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要當兵有什麼要求,女生當兵有什麼要求

2023-07-07 16:30:02 字數 2329 閱讀 4470

女生當兵有什麼要求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女生當兵的要求如下:女兵的基本要求:

1、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

2、身高:158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3、視力: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2樓:從口從羊咩

根據國家徵兵報名**的要求,女兵的徵集條件主要有四項要求。第一項要求是普通高中應屆的畢業生或者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的在校生或應屆生。第二項要求是年齡要求,為十八歲至二十二周歲,但2023年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的應屆畢業生年齡放寬至二十三周歲。

3樓:經濟觀察

高中生165以上無紋身。

女生當兵有些什麼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大家裡有錢或有權。

女生當兵有什麼要求嗎?

5樓:上海民商律師周紫薇

法律分析:女生的身高有兩個標準,直接報名參軍的話女生要求身高是162cm以上,如果是考軍校女生身高是要求160cm以上。女兵不好當的,沒關係疏通和塞錢,能參軍的幾率不大,每年招的女兵很少,報名的很多。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同兵役法》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五十五條"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乙個公民的神聖職責。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和其他有關條款的規定,制定本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義務兵與志願兵相結合、民兵與預備役相結合的兵役制度。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6樓:網友

1、徵集物件,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

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2、徵集年齡,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17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歲。

3、徵集條件,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布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

體格條件,按照國防部2023年9月1日公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身高應在160釐公尺以上。

身高:160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陸勤人員: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7樓:隨風吹去

1、本科在讀或畢業才能報名。

2、年齡最好在18~22周歲,最大不超過24周歲。

3、身高158釐公尺以上,裸眼視力左右以上。

4、政審合格。

女生去當兵有什麼要求

8樓:

摘要。你好,親,很高興為你服務,女生當兵的要求有:年滿17至19歲。

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不能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

你好,親,很高興為你服務,女生當兵的要求有: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不能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

親,女生身高在158釐公尺以上。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公式是-身高-110。

政審合格,無紋身、無色盲、五官端正、無嚴重螺旋腿、無雞胸、無嚴重平板腳、無痔瘡、無傳染病、心、肝、肺、內臟無疾病。

由於女兵名額比較少,競爭非常激烈,女生在報名應徵入伍的時候至少都是高中及以上學歷。這個時候需要看高考成績,高考成績排名靠前,就可以順利通過初審初檢,沒有高考成績,或者高考成績非常低,就有可能直接被刷掉。

女孩子參軍之後,要剪頭髮,女生當兵要剪頭髮嗎

光頭是囚犯,參軍多是齊耳短髮 不會剃光頭的,多是齊耳短髮 只是短髮而已,不用擔心 不會光頭,但是必須齊耳短髮 女生當兵要剪頭髮嗎 女生當兵要剪頭髮嗎 肯定剪的第一天就開始剪。肯定要剪的,當兵的頭髮是有嚴格規定的,不得過耳垂。一般不需要,但必須把頭髮紮起來,防止頭髮亂飛 求採納!應徵女兵不一定剪髮,符...

當兵有什麼要求

以下徵兵條件僅供參考 一 政治條件。政治審查合格 身體檢查符合應徵條件。二 學歷條件。非農業戶口的年輕人滿足高中以上的畢業文化水平,農業戶口的年輕人降低標準,但也需要是初中以上的文化水平。三 年齡條件。徵兵年齡不超過25歲。男兵徵集年齡要求在18至24歲間,高校在校生年齡要求為22周歲以下,高職 專...

當兵體檢對口腔的要求嚴格嗎?有四顆智齒要拔,會不會影響

當然,對口腔的問題有要求了,只是你的適合智齒拔牙也無關緊要,這個不在要求的範圍內,你可以放心,正常去體檢就可以的,不要擔心啦。對口腔有要求,但智齒要不規則要拔不影響體檢 有要求,因為現代社會當兵要求還是比較高的,不僅對乙個人的身體素質 文化素質有更高要求,而且對乙個人的外在形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