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助理的主要工作內容,會計助理工作內容

2023-03-03 13:35:02 字數 3516 閱讀 4563

1樓:kk解夢

會計助理的工作主要圍繞著協助主辦會計,包括了會計業務、會計核算及分析、賬務核對、物資盤點等具體內容。會計助理主要負責協助會計處理相關會計事項。

具體工作內容包括了以下幾項:

1、收票工作。包括進項票、收票記錄要做好;對於應付賬款台賬的回票資訊,應當及時記錄;對於進項票,送貨單及入庫單及時附上,對於後續做賬有幫助。

2、開票工作。開票,需核對相應數量、金額。

3、核對單據。對於收支單據,需要認真核對,有出入一律不入賬。

4、核對賬務。記賬、結賬、報賬需按時,對於現金、銀行存款機物資盤點需核對清楚。乙個原則:賬務、賬賬、賬證、賬表及賬款保持「五相符」。

5、檔案資料辦理。對於會計憑證、賬簿及報表等檔案資料一律及時辦理,做好保管。

2樓:股城網客服

1、協助主辦會計開展工作,做好會計業務,搞好會計核算和分析。

2、依據法律、法規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拒絕辦理違反財經制度的業務,拒絕不合理支出。

3、按時記賬,結賬、報賬,定期核對現金、銀行存款、盤點物資,做到賬務、賬賬、賬證、賬表、賬款「五相符」。

4、認真核對收支單據,凡未按規定審批的單據,一律不得入賬。

5、積極配合和支援理財小組的活動,及時做好理財準備工作,提供真實完整的財務資料。

6、加強原始憑證審核、編制好記賬憑證,及時登記各類賬簿。

7、認真做好農經統計、彙總、上報工作。

8、辦理其他有關的財會事務,做好文書及日常事務工作。

9、及時辦理、保管會計憑證、賬簿、報表等財務檔案資料。

拓展資料

財務助理是指在財務部門裡往往做著最基礎的工作,包括審核財務單據,整理檔案,管理發票,協助做一些預算分析,起草處理財務相關資料和檔案等工作,這些工作雖然瑣碎,卻是做好其他財務工作的必要準備。

一般月薪範圍在1500-5000元左右。中小型民營企業財務助理月薪較低,一般為1700元左右,大型民企、國企、外企一般在4200元以上。

教育培訓:財務會計類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在各企事業單位中,財務都是不可或缺的崗位。財務助理具有良好的職業發展前景。其可以發展為財務經理,進而發展為財務總監。

會計助理工作內容

3樓:裴夏瑤邴珍

不同的企業對於會計助理的要求不一樣,一般企業是協助會計完成工作,具體工作如下:

收票:做進項票收票登帳記錄,應付賬款臺帳及時記錄回票資訊,進項附上相匹配的送貨單、入庫單,對賬無誤備做賬用;

開票:核對數量、金額。確認無誤後開票,銷項票據附上匹配相對應的送貨單,核對無誤備做賬用,開票後及時將銷售資訊錄入應收帳款臺帳;

入庫:原輔料及其他物料入庫報表上數量、金額與收、發票據核對;

出庫:所有發出產成品以及外調、外借等台賬與出庫數量核對;

核對各生產工序間收、發資料相互是否一致;

隨時檢查倉庫各類台賬的記錄情況,發現記錄不及時,不規範的及時糾正或整改;

倉庫出入庫所有原始單據回籠(收回財務部),初定每週收二次即:周。

三、週收單據,同時,要求各倉管員將電子檔台賬及時期發到財務部,查台賬與單據是否相符;

與個**商財務對賬,及時做好應收、應付帳台賬;

協助會計做財務帳,並與會計核對應收、應付賬款的對賬;

做報表:月底根據核實後的出庫資料做好銷售報表,做好銷售月報、季報、年報;

盤點工作:督促落實月底盤點工作,將盤點後的原始盤點**收回備份,待查;

