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

2021-03-04 06:47:01 字數 3348 閱讀 8419

1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路線抄,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是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決定的,是實現黨的宗旨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體現,是***思想的活的靈魂之一。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這是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根本的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是黨的一切組織和一切工作必須堅持和貫徹的根本路線。

什麼是黨的政治路線 思想路線 組織路線 群眾路線

2樓:草原上之狼

一、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

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是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決定的,是實現黨的宗旨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體現,是***思想的活的靈魂之一。

二、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這是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這個觀點大致包括下列涵義:1.

一切為了群眾,這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2.一切向人民群眾負責,把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當作一切工作的出發點。

3.相信群眾能夠自己解放自己。4.

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

三、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群眾路線的又一重要內容,也是中國·共·產·黨最基本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它正確的揭示了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指明了正確實現黨的領導的根本途徑,還深刻說明了黨的群眾路線與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內在一致性,把唯物辯證法和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具體化為科學的領導方法。

四、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根本的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是黨的一切組織和一切工作必須堅持和貫徹的根本路線。

多選題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的() a政治路線 b思想路線 c組織路線 d工作路線

3樓:國玉林

多選題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的(d)

a政治路線 b思想路線 c組織路線 d工作路線

黨的思想路線(沒有黨的根本思想路線的提法)的準確表述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

如何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成立離不開群眾,以人為本。1、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是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決定的,是實現黨的宗旨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體現,是***思想的活的靈魂之一。

2、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這是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這個觀點大致包括下列涵義:(一)一切為了群眾,這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

(二)一切向人民群眾負責,把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當作一切工作的出發點。(三)相信群眾能夠自己解放自己。(四)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

3、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群眾路線的又一重要內容,也是中國共產黨最基本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它正確的揭示了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指明了正確實現黨的領導的根本途徑,還深刻說明了黨的群眾路線與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內在一致性,把唯物辯證法和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具體化為科學的領導方法。

4、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根本的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是黨的一切組織和一切工作必須堅持和貫徹的根本路線。

黨內政治生活的四個路線分別是什麼?

5樓:星願下的期盼

1.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政治路線,在思想和行動上要與**保持絕對一致。

2.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思想路線,思想是行動的樞紐,是「總開關」,是第一顆「鈕扣」。

3.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組織路線,組織是黨員的家,是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陣地,是開展黨內一切活動的載體和平台。

4.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群眾路線,黨內政治生活雖是在黨內開展,但不能關起門來開展,必須與當前的工作和群眾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

黨內政治生活的發展要求

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必須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

1.著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

2.著力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3.著力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

4.著力維護***權威、保證黨的團結統

一、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努力在全黨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

參考資料: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全文)

6樓:枕邊吹風會

黨內政治生活的四個路線分別是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

黨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指出,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必須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著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

著力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著力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著力維護***權威、保證黨的團結統

一、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努力在全黨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政治路線,在思想和行動上要與**保持絕對一致。

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思想路線。思想是行動的樞紐,是「總開關」,是第一顆「鈕扣」。

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組織路線。組織是黨員的家,是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陣地,是開展黨內一切活動的載體和平台。

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群眾路線。黨內政治生活雖是在黨內開展,但不能關起門來開展,必須與當前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必須與群眾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必須與當前的政治主題緊密結合起來,必須以解決黨內突出問題緊密結合起來,必須與增加黨群幹群魚水之情緊密結合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仍需堅持「四個路線」 全會強調,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必須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努力在全黨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

9樓:民生為本

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必須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

10樓:知道de太多

堅持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努力在全黨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需堅持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

黨的思想路線在毛概哪一章節,黨的思想路線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黨的思想路線在毛概哪一章?嗯,在毛概的15章。你到裡邊兒一查就知道了。毛概簡答題中國共產黨的思想路線是什麼?怎樣堅持這條思想路線 1.黨的思想路線也叫認識路線,是中國共產黨認識問題 分析問題 處理問題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導原則和思想基礎。中國共產黨在長期的革命實踐中,確立了一條辯證唯物主義的思想路線,...

堅持黨的思想路線實事求是需要注意什麼

真實的情況,正確的對策,恰當的效果 第一,它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實踐過程中的運用 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以科學的實踐觀為基礎,將思維的客觀性和能動性統一起來,闡明了人類意識和社會生活的本質 人類意識是社會生活的反映,社會生活在本質上是實踐的,人類思維的真理性應該由實踐來證明,等等,從而實...

黨的思想路線它的哲學原理是什麼,黨的思想路線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亦稱 黨的認識路線 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其基本原理是,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論。黨的思想路線的基本內涵是什麼?中國共產黨的思想路線基本內涵是 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和發展真理。1 一切從實際出發 乙個中心,三個著眼於 堅持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