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黨的基礎組織,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基礎是什麼

2021-04-25 05:14:21 字數 1092 閱讀 3673

1樓:渴望正義

黨委,黨支部,黨小組都屬於黨的基層組織。

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基礎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執政的組織基礎。黨章規定,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

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分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

第一,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組織基礎。

第二,黨的基層組織是開展黨的活動的基本單位。

第三,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鬥堡壘。

第四,黨的基層組織是黨聯絡群眾的橋梁和紐帶。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階級基礎,思想基礎和組織基礎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產階級,馬克思主義,

4樓:隗好商天成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階級基礎和組織基礎是工人階級。

一、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是我們黨一以貫之的根本方針,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作為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我們黨自成立以來,始終把工人階級作為自己的階級基礎和依靠力量。黨的事業就是工人階級的事業,黨的事業的興衰成敗,關係著工人階級的前途命運。

二、永遠跟黨走是工人階級始終不渝的政治信念,工人階級的前途命運總是與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密切聯絡在一起的。黨的歷史使命反映了工人階級的根本利益和要求,也決定了工人運動的主題。

從黨誕生起,工人階級就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勇敢地擔負起歷史使命,圍繞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中心任務開展工作,為推動歷史前進和社會進步發揮了主力軍作用,使鮮紅的黨旗上作為工人階級象徵的鐵鎚始終光彩奪目、熠熠生輝。

三、不斷發展先進性是工人階級矢志不移的階級本色,工人階級是推動先進生產力發展和促進社會全面進步的決定性力量,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主力軍。

這種決定性力量的迸發和主力軍作用的彰顯,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工人階級的先進性。工人階級的先進性,是職工隊伍思想政治覺悟、科學文化技術素質和組織紀律水平的集中表現,歷經革命、建設和改革而與時俱進、不斷發展。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

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 董必武,生於1886年,湖北省紅安縣人,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1911年參加辛亥革命。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1915年6月回國從事反袁活動,兩次 入獄。1...

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特徵,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六個特徵

民族的六大特徵是語言特徵,面相特徵,習慣特徵,文化特徵,地域特徵和思想特徵。民族作為一種社會人們共同體,一般在歷史淵源 生產方式 語言 文化 風俗習慣以及心理認同方面具有共同的特徵。民族的定義是什麼?怎樣理解民族六個基本特徵的含義?史達林在1912年底到1913年初寫出的 馬克思主義和民族問題 裡首...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意義是什麼,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特點和歷史意義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成立有著特殊的歷史意義 1 中國共產黨於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宣告成立,中國共產黨的正式成立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2 中國共產黨成立是近代中國社會進步和革命發展的客觀要求,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意義有以下幾條 1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