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軍入伍要求條件,當兵入伍要求什麼條件

2023-02-19 04:10:04 字數 5654 閱讀 9034

1樓:好學者百科

參軍入伍條件如下:1、年齡條件。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

2、文化條件。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大學生為重點徵集物件,優先批准高學歷青年入伍,優先批准大學畢業生和理工類大學生入伍。2023年已被普通高校錄取及正在普通高校就學的學生,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應當徵集。

3、身體條件身高160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

8、眼底正常。具體條件要符合《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及有關規定。

當兵入伍要求什麼條件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當兵入伍有4個條件如下:

1、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的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2、男生要年滿18到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要年滿18到19歲;

3、體檢增加心理檢測;

4、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法律依據】《徵兵工作條例》 第十一條 縣、市兵役機關,在每年9月30日以前,應當組織基層單位對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進行兵役登記。達到服兵役年齡的男性公民,應當按照縣、市兵役機關的通知進行兵役登記。接到通知後,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親自前往登記的,可以書面委託其親屬或者所在單位代為登記。

3樓:冠明聊入伍

年齡:男性青年當兵參軍在年齡上需要達到相應的規定,高中應屆畢業生需要年滿十七周歲;高中以上畢業文憑需要達到年齡在十八到二十一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二周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四周歲。

女生參軍入伍年齡要求,高中應屆畢業生需要達到十七到十九周歲;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二周歲。

身高:參軍入伍在身體條件的規定上也有比較嚴格的要求,其中身高要求上,男生需要滿足160釐公尺以上,女生要達到158釐公尺以上。其中部分兵種還會有特殊的身高要求,比如坦克兵需要身高在162釐公尺到178釐公尺之間;潛水員需要在168釐公尺到185釐公尺之間;空降兵的公升高要在168釐公尺以上;特種部隊人員身高要在170釐公尺以上。

體重標準需要達到相應的比例,男性青年參軍體重不得超過標準體重的百分之三十;女性青年參軍入伍體重不得低於標準體重的百分之十五。

視力要求:參軍入伍的人員在視力標準的要求上需要達到左眼的裸視力不得低於;右眼裸視力不得低於4.

6;術後半年以上的雙眼視力需要達到以上,並且無併發症。其中特殊的兵種對視力要求也有不同的標準和規定。

一般的坦克兵和潛艇艦艇兵種需要雙眼裸視力不低於;潛水員、空降兵以及公安警衛部隊的條件兵和特種兵需要雙眼裸視力不低於。

4樓:煙火風火

您好,參兵入伍的條件(一)年齡1、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7至22周歲、大學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2、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生為年滿17至22周歲。(二)身體條件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體重: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視力: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的,合格。

(三)政治條件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政治審查不通過的話,是沒有參軍入伍的資格的。

5樓:健美且果敢丶繁花

我想去當兵應該需要些什麼條件? 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 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一)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 二)體重: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 20%、-10% 。女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110)kg 。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6樓:師之航軍考

可以上全國徵兵網看一看具體要求。

參軍的要求和條件是什麼

7樓:蘇木槿華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

1、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二、大學生當兵入伍對身體的要求主要是視力、身高、體重:

1、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2、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3、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大學生當兵入伍對年齡的要求如下:

(一)男兵報名年齡。

1、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歲;

2、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周歲;

3、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周歲。

(二)女兵報名年齡。

參軍入伍要求條件是什麼

8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參軍入伍要求條件:1.學歷和年齡:

高中男性畢業生需要年報17周歲報名,高中以上文憑需要18到21周歲,在校大學生即使是22周歲也能當兵,女生參軍入伍的年齡和男生差不多,高中應屆畢業生是17到19歲,大學生的年齡放寬到22周歲。2.身高和體重:

男生的身高要達到160cm,女生要有視力標準:

