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簽離婚協議,我還能反悔嗎

2021-12-22 07:11:24 字數 1169 閱讀 2333

1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婚姻法》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訴訟離婚,一種是協議離婚。協議離婚是夫妻雙方合意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行為。離婚的法律後果是解除夫妻間的身份關係,所以,我國法律在允許雙方協議離婚的同時,要求協議離婚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

1.離婚雙方的當事人必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男女雙方離婚的意思表示必須真實;3.

離婚協議必須是男女協商一致達成的,且符合法律規定;4.協議離婚須得到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的審查批准。如果不存在法定無效情形,應當遵照履行。

2樓:

我國的婚姻關係解除只有通過雙方到民政局登記離婚或者法院判決離婚兩種,現在您的離婚協議書屬於無效的階段。因此您的情況不存在是否能夠反悔的問題,您和他現在還在婚姻關係中。

您的丈夫在與他人同居中是否已夫妻名義對外公布?如果有的話,您可以追究他重婚。

至於財產的分割,我國婚姻法規定:離婚分割財產時,撫養子女的一方/女方/無過錯方應當多分財產。因此您可以分到大部分財產。

另外,房產的問題因為您提供的材料不足我們無法幫您解決,若您想較為徹底的解決此問題,請您補充您的房屋情況(如購買目的,價款誰交了多少,房子是否是婚前購買等)。

3樓:潘娜_律師

離婚協議簽訂了之後,可以反悔嗎? 通常離婚協議被認定為是,附生效條件的合同,這個條件就是實際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間如果只是簽訂了離婚協議,但並未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任何一方都是可以反悔的。

5樓:狠多年以後丶

這個是感情問題~已經離婚就不在是夫妻,除非你能從新讓他《她》回心轉意。這個是沒有什麼好想的。

6樓:北京周軍律師

不能。沒有證據證明其是在受脅迫的情況下簽訂的離婚協議,協議應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法院會判決駁回了訴訟請求。

7樓:摩雁易

可以反悔,

比如原因有強迫或是違背自己意願的情況下簽署的。

協議可以反悔嗎,籤的協議可以反悔嗎

一般情況下,協議任何一方當事人不能隨意解除已生效的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協議,受法律保護,對雙方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條款履行義務。除非雙方協商一直解除或符合合同約定及法定的合同解除條件,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或解除合同,無故不履行合同約定的,應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

賣房時,不想賣了我能反悔嗎,已簽房屋買賣合同,現在不想賣了,能反悔嗎?

賣房買房過程中可以反悔嗎?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雙方均應當全面履行。如果一方不履行合同,則構成合同違約,需要承擔違約責任。當事人協商解除的除外。賣房時,不想賣了我能反悔嗎 如果沒有簽訂合同就沒事,如果簽訂了合同,實在不想賣,那就要賠償對方違約金。賣房買房過程中可以反悔嗎?賣房時,不想賣了我能反悔...

不簽協議能離婚嗎,不簽訂離婚協議書,能不能離婚

雙方協商不成不能辦理協議離婚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