。拿熱毛巾敷住被凍住的地方,或是用溫水淋沖被凍住的地方,慢慢解凍,才是正確的做法。

(以上釋出於2016-01-2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凹凸

冬天水管凍住不用愁,教你絕招,輕鬆解決。

3樓:蕪湖佳巨集電伴熱廠家

【自來水生活用水民用管道電伴熱應用分析】自來水管道冬季的凍裂凍炸是經常發生的事情,很是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甚至對消防也是一種安全隱患。無論是在北方還是南方地區,冬季都面臨保溫問題。我們公司自主開發了適合家庭使用的熱水管道保溫系統電伴熱帶不燃燒,不產生廢氣,也可以均勻加熱,還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控制溫度,從而節約更多的資金和資源。

自來水管電伴熱帶產品通電發熱,以補償管道的熱損失,使熱水保持在穩定的溫度。智慧型電伴熱帶系統具有投資成本低、執行經濟實用等特點。

天氣太冷,農村的室外水管被凍住了?

4樓:網友

如果小面積的一段水管,可以用熱水澆一下解凍使用,如果大範圍的話,只能等天熱解凍了。天冷之前,應該把所有水管用保溫海綿包起來,達到保溫效果,防止凍住。

5樓:防一生房修護衛

天氣太冷水管不出水?水管如何防凍?教你生活小妙招輕鬆過冬。

家裡的自來水管大概零下幾度會凍住?

6樓:生活小沈童

一般情況下零下10度含水較多,就會凍壞管道。

當然水管容易凍住的一般都是戶外的管道,尤其是戶外的水龍頭,或者是室內呈現在外面或者如果家裡有地下室的,也會碰到相應的問題,很明顯還有就是開們入口處,因為這些地方經常會開啟或關閉,冷空氣很容易進來。

自來水管被凍住後,用開水燙開水龍頭的對接處,並用扳手或者鉗子把水龍頭拆開。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確定水龍頭的對接處的結冰被開水完全融化了,用鉗子扳手類的工具試著活動,如果過於結實,可能是沒有完全化開,一定不要太用力,防止水管斷裂。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只要是0度以下,水就會結冰後的體積變大,所以把水管給撐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我們這零下5度,今早起來幾戶人家的水管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流動的話0度以下就結冰了,流動的話在15度以下才會凍。

寒冷的冬天水一***管能凍住嗎

10樓:大問號和句號

不會的。水在水管內流動時不會結冰,要讓水管不冰凍,使用者可晚上入睡前開啟水龍頭,讓細水長流,早上低溫時一般可避免被冰凍。

鐵管易凍,塑料管橡膠管不易凍。管徑小易凍,管徑大不易凍。流速慢易凍,流速快不易凍。環境溫度低易凍,環境溫度高不易凍。

11樓:匿名使用者

寒冷的冬天,長流水的水管是否能凍住,主要取決於管材、管徑、液體流速、環境溫度等因素。

鐵管易凍,塑料管橡膠管不易凍。管徑小易凍,管徑大不易凍。流速慢易凍,流速快不易凍。環境溫度低易凍,環境溫度高不易凍。

冬季,養魚池需要給魚兒供氧,架設橡膠軟管抽水,然後再注入水池,零下三四十度正常工作。大開閥門的長流水的水管一般情況是凍不住的。

12樓:小周維修

冬天水管凍住不用愁,用這個方法輕鬆解決,關鍵簡單還省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只要溫度在熔點以下水不管什麼運動狀態都會結冰。

家裡水管凍住了怎麼辦?

