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怎么被身體吸收的?到哪裡全部被吸收

2022-10-21 08:15:11 字數 4707 閱讀 7051

1樓:中國科普博覽

你每天都喝的水,是在**被吸收的?胃,腸,還是腎?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人身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地球上沒有水一樣!怎麼被吸收?主要靠血液、消化、腎臟、汗腺等身體系統及時吸收和消化了。

沒有乙個確切的數字能說明水已經被全部吸收了的,因為它是一直存在於身體裡面的。就像地球一樣,如果等到它的水被全部吸收的時候,也許人類就無法生存了!

所以這個問題是個很簡單的,不用去想太多,理解就好!

當然居然已經認識到水是身體必須的組成部分了,那麼就應該記得每天多喝純淨水,少喝碳酸飲料(像雪碧、可樂除了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高二氧化碳含量對身體沒有一點營養價值!),自己的身體器官才會得到良好的新陳代謝,身體自然健康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是通過呼吸,被吸入肺部,進入肺泡,肺泡上佈滿毛細血管,這就是我們說的氣體交換,在肺泡裡,氧氣和二氧化碳經過氣體的自由擴散作用被交換,氧氣透過肺泡壁與毛細血管壁進入血液,與紅細胞結合,通過迴圈作用於全身,二氧化碳則被撥出體外。

進入血液的氧氣隨著血液流動到毛細血管群是被那的二氧化碳置換,透過血管壁進入組織中,然後通過組織液進入組織細胞。

進入組織細胞後,氧氣的主要作用是參與細胞的有氧呼吸:氧氣進入細胞後進入線粒體(線粒體是身體呼吸作用的主要場所,在人體(包括大多數動物)內是有氧呼吸的唯一場所),參與呼吸作用,與氫原子結合合成水,同時釋放大量atp,atp是生的直接能量**,其餘的能量轉化成熱能,以維持身體的體溫。

水是如何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然後排出的

4樓:奶昔哥哥教**

在身體代謝過程中,很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都需要溶於水才能被血液輸送、被組織吸收,每天為身體補充充足的水分才能有效促進身體代謝。

5樓:邰閎狂麗姿

絕大部分水是通過小腸的上皮組織吸收後進入血液,少部分在口腔、胃和大腸內吸收,然後通過腎過濾後以小便形式排出,少部分通過汗和大便排出.

水是怎麼在體內吸收的?

6樓:24錢小多

胃主要用於將大塊食物研磨成小塊,並將食物中的大分子降解成較小的分子,以便於進一步被吸收。

小腸是吸收的主要部位,小腸內的營養物質和水通過腸粘膜上皮細胞,最後進入血液和淋巴的過程中

大腸的主要功能是進一步吸收糞便中的水分、電解質和其他物質(如氨、膽汁酸等),形成、貯存和排洩糞便。

多喝水,是對身體很有好處的,洗腸的功能是有,不過不大

建議你多吃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那樣效果更好

(1)糧食類富含纖維的有大公尺、小麥、玉公尺、麥麩、粗加工的穀類、爆公尺花等。

(2)豆類富含纖維的有大豆、赤豆、綠豆、蠶豆、青豆等。

(3)蔬菜類富含纖維的有青菜、菠菜、油菜、白菜、馬鈴薯、蘿蔔、西紅柿、黃瓜等。

(4)水果類有蘋果、犁、桃、杏、棗、柑、橙、香蕉、山楂、楊梅、李子、葡萄、西瓜、無花果等。

7樓:中國科普博覽

你每天都喝的水,是在**被吸收的?胃,腸,還是腎?

水進入人體後 都被哪些器官吸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起來講,水在人體的生理作用主要有:

1.幫助消化:我們日常所吃的食物,須經牙齒的咀嚼和唾液的潤濕,經食道到腸胃,才能完全消化而被吸收,這些過程都需要水份來幫助;如果缺少了水,消化功能便無法完成。

2.排洩廢物:食物經消化和吸收以後所剩餘的殘渣廢物,必須經由汗、呼吸和大小便來排出體外,排洩方法雖有不同,都需水份幫助才能順利進行。

3.潤滑關節:人體的關節如果沒有潤滑液,骨與骨之間發生摩擦就會活動不靈活,水就是關節潤滑液的**。

4.平衡體溫:水與體溫的關係非常密切,天冷時,血管收縮,血液流到**的量減少,水分也不容易排出,體溫才能保持平衡。

夏天,血管膨脹,血液流到**的量增加了,這時,水也就藉著血液流到**,再由汗腺排出**表面。因為汗液蒸發,**表面的熱就減少,體溫就可以保持平衡了。

5.維持細胞:人體是由無數的細胞組成,這些細胞的成份大部份是水,只有水才能維持**的新陳代謝。

6.淋巴和血液:運送養份、排洩廢物以及迴圈工作,都是靠水來推動,人體各部分的活動和每乙個器官的新陳代謝,也需要水來維持。

因此,最好的辦法是平時注意適時當地補充水分,避免發生脫水。否則,身體經常性地、持續地缺乏水分,新陳代謝就無法順利進行,身體的功能也會逐漸衰退。醫學專家綜合人體的需要,認為人一天平均攝取2.

