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該如何向老師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呢?

2023-03-03 17:30:03 字數 1338 閱讀 9148

1樓:慧心學長

應該要跟老師保持乙個比較有頻率的溝通,並且也要特別尊重對方,這樣才能夠了解孩子的表現。

2樓:莫九牧

家長可以通過**、簡訊等方式向老師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

家長需要讓老師了解孩子的哪些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家長必須讓老師了解孩子的四件事。

家長要主動告知老師孩子的過敏史。

在保健方面的,就是我們確保老師了解孩子的過敏史,因為現在過敏的孩子特別特別的多,牛奶,各種各樣的東西過敏,包括哮喘史,癲癇病所有這些都要說清楚,所有的情況一定要跟幼兒園交代,也可以跟學校的保健老師有乙個交流。

告訴老師孩子的性格特徵。

有的孩子一生氣就打人,或者有的孩子一高興就咬人,小孩子,尤其是兩三歲的孩子特別的明顯。有的時候咬了一口絕對不是因為他怎麼樣了你,就是因為喜歡你,太高興了,高興極了就咬你,這個跟老師說清楚。老師絕對不會因為您說了孩子這個習慣就給就孩子貼乙個不好的標籤,那老師怎麼辦 ?

就是盯著點,他特別高興得時候稍微控制一下。其實說一下就好了,不說,老師不知道。知道的話老師會知道什麼情況下老師的戰略會有調整。

如果說家裡沒有特殊的說法,老師需要去摸索,這個孩子問題了,老師不曉得怎麼處理,第一天嘗試乙個方法、第二天試那個方法還不行,接著再試,最後找到乙個好方法了,這個過程很長,乙個是對孩子不好,老師也會很複雜,不如直接跟老師說寶寶的性格最快。

告知老師孩子的飲食習慣。

如果說你們家的孩子是乙個大胃王,他就愛吃某樣東西,平時就可以吃的比一般還多;如果去幼兒園吃太多東西讓老師害怕,有時候不敢給小朋友吃太多,家長先告訴老師,讓他們先有個底,這樣的話老師能判斷是不是可以多給,其實這些事都可以告訴老師。

告知老師孩子的身體特徵。

別的孩子可能需要喝兩杯水,你家的寶寶可能兩杯水不夠,他可能需要三杯四杯,這些習慣可以跟老師說,老師會注意。家長跟老師把這些東西都說清楚的情況下,有助於孩子入園的適應,不管是身體、心理上都能夠好一些的,其實新入園的第乙個月,第二個月,前兩個月,只要家長和老師之間有這種信任,互相配合的好挺重要的。

4樓:曌愛氧氣希

**涉及的內容應該包括孩子的姓名、性別、性格特點、好朋友的名字、主要撫養人、愛好、生活習慣、特殊偏好、忌諱、身體狀況(如有無家族病史、傳染病史、過敏史、抽風史……)某些情形下的一些特殊反應(情緒不佳時如何安撫)等。如果孩子出現一些階段性的特別行為(如孩子是否有秩序敏感期、反抗期、完美敏感期……的行為表現),也可以羅列出來,以便老師心中有數,並針對孩子的情況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

5樓:可愛的冰凝夢

環境問題,教育問題,要求問題及在家裡的表現。

家長該如何幫助孩子客觀的了解自己的能力呢?

家長不能一味打擊孩子,同時也不能盲目鼓勵孩子。如果家長想讓孩子客觀了解自己的能力的話,家長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讓孩子認識到真實的自己,同時也需要在適當的時機引導孩子。對於孩子來說,有些孩子在對抗挫折的時候會灰心喪氣,甚至會因此而一蹶不振,家長需要讓孩子明白自己的能力和主觀意願的差別,沒有任何人可以因為...

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的隱私權,老師和家長如何尊重和保護孩子的隱私?

這個主要是父母在充分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因為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空一些,就是父母要給孩子留下一定的空間去思考,然後在火山的教育孩子,因為每乙個孩子其實性本善,都是很善良的,就他們也不願意跟父母頂撞什麼的。尊重孩子的隱私就是尊重孩子的自尊心。家長不要通過不良手段去窺視孩子的隱私,如果你擔心孩子學壞,那自己...

家長如何跟孩子的老師溝通,家長應怎樣與老師溝通合作?

1家長和老師的構通,不是一定要能說會道的.你只要誠心誠意的如實反映學生的情況以及表達你的要求就行,在和老師的交談中要注意多請老師說話,多聽聽老師的看法和意見.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老師最反感說的一套一套,對老師要求一條一條的學生家長.2打 有空和老師見見面交談交談,了解孩子的一些情況,是很有好處的.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