14樓:李不二百

家裡水管凍住了可以用以下幾個簡單的辦法解決:

一、毛巾熱水解凍法。

當水管被凍住後,我們將水管用毛巾包裹起來,然後煮好一壺熱水在上面進行澆灌,一會就能解凍正常使用了,如果上凍比較嚴重可以多澆灌一會,切記不要直接將熱水倒在水管上,冷熱直接接觸容易導致水管破裂。

二、吹風機解凍法。

吹風機不僅能吹乾頭髮還可解凍,我們將吹風機開熱風在水龍頭上均勻吹熱氣,若水龍頭解凍了,便會開始滴水這樣就不用再吹管道了;若吹了一段時間還沒化開,這個時候再去吹下面的水管。

15樓:沂蒙小姚

冬天水管怎麼防凍?這種方法5分鐘解凍,農村大哥演示給你看。

16樓:秦恭山夏

首先你在哪個地區的,太冷的北方凍了還會凍,因為水管位置不妥,長江中下游一般用空調保溫套包住就好,當然先要解凍,我一般急了就燒一壺水,從上澆到下,要慢!當然鐵管有破裂的可能,但一般已經凍破,鋁塑管沒事!

17樓:齊家網

如果水管已經凍住了,可用電吹風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澆淋。切不可用火烘烤或用開水急燙,那樣會使管道和水表爆裂。

水管被凍住了,如何解凍?

18樓:勿忘心安

1、對已凍住的水管,不要使勁擰,也不要用鉗子等工具硬性啟動,更不要用火烤或開水直接澆淋,否則容易損壞水龍頭,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正確的做法是用毛巾包裹水龍頭,然後沿龍頭向水管處澆灑溫水使之解凍,或者用電吹風烘吹水龍頭。

2、室內管道結凍可用提高室溫的辦法解決。

水管凍結注意事項:

1、保護好計費水表,可清除水表表井的積水,用保溫材料將表井內的水表及前後水管纏繞裹緊,露出表盤方便查驗。

2、夜晚應關好門窗,保證室內溫度在0℃以上。如果遇嚴寒天氣(零下3℃以下),為使水龍頭不結冰,最有效的辦法是用水後稍稍擰開水龍頭,保持滴流或線流狀態,保證水管內自來水流動。

19樓:改晴嵐位郎

ppr水管是塑料件,本身傳熱能力差,具有一定的防凍能力。但是如果溫度太低也會凍住(管壁的可抗零下5度左右的的低溫,管壁的可抗零下10度左右的低溫)

1、如果水管被凍住,太陽出來後可以在太陽下多曬一會兒,看看能不能化開水管。前提是白天最高溫在0度以上,如果最高溫仍是零下,自己化凍就希望不大了。

2、如果太陽曬化不了凍,那就要用熱水燙開了。但剛開始不要直接用熱水,否則易導致水管破損。應該用溫水澆幾遍後,再拿壺熱開水,均勻的來回澆在水管上,注意不要燙到自己。

如果凍的比較厲害,可以多澆幾次直到化開水管。

3、還可以用電吹風機對著凍住的水管吹一吹加熱,在吹時要調到大檔,要先從水龍頭開始,有時只是水龍頭被凍住了,如果水龍頭化開後淌水,就不用再吹管道了。如果不淌水就要沿著水龍頭慢慢的把管道都加熱,直到化開水管。

4、對於比較粗的管道,可以用管內加熱法,即將管道介面處卸開後,往管道裡注入溫熱的鹽水,水管會很快解凍。但這種方法比較繁瑣,應謹慎考慮。

5、為了避免水管再上凍,可以用破的厚棉衣服、塑料泡沫或塑料保溫管等纏住水管,從水龍頭根部到水管底部都要纏好了,然後用鐵絲使勁綁一綁,更結實。這樣能保證水管不再上凍。

6、如果水管裡的水是限時**,即到了一定時間就不淌了,那就等到水淌完後再關水龍頭,這樣水管裡不會積太多的水,因而就不會凍住水管了,怕浪費水可以把水接到桶裡面或其它地方備用。

7、如果是室內水管凍了,不要用熱水燙了,可以把熱爐子放在水管旁邊,或者有暖氣的開啟暖氣,室內溫度上來後就會化開凍住的水管。

8、如果水管只是凍住了一部分,可以用熱暖水袋敷在水管上,讓暖水袋持續的熱量把凍住的管道化開就行,熱水袋涼了要及時換熱水。

20樓:浪默子

當自來水管被凍後,根據管材可採用如下解凍方法:

① 熱水溶解法:對被凍自來炎管用熱水澆(溫度要高一點),特別是彎頭處,一直到溶解為止。

② 烘烤溶解法:如被凍的自來水管是鍍鋅鋼管,可用電吹風等對自來水管進行烘烤。洪烤應來回進行,不能長期在一點上烘烤,否則自來水管會破裂。鋁塑管、pvc管不能採用此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蒸汽,最好也最方便的方法是用電加熱法來解凍,蒸汽熨斗即可。

22樓:電

我有機器能解決。

**是我使用者名稱。

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

23樓:變壓器設計相關

看是**的水管 用熱水澆 露在外面的部分 倒是可以。

24樓:網友

3、可以用熱水解凍。

3、如果凍得比較深,可以把水龍頭拆下,將燒紅的鐵管放到管道內,慢慢水管就能解凍了。

或者用毛巾包裹水龍頭,然後沿龍頭向水管處澆灑溫水使之解凍,或者用電吹風烘吹水龍頭。室內管道結凍可用提高室溫的辦法解決。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冬天室內的自來水管會凍住嗎

25樓:生活小學問

會。

在冬天比較冷的時候室內溫度也是比較低的,要是晚上不關緊陽台、廚房、衛生間以及所有朝北方向的門窗,室內溫度會更加低,就算是在室內的水管也會凍住,所以在家居裝修時就要想好冬天怎麼提高室內的溫度。

比如向北的窗簾用比較厚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室內進行保溫,天氣冷的時候晚上就得把門窗關好,窗簾拉上。

自來水管防凍方法。

保溫法:水表兩頭的管道及地面上暴露的明管,可用棉織物包裹,保持水表箱內乾燥,蓋嚴箱蓋,下雪後,及時將水表箱上的積雪打掃,避免積雪消融後流入水表箱。

取暖法:水表及暴露水管一旦被凍住,可採用煤爐、取暖器或用電吹風、熱毛巾等使其消融,切忌用火燒或用開水直接澆潑水表及水管。室外水管,龍頭的防凍可用棉、麻絲物或稻草繩子進行包紮,用棉麻布料或許防凍套將水管緊緊包裹,多包裹幾層,能夠加強水管的保暖性,從而能夠避免水管被冰凍。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暖氣不熱,自來水管被凍住,影響正常生活。

描寫寒冷天氣的句子,描寫人寒冷的句子

1 北風怒號,像一匹脫韁的烈馬卷著雜物在半空裡肆虐,打到臉上像鞭子抽一樣疼。2 枯黃的樹葉隨著蕭蕭的寒風,紛紛投身於大地母親的懷抱。3 剛燒開的水,一落地就結冰了。4 雪窖冰天 嚴寒的地區,含有嚴寒的意思。例 漢使蘇武在雪窖冰天的北國,為匈奴牧羊十九年。5 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宛如是銀子鑄成的,那...

寒冷天氣女性吃什麼最能保暖

一 蔬菜 包括新鮮的 罐裝的 無佐料 脂肪 糖等其他新增劑 蔬菜 番茄醬。但蔬菜類不能和非核心類食物合併 比如油炸的蔬菜和豆類,油浸蔬菜 糖漬的蔬菜等都不是核心類食物 1 根莖類 根莖類 醫學研究人員發現,人怕冷與機體無機鹽缺乏有關。藕 胡蘿蔔 百合 山芋 青菜 大白菜等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這類食物不...

描寫寒冷天氣的經典古詩句,形容天氣很冷的古詩句有哪些?

一 唐白居易 夜雪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譯文 實在驚訝今夜的寒冷,被子枕頭竟然冰涼,又見窗外一片通明。夜深了,知道這是外邊下了大雪,雪越下越大,不時聽到厚厚積雪壓斷樹枝的聲音。二 唐孟浩然 早寒江上有懷 木落雁南度,北風江上寒。我家襄水曲,遙隔楚雲端。鄉淚客中盡,孤帆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