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餅怎麼做?腐乳怎麼做好吃

2023-03-03 23:05:03 字數 3976 閱讀 4676

1樓:回憶

柔潤清香,甜裡帶著特殊的香味。其造形小巧,獨特的南乳、蒜頭和醇酒的氣味,芳香可口,甜而不膩,而且富含營養。

用料奇特多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對腐乳餅最恰當的形容。

腐乳餅是廣東省潮州著名的漢族傳統餅食之一。它柔潤清香,甜裡帶著特殊的香味。腐乳餅用料奇特多樣。

它以精麵粉製成餅皮。餅餡中,腐乳塊百分之二點五,名酒含百分之二,白豬肉要經過精選,切成肉丁,佔百分之十八點二,粉糖含量百分之二十七點五,還有蒜頭等,配料總共在十四種以上。在製作上也十分考究,投料先後有序,烤焙也有章法。

這樣,使餅皮薄而不裂,餅餡飽而不露,幹潤而不焦燥。目前,這種產品已成批生產,並加上漂亮的裝潢,每年均有出口。

腐乳餅,是具有一股腐乳香味而得名的一種餅。其造形小巧,獨特的南乳、蒜頭和醇酒的氣味,芳香可口,甜而不膩,而且富含營養,是餅食中的佼佼者。它[1]比雞仔餅大點、軟一點,餡料多樣一點。

腐乳餅是很好的茶食,也很耐貯藏,是秋式餅,但終年有售。

2樓:迪

先介紹腐乳餅餡的製作。把糯公尺焗熟後用磨磨成幼粉,這些粉稱之為糕粉;把花生仁炒香,碾幼粒;芝麻炒香;白豬肉先用白糖醃過,然後切成幼丁。把花生仁、芝麻、白肉丁放在大盆裡,加入蒜頭茸、整塊的南乳,調入適量的大公尺酒、糖粉、糕粉,再加入適量的花生油(或豬油),攪拌均勻,便成為腐乳餅的餡。

下面再介紹腐乳餅皮的製作。麵粉加入適量蘇打,食用純鹼,用密篩篩過,然後加入油、糖油(糖油即是將白糖放入鍋中,加少量水,用慢火溶成),用力搓揉即成。

把製成的皮包上餡料後,用餅印印成形,餅麵再刷上蛋漿,入焗爐約焗5分鐘即成。要注意的是,在焗的過程中,中間要拿出來,往焗盤的盤底淋點花生油,這也和我們在煎東西的時候,中間要往鍋裡加點油一樣。

3樓:tj61409燎杆

聞名遐邇的潮州小食腐乳餅,在潮州民間還有一段有趣的傳說呢。據說清代末年的時候,潮州有一丁氏專賣小食的老闆,對所雇用的工人非常苛刻,經常藉故不發工錢。有一年年關將到,在製餅作坊打工的乙個老師傅,想到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拿到工錢

年關將到,恐怕到年底又是拿不到一文錢,越想越氣,乙個傍晚收工後,老師傅便把作坊裡所有製作餅食的原料、花生、芝麻、白豬肉、蒜頭、南乳、麵粉、糖油、酒等等,一古腦兒收起來,倒進乙個大缸裡,並使勁攪拌,然後收拾行裝,憤憤地離開財主家。幾天後,丁財主到處都找不到這個老師傅,丁財主的老婆開啟作坊門,突然聞到一股特殊的香味,這股香味竟是來自老師傅為了洩私憤,把原料當垃圾倒進的缸裡面,丁財主的老婆便把缸裡的原料作餡,製成餅食來賣,生意竟十分紅火。以後丁財主家便按照缸裡原料的成份來製餡做餅,因做成的餅南乳味特別突出,故這種餅人們便稱之為腐乳餅(南乳在潮州又稱為紅腐乳、紅貢腐)。

腐乳怎麼做好吃

4樓:王者的浪漫

腐乳燒肉。

原料:腐乳、五花肉、蔥、姜、蒜、小紅椒、花椒、大料、小茴香、草果。

做法:1、五花肉切塊;

2、蔥切段、蒜切大片、薑切片;

3、鍋內做水放入切好塊的五花肉;

4、腐乳搗碎;

5、鍋內焯水的五花肉煮透吐出血沫;

6、撈出肉放在盤中控乾待用;

7、安利皇后燜鍋中放入少量的油;

8、放入蔥薑小紅椒,煸炒出香味;

9、倒入花椒、大料、小茴香、草果;

10、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肉。

11、稍微煸炒一下;

12、倒入剛剛碾碎的腐乳塊(放入腐乳就不用再放醬油和鹽了,味兒已經夠足了。);

13、大火燒開後;

14、蓋上鍋蓋,轉動鍋蓋上鎖(用這個鍋不用放水,其他鍋要考慮放適量的水燉!);

15、45分鐘後聽見鍋蓋撲撲的聲音,肉香已經出來了;

16、開鍋收汁出盤即可。

乳餅的做法

5樓:原海秋

今天分享乙個非常好吃的奶香盤陽餅的做法,奶香餅外皮酥脆,餅裡柔軟香甜。

學會了一家人都有口福。

精製小麥麵粉200克,加入酵母2克, 倒入純牛奶, 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先攪成面絮 ,再倒入植物油5克。揉成麵團,把麵團揉光滑。

