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四大之最的風景區嗎,中國的十大景區有哪些?

2023-03-03 19:15:02 字數 2550 閱讀 4424

1樓:網友

中國十大旅遊景點分別是:八達嶺長城、桂林山水、北京故宮、杭州西湖、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台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西安秦陵兵馬俑。

2樓:小華答疑老師

中國十大風景名勝有萬里長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北京故宮、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台灣日月潭、避暑山莊、秦陵兵馬俑。這邊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呢親。

3樓:白色晚禮服

新疆天山天池、湖南張家界、西雙版納、湖北神農架、武當山、泰山、廈門市鼓浪嶼、麗江古城、煙台市蓬萊閣、頤和園。

西雙版納有中國唯一的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中國第二大天然橡膠生產基地,大葉種茶的原生地、普洱茶的故鄉,建有1個5a級景區,9個4a級景區,西雙版納以神奇的熱帶雨林自然景觀和少數民族風情而聞名於世,是中國的熱點旅遊城市之一。

天山天池,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際人與自然生物圈保護區,中國最佳旅遊去處,最佳資源保護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中國十大魅力休閒旅遊湖泊。

張家界,原名「大庸市」,湖南省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區腹地。張家界因旅遊建市,是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據地的發源地和中心區域。

2023年9月,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成為中國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

中國十大風景區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風景名勝 ①.作為中華民族象徵的萬里長城居於榜首 ②.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桂林山水列為第二 ③.

「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杭州西湖 ④.標誌著祖國悠久文化傳統,顯示著勞動人民在建築上卓越成就的北京故宮 ⑤.曲徑通幽,巧奪天工,使人嘆為觀止的蘇州園林 ⑥.

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著稱於世的安徽黃山 ⑦.水險山雄、濤飛浪捲,令人馳魂奪魄的長江三峽 ⑧.湖光山色、風韻幽絕,象一顆璀璨明珠閃耀在寶島台灣中部的日月潭 ⑨.

集秀美雄渾的自然景觀和別具神韻的寺宙宅院為一身的承德避暑山莊 ⑩.頗具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蹟」的秦陵兵馬俑 70

中國十大著名風景區有哪些?

5樓:陳貝貝

1、黃山風景名勝區。

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華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2、九寨溝風景名勝區。

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是世界自然遺產、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是中國第乙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

3、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

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心,分為湖濱區、湖心區、北山區、南山區和錢塘區。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聞名中外,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被譽為人間天堂。

4、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是中國第乙個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園中一處大型從葬坑。以秦始皇兵馬俑為基礎,在兵馬俑坑原址上建立的遺址類博物館,也是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

5、桂林漓江風景區。

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是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遊覽區。

6、廈門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位於福建省廈門島西南隅。有「萬國建築博覽」之稱,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

7、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

位於湖南省西北部,由張家界市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慈利縣的索溪峪自然保護區和桑植縣的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組合而成。有大片石灰岩喀斯特地貌。

8、八達嶺長城風景區。

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是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是中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明長城的乙個隘口。

9、蘇州園林。

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簡稱「蘇州園林」,是世界文化遺產。拙政園、留園、獅子林等古典園林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10、萬達長白山國際度假區。

位於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松江河鎮。是萬達集團投資230億元打造的中國高階山地度假體驗地,是全國投資規模最大的單個旅遊專案。集滑雪、山地度假、高階酒店、娛樂、溫泉於一體。

中國的十大著名風景區有什麼?

6樓:我不是痴情女子

萬里長城。

桂林山水。杭州西湖。

北京故宮。蘇州園林。

安徽黃山。長江三峽。

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

秦陵兵馬俑。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風景名勝眾多,所謂十大著名風景區,不是官方排名,各個**和**也有不同的說法。我國的旅遊景區評判標準是「a」級,最高等級是「5a」,各省級旅遊景區評定機構在指定期限內向國家旅遊局推薦的5a級旅遊景區建立試點單位數量達到106家,在最後評定中,有66家成為5a級旅遊景區。截至2023年2月25日,國家旅遊局共確定了247家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

公認的著名景區有北京的萬里長城、廣西桂林山水、浙江杭州西湖、北京故宮、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河北承德避暑山莊、陝西西安兵馬俑秦始皇陵、台灣日月潭。可以暫列為十大著名景區。

中國有哪些風景區,中國的十大景區有哪些?

1 萬里長城 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 市 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2 北京故宮 它是明清兩代皇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在長達8公里的南北中軸線上,貫穿著9重...

中國有哪四大名酒,中國四大名煙四大名酒都是哪些?

題主說的四大名酒是什麼型別酒呢?小六我記得第一次全國評酒會於1952年在北京召開,由中國專賣實業公司主持,根據市場信譽理化分析的結果進行評議。共評出8種國家級名酒,其中白酒4種,另外黃酒1種 鑑湖牌興加飯酒 還有葡萄酒類的張裕紅葡萄酒 張裕金獎白蘭地 張裕味美思。這即是酒業界統稱的 8大名酒 了。我...

世界著名的風景,世界十大著名風景區

一生不可錯過的世界20大美景 1 美國大峽谷 the grand canyon 美國大峽谷是乙個舉世聞名的自然奇觀,位於西部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凱巴布高原上,總面積2724.7平方公里。由於科羅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羅拉多大峽谷,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受保護的天然遺產之一。2 澳大利亞的大堡礁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