檢查各生產工序月出入庫明細表,月彙總報表及盤點差異報表,核對各車間差異數,做好分析表,根據原材及輔料使用分析表做出當月倉庫贏虧表;

督促各倉管員將出入庫明細表、彙總表、盤點表、分析表、數量對賬表等交到財務部,根據需要列印備份;

整理工作:做好財務部各類台賬以及倉庫交來的台賬儲存,所有原始票據收集和分類整理,以備做賬用(不能作為做賬附件用的票據分類。

存檔),各類電子檔資料分類儲存,要求用u盤備份。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4樓:融惜珊實傑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使用會計科目、填製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會計報表、管理會計檔案、辦理會計交接等方面。

會計基礎工作是現代化企業管理的重要基礎。假設你是準備考會從證的話蒐會從考試裙,在我國,隨著企業發展集團化趨勢不斷加強,財務工作的難度和強度也逐步增大,裙是伊流六加叄一寺再加三期久,進一步規範會計基礎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規範會計基礎工作既是建立會計工作秩序的重要突破口,也是進一步提高會計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的重要環節,必須切實抓緊抓好。

如果你想從事會計工作,但你的專業知識與工作經驗還無法獨當一面,那麼會計助理的職位就適合你了,不要計較報酬、勞累,只要能學到東西,這是通向成功的必經之路。

至於是否可以接觸到憑證,賬簿,稅務方面的知識,那要看主管會計給你按排的具體工作,不過會計就是做憑證,登帳簿,繳稅,做報表,應該慢慢的你的工作會接觸到的。

5樓:蘇靜秀糜吉

會計助理工作內容都是一些比較基礎性的工作,比如貼上報銷憑證、統計生產性經營性資料、列印有關**報告等等比較瑣碎的工作。也有的會製作簡單的憑證,可接觸到憑證、賬簿、稅務方面的內容,但不會很系統地接觸。自己多用心就能學到很多知識。

6樓:旁代天盍林

會計助理各公司沒有完全一樣的工作描述,這個職位本身也不想會計、出納這樣普遍,有規範的崗位標準,這個崗位應該是屬於企業根據內部工作自定的,所以要根據企業的具體工作來確定,很多會計**公司會有這個崗位,一般是幫助會計報稅、到企業取憑證之類的,不會接觸到會計憑證的。有的大一點的公司可能也會設這個崗位,但通常是協助會計整理一些財稅相關的資料,收納、儲存、或者是幫助會計貼上一些原始單據等,應該也不會接觸到會計憑證。

7樓:戶斯冼芬

會計助理工作內容主要是填製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出具財務報表,以及納稅申報,跟一般會計基礎工作差不多!

8樓:厚如雲

想事計工作專業知識與工作經驗獨面計助理職位適合要計較報酬、勞累要能東西通向功必經路。

會計助理工作內容及流程?

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助理要做些什麼工作

會計助理的工作內容 1 協助主辦會計開展工作,做好會計業務,搞好會計核算和分析。2 依據法律 法規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拒絕辦理違反財經制度的業務,拒絕不合理支出。3 按時記賬,結賬 報賬,定期核對現金 銀行存款 盤點物資,做到賬務 賬賬 賬證 賬表 賬款 五相符 4 認真核對收支單據,凡未按...

助理會計師應具備什麼條件,助理會計師評定的條件

不同級別的會計師要求都不同 初級會計師 報名條件 一 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助理會計師有用嗎?會計師和助理會計師有什麼不同

有用 有的公司有助理會計證工資多幾百元,而且公升職有優勢 多乙個證好。應該是有用的,最起碼說明在這個級別上付出了努力,肯定比只有乙個會計證有用。沒什麼用,用人單位主要看兩種證件,一是有沒有從業資格證,這是最基本的 二是如想找好點的工作,則要中級會計師。一般有含金量的證書要麼就是要工作一段時間才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