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比本科線低了3分可以本科嗎

2023-03-03 13:30:06 字數 2481 閱讀 2880

1樓:阿肆聊科技

不達本科線即使招生不滿的學校降分徵集,不達線的考生也沒有資格參加徵集。

降分是在本科批次線上降,而不是線下降。一是沒有完成招生計畫的學校在同批次上繼續招生,計畫招滿為止,二是讓同批次上落榜的學生有機會參與徵集和錄取的機會。

如果在若干年前人工錄取大學生少三分未達本科線尚有可能錄取,現如今網上錄取,你差半分也投不了擋缺三分基本出列,不達本科線只能在下個批次錄取或者徵集。

這只是就議題而議論,真是有此情況的考生必須到當地招生考試院諮詢。

個人建議與其上乙個不好的本科,還不如選擇乙個好的專科院校或者專業。

某些本科院校也會設有專科,考生可以從中選擇乙個專業報考,跟本科學生享受一樣的教育資源以及環境。

但是選擇專業考生一定要結合自身愛好,特長,未來職業發展規劃,選擇乙個最適合自己的專業。

2樓:拾遺學姐

可以。通過補錄可以上本科

一般情況下,本科最後一批招生的高校會有一部分在招生結束之後,依然沒有招滿,像這種情況比較多的話,考試院會進行降分錄取,也就是說把批次線降低一定分數,進行招生,此時,如果比批次線只低了幾分,那就有很大機會被補錄進本科了。

低分上本科注意事項

補錄專業一般都是比較冷門的專業,選擇比較有限,考生需要根據專業的實際情況和個人意願做出最為合適的決定。如果考生想要追求本科學歷,那可以考慮補錄,從而獲得更好的起點。

如果考生距離本科線只差幾分,那選擇復讀的價效比會更高,考生第二次高考很容易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績。就考生的成績來說,已經有乙個很好的基礎,第二年取得好成績的可能性非常大。

但復讀也是有風險的,近幾年都是高考改革的關鍵年,明年的高考模式可能跟今年會有所不同。因此,考生可以了解本省的高考改革情況,準確預估復讀的利弊,從而做出最為合適的選擇。

離本科線差三分,能不能上本科

3樓:小朋學長

離本科線差三分不能上本科,可以上的專科學校有金華職業技術學院、浙江金融職業學院、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等。個人比較推薦浙江金融職業學院。

浙江金融職業學院,位於美麗的錢塘江畔、杭州下沙高教園東區學源街118號,占地面積612畝,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在校學生11382人,是被教育部、財政部確定的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建設單位,學校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在各民間排行榜均居全國前1%。

目前,學校下設金融管理學院、投資保險學院、會計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國際商學院、資訊科技與網際網路金融學院、人文藝術學院7個二級學院,開設24個專業。

特色專業:

國家骨幹專業、浙江省優勢專業:商務英語、會計、金融管理、國際**實務、保險、投資與理財、市場營銷。

浙江省特色專業:計算機資訊管理、國際金融、國際商務、農村金融、財務管理、文秘。

以上內容參考:浙江金融職業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4樓:愚人談娛樂

低於本省的本科投檔線,想讀本科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為本科投檔線,是省教育考試院基於大資料做出來的。所以在這個基礎上要降分錄取,可能性真的很小。

但每年的情況不一樣,不管哪個省,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著這樣的機會,所以家長和同學們在填報志願的時候,要做好這樣的功課。找準這樣的學校,才能把握住機會。當然,這種機會是很少的。

掌握最近兩年省考試院的錄取資料及降分通知。

5樓:盛美媛拱君

不如你復讀吧,離本科線就差三分了,本科上不了,讀專科又太可惜了。兩年前的我,和你一樣,離本科線就差幾分,因為種種原因選擇了乙個二本院校的專科專業,現在不知多後悔沒有復讀,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等到了以後再後悔。

6樓:茆玉花拜緞

運氣好的話,可以低於調檔線被本科學校錄取,如果不行的話,可以考慮上高起本科,讀四年,不用專公升本考試,畢業能拿到本科文憑噠。

高考成績比本科線低了一分怎麼辦,高考成績差一分不夠二本線,怎麼辦?

還有機會補錄。當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或者錄取人數達到了計畫名額,但到開學時部分學生未去報到,被自動取消入學資格,沒有招滿的時候,然後就會進行第二次錄取,也就是常說的補錄。在補錄時各院校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錄取分數線,也就是說錄取分數可能低於第一批次,且有分數線公升降幅度較大的可...

高考分數剛在本科線是讀差點本科還是讀個好一點的專科

高考分數剛好在本科線我覺得要讀個差點的本科,因為再差的本科也是本科,考研究生也可以直接考不用接本。這就是我認為的。這就是我認為的。高考分數線剛好在本科線,我們的選擇有很多,如果你想上乙個本科的話,那肯定是上不了好的專業,但是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服從調劑。這就是我認為的。這就是我認為的。高考分數剛好在本...

高考分數剛過2本分數線,我該怎麼選擇?二本?三本?還是復讀

要麼上二本進不去就復讀,復讀一年能增加50 100分這是經常的事,就比二本線高1 2分的話推薦復讀,畢竟你就算上二本也沒有什麼好的專業可選,再說了,你能考上的那種二本管的肯定嚴格,一點都不自由,去大學為了什麼,都知道!自己選吧,但是最好先選個二本試試,等是否錄取的結果出來了,再做最後的決定,可以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