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曲松鈉過敏可以用葡萄糖酸鈣嗎

2021-03-16 21:06:30 字數 944 閱讀 3802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酸鈣一般用於急救過敏,當然頭孢曲松過敏可以使用葡萄糖酸鈣。

頭孢曲松與葡萄糖酸鈣***

2樓:匿名使用者

頭孢曲松鈉copy不能與含鈣注射液混合後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這是因為頭孢曲松鈉為陰離子,極易與陽離子鈣形成不溶性沉澱,屬化學配伍禁忌。而含有「沉澱或微粒」的藥液絕對不能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中國藥典對此有極為嚴格的要求。

因微粒可阻塞毛細血管,還可在組織中沉積並形成肉芽腫,如發生在心、腦、腎、肺等重要器官,則可導

頭孢曲松能和葡萄糖酸鈣能同時用嗎

3樓:紅色獵人

頭孢曲松鈉與葡萄糖酸鈣一般是不可以同時用的,因為頭孢曲松

鈉不能與含鈣注射液混合後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這是因為頭孢曲松鈉為陰離子,極易與陽離子鈣形成不溶性沉澱,屬化學配伍禁忌。而含有「沉澱或微粒」的藥液絕對不能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中國藥典對此有極為嚴格的要求。

因微粒可阻塞毛細血管,還可在組織中沉積並形成肉芽腫,如發生在心、腦、腎、肺等重要器官

頭孢曲松鈉與葡萄糖酸鈣分組可用嗎

4樓:騙錢的軟體

頭孢曲松和鈣是禁忌,不能一起打,不建議打鈣

頭孢曲松鈉和葡萄糖酸鈣一起用出現猝死

5樓:葬【花】客

頭孢曲松鈉不能與含鈣注射液混合後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這是因為頭孢曲松鈉為陰離子,極易與陽離子鈣形成不溶性沉澱,屬化學配伍禁忌。

頭孢曲松鈉和葡萄糖酸鈣分開靜脈注射有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配伍太亂了,曲松鈉最好用鹽水配,比較穩定,最好單獨使用,輸頭孢後書面上是禁用葡萄糖酸鈣的

頭孢曲松鈉一次能打幾天頭孢曲松納1g每天4支最多打幾天

頭孢曲松鈉一天打一次就行了,因為半衰期比較長。注射用頭孢曲松鈉,用於敏感致病菌所致的下呼吸道感染 尿路 膽道感染,以及腹腔感染 盆腔感染 軟組織感染 骨和關節感染 敗血症 腦膜炎等及手術期感染預防。本品單劑可 單純性淋病。用法用量 肌內注射或靜脈滴注給藥。1 肌內注射溶液的配製 以3.6ml滅菌注射...

頭孢曲松鈉一天打兩次多大劑量合適

及12歲以上兒童標準劑量為1 2gqd靜脈滴注,療程7 14日,嚴重感染時可增回至每日3 4g,每12hr用1 5 2g,靜脈滴答注。嬰幼兒按每日20 80mg kg 體重 分次靜滴。淋病推薦劑量為單劑肌肉注射0 25g 0 5g。頭孢曲松鈉的用量?頭孢曲松半衰期長,一天給藥一次即可。它屬於時間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