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題幫幫忙,求助化學題啊,哪位大大幫幫忙

2022-08-21 23:45:05 字數 2593 閱讀 6036

1樓:匿名使用者

1、k2co3

2、hcl

3\h2so4

4\na2co3

硫酸銅(硫酸鐵)

現象:硝酸鋇:白色沉澱,溶液呈藍色(黃色)硫酸鈉:溶液變成藍色(黃色)

氫氧化鋇:白色沉澱和藍色沉澱(紅褐色沉澱)氫氧化鈉:藍色沉澱(紅褐色沉澱)

2樓:

寫出一次性區別下列各組物質的試劑:

⑴氯化鋇、硫酸、硫酸鉀溶液_na2co3____ ⑵硝酸銀、碳酸鈉、氯化鈉溶液_hcl____

⑶硝酸鋇、碳酸鉀、硝酸鉀溶液_h2so4___ ⑷鹽酸、氫氧化鈉溶液、石灰水___na2co3__

③用硫酸鐵或硫酸銅等有特殊顏色的溶液,寫出一次性區別下列各組物質的試劑及反應現象:

區別硝酸鋇、硫酸鈉、氫氧化鋇、氫氧化鈉四種溶液的試劑__硫酸銅__ 現象_硝酸鋇:只有白色沉澱 硫酸鈉:不反應 __氫氧化鋇 藍色沉澱和白色沉澱 _氫氧化鈉:

只有藍色沉澱__

3樓:

1.(1)加碳酸鉀,氯化鋇會發生沉澱,硫酸會發生氣泡,硫酸鉀無現象。

(2)加稀鹽酸,硝酸銀會發生沉澱,碳酸鈉會產生氣泡,氯化鈉無現象。

(3)加稀硫酸,硝酸鋇會發生沉澱,碳酸鉀會產生氣泡,硝酸鉀無現象。

(4)加碳酸鈉,鹽酸會發生氣泡,氫氧化鈉無現象,氫氧化鈣會產生沉澱。

2.加硫酸銅

硝酸鋇:白色沉澱,溶液呈藍色

硫酸鈉:溶液變成藍色

氫氧化鋇:白色沉澱和藍色沉澱

氫氧化鈉:藍色沉澱

化學題幫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h2oh、o液態水蒸發成氣態h2o

分子間距離變小

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5樓:快樂小子

1、水分子;因為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2、氫原子、氧原子;因為化學變化中,分子可分,原子不可分;

3、分子是不斷運動的;水分子不斷運動到空氣中後,桌面就幹了;

4、分子之間有間隔距離;水蒸氣中水分子的間隔距離比液態水大,所以水蒸氣凝結變成水後,體積減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子;原子(氫原子和氧原子);水蒸發成氣體;液態水的水分子之間結合更加緊密。

求助化學題啊,哪位大大幫幫忙 40

7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題 是不是有毛病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題2比較合適~~

第九題298k不可以的,這個反應需要加熱,298k是零度

幾個化學題,能幫幫忙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石墨、c60都是都是碳元素組成的單質

①碳原子的排列方式不同

②化學性質相似

③物理性質相似

④是同一種物質

⑤完全燃燒都生成二氧化碳,

⑥都是黑色固體

此題多選【①②⑤】

【分析】

金剛石、石墨和c60都是由碳元素組成,但是金剛石、石墨中的碳原子排列方式不同,是不同的物質。①正確

金剛石、石墨和c60都是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組成元素相同,化學性質相同,②正確。

金剛石、石墨和c60都是由碳元素組成,但是金剛石、石墨中的碳原子排列方式不同,c60是由分子構成的,因此物理性質不同。③錯誤。

④錯誤⑤正確

⑥錯誤北方冬天常燒炭取暖是因為木炭具有【可燃】性

用木炭還原氧化銅實驗如上圖

(1)繼續加熱一段時間後再試管中看到的的現象是固體由黑變紅,說明反應中有【cu 】生成,試管②中看到的現象是,【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反應中有【co2】生成,

(2)實驗結束時,應先【取下試管塞】再【將導管取出水面】目的是【防止導管的水倒吸到熱的試管使試管破裂】同時用彈簧夾夾緊系那個皮管,待試管①冷卻後再把是試管裡的粉末倒出,這樣操作的原因是【防止空氣進入尚未冷卻的試管①將灼熱的銅再次氧化。】

下列對一些事實屆時錯誤的是 c

a事實:書寫檔案時,必須用碳素墨水。 解釋:碳的化學性質穩定

b事實:石墨能夠做電池的電極材料, 解釋:石墨能夠導電

c事實:焦炭可以把鐵從它的氧化物礦石裡還原出來 解釋:炭焦距有氧化性,

d事實:製糖工業中能用活性炭脫色以製出白糖 解釋:活性炭有吸附性

解:a、碳素墨水的化學性質穩定,在通常情況下不容易與其它物質發生化學反應,書寫的檔案能夠儲存較長時間.正確;

b、石墨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可以製作電池的電極材料.正確;

c、用活性炭來脫色以製取白糖是利用了活性炭的吸附作用,活性炭能夠把有顏色的物質吸附,從而製取白糖.錯誤;

d、焦炭具有還原性,可以把鐵從它的氧化物礦石裡還原出來.正確.

故選c.

10樓:匿名使用者

1,5可燃?

cu生成,變渾濁,co2生成

先把管子從石灰水中取出再停火,防止水倒吸。原因是防止試管口的冷凝水流到熱的管底導致管炸裂。

錯誤的是c,焦炭有還原性。

一道化學題,快來幫幫忙

1.為什麼不先和koh反應.這個問題完全不用理會.理由是兩種物質完全電離,你根本分不出來哪些oh 是koh的哪些是ca oh 2的。所以我們可以從離子反應的角度考慮問題 2oh co2 h2o co3 2 co3 2 不能和ca2 共存,所以通入co2將直接導致沉澱的產生。完整的離子方程式為 ca2...

化學題幫忙

先求出硫酸物質的量 m h2so4 1.1 200 15 33gn h2so4 33 98 0.34molc h2so4 0.34 0.2 1.68mol l然後求氫氣體積 zn h2so4 znso4 h2 1 1 22.40.34 x yx 0.34mol y 22.4 0.34 7.6l所以生...

化學題複習,化學題複習資料

2009年中考化學選擇題100精選 1 下列除雜 括號內的是雜質 所選試劑合理的是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8663538 a cu zn 稀鹽酸 b co2氣體 hcl 氫氧化鈉溶液 c cuo cu 濃硫酸 d na2so4溶液 na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