用保鮮膜蓋住,牛奶要用溫牛奶,溫牛奶能更好的促時酵母的發酵。

發酵2個小時。

用牛奶做出來的麵團更蓬鬆,香氣濃郁。

2個小時以後, 用手扒開麵團看一下。裡面有很多蜂窩狀,麵團這時已經發酵好了。

在案板上撒上一點麵粉 ,取出麵團,在案板先揉搓排一下氣 ,再把麵團揉光滑。

搓成乙個比較粗點的麵條,用手按壓一下。取乙個擀麵杖把面坯擀開。

擀成乙個薄厚均勻的餅皮。

擀薄以後 ,先刷上一層植物油。

用小刷子刷勻, 手握成拳撒上一層細鹽。

從一頭慢慢把麵皮卷起來,卷好以後。

用刀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面坯。

拿起麵坯把最外層的麵皮壓在面坯下面。

全部壓好以後, 擺放好,兩個面坯中間留點空隙。用保鮮膜蓋住再次餳發10分鐘。

10分鐘以後,我們把電餅鐺通電加熱,先刷上一層植物油 ,鍋燒熱以後,取出面坯放上。 放的時候兩個面坯之間。

一定要留有足夠的空隙,一面煎至金黃以後。

把麵餅翻過來煎另一面, 這樣來回翻幾次。

餅的邊上有煎不到的地方也可以餅立起來,把兩邊也煎一下。5分鐘左右餅就已經熟了。

取出來裝在盤中就可以食用。不需要上鍋蒸,這樣煎出來的口感更好,還比較香甜。

6樓:你好

一說到乳餅,很多的人第一印象就是寶寶吃的食物。其實不是的,乳餅是一種雲南特產,主要是利用牛奶或者是羊奶製作而成的。其實乳餅也是乳酪中的一種,但是因為儲存和製作工業等問題,在北方並不是很常見。

想要製作乳餅,那麼需要準備新鮮的牛奶,而且方式也比較複雜。

取鮮奶,兌入一種從當地山上採集的酸果榨汁液,酸化乳液。酪蛋白遇酸析出。經過濾,壓實,適度脫水後成品。

其工藝原理和工序跟製作豆腐有異曲同工之妙,惟豆腐是大豆植物蛋白,而乳餅為牛羊酪蛋白。由此,乳餅其實應該稱為「奶豆腐」。

乳餅的吃法很多,可煎、煮、蒸、烤,亦可生吃。和火腿片合在一起熟製,就成了雲南名菜「火夾餅」,在滇味萊中,乳餅菜餚有生煎乳餅、套炸乳餅、粉蒸乳餅、鮮肉蒸乳餅、青豆公尺燴乳餅等家常菜式,還是鍋貼乳餅、火夾清蒸乳餅、太極乳餅、竹蓀燴乳餅、三鮮燴乳餅以及甜食的金錢夾沙乳餅等筵席名貴萊式,深受各族人民的喜愛。

乳餅是一種高蛋白、高脂肪的滋補營養食品,與西方的乳酪有異曲同功之妙。經分析,乳餅含水40%,優質蛋白質達20%以上,脂肪約30%,乳餅中的蛋白質是全價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的八種必需氨基酸,消化率達98%左右;乳餅中的脂肪品質好,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乳餅還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a和鈣等。

7樓:徐老師**解答

2.花椒麵裡放入適量的鹽拌均勻。

把雞蛋打入大碗裡,打散放入適量的小粉。

2.將乳餅放入雞蛋裡,讓乳餅裹上雞蛋液。

3.將油倒入鍋裡油溫燒熱放入裹好雞蛋液的乳餅,炸到金黃色時就可以出鍋了。

您好:一定要注意油溫,低溫炸出來的不香,溫度高了會糊了。控制好油溫很關鍵!

腐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腐乳茼蒿怎麼做好吃,腐乳茼蒿的家常做法

主料 茼蒿300克,豆腐150克 輔料 雞蛋1個,高湯適量,食鹽1茶匙,細香蔥2棵,姜1小塊版,香油適量 胡椒權粉適量,花生油1勺 做法1 豆腐用勺子壓碎,倒入雞蛋液 直接磕入即可 攪拌均勻待用。2 茼蒿洗淨去葉留莖,切末。3 蔥薑切末。4 熱鍋放油燒熱,放入蔥薑末和茼蒿末翻炒片刻至變色。5 放入豆...

豆腐乳怎麼做 怎樣做豆腐乳

食材明細主料。老豆腐2斤。輔料。白酒50ml 乾辣椒末50克。調和油25ml 食鹽40克。雞精少許。白糖30克。微辣口味。醃工藝。十分鐘耗時。簡單難度。自製豆腐乳的做法步驟。1老豆腐 白酒 乾辣椒末 鹽 白糖 雞精 調和油 拍照時忘了調和油 2將老豆腐切成小塊瀝乾水份,至少要一天一夜。本次瀝了36小...

怎麼做烤麩怎麼做好吃,烤麩怎麼做好吃

用料烤麩100g 木耳 40g 黃花菜 20g 花生 30g 香菇 4朵 老抽 15ml 生抽 10ml 糖 3小勺 約10g 水 160ml 香菇水 芝麻油四喜烤麩的做法 所有材料泡發後擠幹水分備用 烤麩撕成小塊,香菇一切四,黃花菜一切二,木耳撕小朵鍋中燒水,花生煮10分鐘撈出備用,烤麩煮3分鐘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