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簽訂的淨身出戶協議能反悔嗎

2023-01-09 04:40:03 字數 1759 閱讀 326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約定一方提出離婚則「淨身出戶」,所有家庭財產歸另一方所有。

該約定違反了婚姻自由原則,屬於無效的約定。

《婚姻法》第二條規定: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該協議以所有家庭財產歸另一方所有的約定迫使雙方不得離婚,侵犯了婚姻自由原則中的離婚自由。

根據最高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七十五條規定:附條件的民事行為,如果所附條件是違背法律規定或者不可能發生的,應當認定該民事行為無效。該約定侵犯了《婚姻法》規定的離婚自由,因此無效。

二:約定一方有婚外情時則「淨身出戶」,所有家庭財產歸另一方所有。

此種情形中,「淨身出戶」約定應屬有效。

《婚姻法》第十五條規定:夫妻雙方都有參加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活動的自由,一方不得對他方加以限制或干涉。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協議約定「一方有婚外情,則「淨身出戶」,所有家庭財產歸另一方所有」屬於夫妻雙方真實意思表示且並未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在夫妻離婚財產分割時是可以參照約定來處理的。法院一般尊重當事人的有效約定,但如財產的處分明顯失衡,法院也可適當調整。

三:因婚外情等原因與配偶簽訂協議,約定再次婚外情必須離婚,喪失子女撫養權,「淨身出戶」,所有家庭財產歸配偶所有。

此類協議部分有效。

再次婚外情「淨身出戶」的協議有效。該部分可以認為雙方簽訂的附條件合同或者是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對將來離婚時財產分配的安排。在約定條件達成時,即發生相應的法律效果。

必須離婚或喪失子女撫養權的約定無效。婚姻關係的解除、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權等有明確的法律規定,當事人不得通過約定對此進行限制。特別是撫養權歸屬問題,法院應以有利孩子成長為原則進行處理。

2樓:北京律師薛媛

簽訂淨身出戶協議後如果夫妻雙方還沒有去領取離婚證,淨身出戶協議還沒有生效。如果不想履行這份協議,可以去法院訴訟離婚,要求法院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簽了淨身出戶的協議能反悔嗎?

離婚協議我籤了淨身出戶後還可以反悔嗎?

3樓:誠心為您諮詢

離婚協議我籤了淨身出戶後還可以反悔的,因為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辦理離婚登記時,向婚姻登記部門提交的夫妻雙方就離婚意願、子女撫養、財產分割達成一致的協議。離婚協議的生效以登記離婚為前提,如果最終沒有離婚或者通過法院訴訟離婚,則離婚協議不生效。因此,就該問題答覆如下:

淨身出戶的離婚協議簽訂後辦理離婚登記前,並不當然生效,可以反悔(這是可以反悔的情形之一),如果已經辦理離婚登記,則原則上不可以反悔。例外是:1、離婚協議訂立時存在存在欺詐、脅迫情形時,可在離婚一年內向法院起訴,請求變更或撤銷該協議(這是可以反悔的情形之二);2、在離婚時對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對方財產情形的,可在發現上述情況的兩年內向法院起訴,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這是可以反悔的情形之三)。

簽了淨身出戶協議能否反悔呢?

簽了淨身出戶的忠誠協議是否可以反悔?

婚後私下簽訂協議若雙方一方出軌便淨身出戶有法律意義嗎

這個一般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但是這裡的淨身出戶僅僅是指不帶走任何夫妻共同財產,屬於個人財產的部分,過錯方還是可以帶走的。另外,出軌如何認定也是個難點。如果對方不承認,你又不能提供證據或者取得的證據不合法的話,出軌是沒有辦法判定的,所以,最好你能取得對方承認出軌的證據,這樣,發生糾紛的話,維權比較有利。...

出軌怎樣淨身出戶,一方婚內出軌,必須淨身出戶嗎

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乙方出軌另一方就淨身出戶,但雙方可以通過協議約定淨身出戶的事項。另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法院會照顧無過錯方 有過錯方少分的觀點。我過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中,並沒有出軌就要淨身出戶的規定,但是無過錯方有請求對方過錯賠償的權利 出軌一般不會淨身出戶,民法典僅規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要照顧無過錯...

結婚前簽訂的誰犯錯導致離婚的淨身出戶協議有效嗎

這個協議其實是有兩個法律關係。其一,雙方對感情的承諾。這一部分可以認版定為有效。權 其二,誰犯錯財產歸對方。這一部分有的屬於法律保護範圍,如賭博導致離婚,可以少分或者不分財產,但有的不屬於法律保護部分,如喝酒等,這一部分得到不法律保護。我記得以前有bai看到過相似的案du例,這個協 zhi議是無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