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腸灌肉做法,豬肉灌腸怎麼做好吃法

2023-03-04 01:50:03 字數 2398 閱讀 9312

1樓:清墨淺淺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灌羊腸材料:新鮮羊腸子一根,約200克。

調料:新鮮羊血400克,蒜末5克,鮮韭菜花5克,蔥花3克,香菜末5克,蕎麵15克,玉公尺麵100克,鹽10克,味精5克,化好的羊油200克,料酒50克。做法1、羊腸先放入鹽、料酒搓洗1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新鮮羊血要加一點水使之稍微稀釋,以免凝固。2、將玉公尺麵用開水燙成糊狀,放入蒜末、鮮韭菜花、蔥花、香菜末、蕎麵、鹽、味精攪拌均勻,再放入羊油、羊血拌勻,灌入洗淨的羊腸,兩頭用細繩捆住。3、將羊腸入鍋,清水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燒8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改刀。

豬肉灌腸怎麼做好吃法

2樓:青源

可以煎著吃,也可以先切片再用大蒜沫加水五香粉調著的燒灌腸,

羊肉腸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羊肉腸怎麼吃

3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羊腸 乙個。

生抽,蠔油,十三香 適量。

鹽,蒜頭,蔥花,蒜苗 適量。

姜適量,香菜 適量。

小公尺椒 四個。

步驟: 1、 羊腸乙隻洗乾淨。

2、 用高壓鍋壓十分鐘。

3、 切好備用。

4、 準備好配料。

5、 鍋內下姜蔥爆香倒入羊肚跟小公尺椒不停翻炒。

6、 加入高湯蠔油,生抽,鹽,十三香翻炒。

7、 加入蒜苗。

8、 翻炒到蒜苗熟透。

9、 加入蔥花香菜。

10、 起鍋,真是好入味,好吃又營養的一道菜!

食材用料 羊腸 200克。

尖椒 兩個。

黑木耳 適量。

大豆油 10克。

鹽 少許 雞精 少許。

糖 一勺 醋 兩勺。

醬油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玉公尺澱粉 兩勺。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片 兩瓣。

步驟: 1、 準備蔥薑蒜,蒜切片。

2、 糖醋醬油雞精白胡椒粉調碗汁(如果不喜歡酸甜口的可不放糖和醋)3、 尖椒木耳羊腸改刀。

4、 鍋中倒油,把羊腸煎至焦黃。

5、 鍋中少許底油,蔥薑蒜花椒爆香。

6、 加入尖椒木耳,放適量鹽,炒至斷生。

7、 加入煎好的羊腸,略加翻炒,倒入碗汁。

8、 收汁裝盤即可。小貼士。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爆炒羊肉腸原材料:羊肉腸適當、辣椒適當,蒜頭、幹尖椒、蒜頭適當作法:(1)將新鮮的羊肉腸清除乾淨後,自來水煮開切條,辣椒清洗切成片;(2)鍋中倒進適當的食用油,油燒後放進麻椒進行爆香後撈起來,新增尖椒段、生薑片進行爆香;(3)倒進羊腸迅速煸炒,加生抽、小蔥、辣椒片煸炒;(4)依據本人的口感新增五香粉、大蒜文火煸炒;(5)最終加鹽就可以起鍋。

豬肉灌腸的做法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豬肉灌腸原料:豬肉末、澱粉一杯分兩份、蒜、味精、鹽。

豬肉灌腸是特色傳統名菜之一,在北京,內黃,汝州等地皆有出產。色澤金黃,外焦裡嫩,蒜香辣味濃郁,用竹籤扎食,別有風趣,美味無比。

豬肉灌腸屬於醃製燻烤食品,含有亞硝酸鹽、焦油等致癌物質,此外含鹽份也較高,經常食用過鹹的食物也容易引發高血壓、老年痴呆等一系列疾病。所以,這類食品建議少食,食用後吃一些黃瓜和綠豆等排毒食品可以排除毒素。

拓展資料。1.豬肉不宜多食,肥肉尤其如此。多食則助熱,使人體脂肪蓄積,身體肥胖,或血脂公升高,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產生冠心病、高血壓等。故肥胖、血脂過高、冠心病、高血壓慎用或忌用。

6樓:網友

豬肉灌腸的製作方法。

豬肉灌腸的製作方法。

主料:後肘肉10斤豬小腸適量(**有售)

鹽120g56度二鍋頭150g

綿糖200g薑粉50g

生抽120五香粉20g

雞精50g做法:1. 把豬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長條(七分瘦三分肥)2. 把所有配料放到乙個容器內攪拌至鹽糖融化,倒入切好的肉中用手拌勻。

3. 用灌腸器或者漏斗(實在沒有礦泉水瓶自製也行)把腸衣套在漏斗上,開始灌腸。

4. 灌好後根據個人喜好用繩子紮成小段,用牙籤戳幾個洞把空氣排出。

5. 將灌好的腸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一週左右就可以蒸來吃了。

7樓:木子老師**答疑

12、切薄片。

個人做法分享,還是很好吃的,你可以嘗試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8樓:喜歡看評論

我知道的是用好酒,花椒,鹽,味精,按比例放入已切好的豬肉裡,再用乙個剪好的乾淨塑料瓶把豬肉灌進去再用線刪成結用針扎眼即可。

羊肉腸的做法和配料

灌香腸怎麼做好吃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1.準備食材 2.腸衣 3.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 4.用絞肉機絞碎 5.攪碎的肉加香腸料 6.加適量白酒 7.攪拌均勻 8.把洗乾淨的腸衣,套在灌腸機上,不要把腸衣刮破了9.腸衣套到最後,留出一點,系上扣,可以灌腸了,肉餡直接灌了,因為還要晾一夜,足以入味 10.灌好的腸掛在通風處,晾乾一夜 11....

酸菜豬肉的做法,酸菜豬肉怎麼做好吃,酸菜豬肉的家常

食材主料 豬肉適量 豆腐適量 酸菜適量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蔥絲 適量薑絲專 適量味精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屬1.酸菜準備好,這是前幾天自己做的速成酸菜2.豬肉切片 3.豆腐切塊 4.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絲炒香後放肉5.把肉炒變色後,放入酸菜翻炒一會 6.然後放水沒過酸菜肉 7.水開後放入豆...

自製灌湯包怎麼做好吃,自製灌湯包的家常做法

一 主料 豬肉350g 二 輔料 油適量,麵粉1碗,姜適量,水澱粉適量,開水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冬瓜適量,花椒適量 三 做法 1.先把花椒油做出來,晾涼備用。2.先取一半麵粉,倒入滾開的水,邊倒水邊攪拌。3.然後再倒入另一半麵粉,加入涼水和勻。4.和好麵團後,放一邊醒10分鐘。5.把豬肉切成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