參軍人員的左眼的裸眼視力不能低於,右眼的裸眼視力不能少於。

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徵兵政治審查應當以應徵公民本人現實表現為主要內容。

【法律依據】

《徵兵工作條例》

第三條 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就行兵役登記。

第十五條 徵兵開始時,縣、市徵兵辦公室應當根據徵兵任務,有計畫地安排應徵公民的體格檢查工作。體檢主要是檢查身高、體重、視力、身上有無傷疤和紋身、是否有疾病等。

當兵需要什麼要求和條件

9樓:師之航軍考

年齡:男兵應徵報名物件年齡限制:

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

普通全日制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8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體重:根據徵兵體檢標準規定男應徵青年不得超過標準體重的31%;女應徵青年不得超過標準體重的20%;男女青年不得低於標準體重的15%。如果超重提前**,不達標則及時增重。

視力: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 ,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 ,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 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 或矯正度數超過 600 度,不 合格。

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手術(不含有晶體眼人工晶 體植入術等其他術式)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 眼裸眼視力達到 ,眼底檢查正常,除潛艇人員、潛水 員、空降兵外合格。

下蹲不全:徵兵體檢標準規定輕度下度不全膝後夾角小於或等於45度(除空降兵)合格,如果有下蹲不全的戰友,記得提前訓練矯正。

10樓:肖肖愛娛樂

您好,首先是身體條件 :男青年不低於公尺,女青年不低於公尺;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年齡條件: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噢親。

11樓:匿名使用者

1、政治條件。

政治審查合格、身體檢查符合應徵條件。

2、學歷條件。

非農業戶口的年輕人滿足高中以上的畢業文化水平,農業戶口的年輕人降低標準,但也需要是初中以上的文化水平。

3、年齡條件。

徵兵年齡不超過25歲。男兵徵集年齡要求在18至24歲間,高校在校生年齡要求為22周歲以下,高職(專科)畢業生在23歲以下,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女兵徵集年齡在17至22周歲。部隊特別需要或要求的也會放寬對年齡的限制。

4、身體條件。

男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2釐公尺,調整為160釐公尺以上;女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0釐公尺,調整為158釐公尺以上,但是不同的兵種新兵的身高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體重方面依舊是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不高於標準體重的25%。

在對視力要求方面也做了調整。在裸視情況下,右眼視力從降低到4.

6,左眼視力從降低至,但是對學歷要求是大專以上或是在校的大學生。

在輔助性檢查的專案要求也做出了明確的標準。

12樓:雍赩

當兵需要什麼要求和條件?我覺得現在當兵首先要有高中以上的學歷,要身體健康,體檢合格,沒有犯過錯誤才可以去當兵。

13樓:網友

如果想要當兵的話,身體必須健康,年齡必須18周歲以上,需要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14樓:可愛多

當兵需要做體檢,並進行全面的培訓,需要能忍受苦難的心。

²î¾üòªçóê²ã´ìõ¼þ

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15樓:二元一次

(1)應徵青年中農業戶口的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的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優秀青年職工、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徵集的女青年,應是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

(2)應徵年齡為:男青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19歲。為適應部隊的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和應屆高中畢業生,包括職高、中專和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3)體檢增加心理檢測。

(4)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體重條件:

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5)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矯正視力不低於。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

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參軍入伍要求條件,當兵入伍要求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1 當兵要求最低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2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寬到22歲,大學本科畢業,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3 男性身高不低於162釐公尺 女性身高不低於160釐公尺。4 不能超過正常體重的25 不能低於正常體重15 法律依據 徵兵工作條例 第十條 依照法...

當兵入伍條件,當兵入伍要求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1 年齡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

如何看待大學生入伍,如何看待大學生參軍入伍

又是一年新兵入伍時,今年入伍的大學生士兵比往年多了很多。新兵家長和擁軍模範前來火車站歡送,作為老兵的你,是否勾起了當年入伍的回憶?眾多親屬歡送新兵去出發點,場面非常熱鬧。新兵與志願者留影,留下喜慶的一幕。新兵入伍講座培訓,培養一些軍事思想。第。一 考軍校優勢最明顯。這個時候是知識儲備最多的時候,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