5陞是適當的。人體所需的水分,首先從飲水獲得,其次才從食物中獲得。當攝入充足的水後,血液、淋巴液的迴圈才會顯現良好狀態。

這樣,即可保證供給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又能夠溶解廢物,並消除毒素,進而增進內臟功能,**也會滋潤、光滑。這對年輕人和小孩的健康是必需的,對老年人尤為重要。

9樓:魚骨頭愛游泳

水從胃開始吸收,十二指腸、小腸、大腸都可以吸收,水分丟失:呼吸、體表蒸發、糞便、尿液。不喝水,水分丟失嚴重自然死亡

怎樣喝水才會被身體吸收?

10樓:妝雪雪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飲暖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水是被人體哪個器官直接吸收的?喝水可以清理腸道嗎?

11樓:閭儼柏茂才

從胃部到小腸到大腸,對水都有不同程度的吸收。水不是直接被器官吸收的,而是經過消化系統再通過血液轉移到各個器官中。如果想要清理腸道的話,建議喝淡鹽水。

怎麼喝水才能真正將水分完全吸收到身體裡呢?

12樓:心海輕點

首先,真正有效的喝水才能讓身體真正有效吸收。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其次,該喝什麼水?

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再次,如何飲水?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水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健康小貼士:喝水時間表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取2000毫公升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13樓:賞代桃己蓉

每天早上的一大杯涼白開是給人體細胞補充水分最管用的了,一定要喝。平時飲水要達到手不離杯。見效很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等渴的厲害的時才喝水.

早晨空腹喝300-400克冷開水.

平時要經常喝水.

但是喝水不能過量.

15樓:

喝濃度小於9%的淡鹽水,由於細胞內外的濃度差細胞會猛吸水,但也別喝太多,否到水鹽平衡該亂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積與美容方面的科學的飲水:每人每天要喝八杯白開水.

第一杯,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溫/涼白開水.

第二杯,在上班後飲用,補充我們飯後所需要的水分.

第三杯,在11點左右飲用.

第四杯,在中午飯前空腹飲用.

第五杯,在1點整喝下,這一杯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第六杯,在3點多鐘.

第七杯,在晚飯前空腹喝

第八杯,在睡前2小時喝下,以備晚上所需水分.(應注意,不宜在臨睡時喝,那樣早上容易變成金魚眼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下面結個管子到嘴裡迴圈用

18樓:

每天800ml...

清理腸胃.

髖部怎麼讀,髖部是指身體的哪裡呀還有,髖字怎麼讀呢

髖部kuan1 bu4 音同寬部.誒.這麼容易也問阿.髖部 是指身體的 呀?還有,髖 字怎麼讀呢?髖部是指身體的大腿根部外側的突出的骨頭。髖字讀音為 ku n注音 部首 骨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 19 字型結構 左右 五筆86 98 mepq 倉頡 bbjtu 鄭碼 lwel 筆順編號 25545...

我家的烏龜是什么品種的?水龜還是陸龜?怎么養?它吃什么?直

樓主你好,這是巴西龜,雜食性水龜 巴西水龜!很好養的一種龜!食物直接放水裡就可以了!平時喂些小魚小蝦或者自己家裡的肉末什麼的都可以!如果這些都嫌麻煩,店或者當地的花鳥魚蟲市場有水龜用的龜糧!很方便!你這個體型的巴西應該算是很好養的了 注意平時清理水盆勤換水,就沒問題了!希望能夠幫到你!我家的烏龜是水...

和珅被處死後,他兒子是怎么報復的

他兒子是通過和別的女人生孩子來進行報復的,因為這樣肯定會讓建寧公主特別的傷心。把自己的所有怨恨都發洩在公主身上,開始不停地納妾,對公主漠不關心,可憐的公主就這樣當了替罪羊。和珅被處死後,他的兒子豐紳殷德就再也沒有與和孝公主親近過,致使和孝公主24歲就獨守空閨,以淚洗面,後來豐紳殷德36歲就去世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