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剛過2本分數線,我該怎麼選擇?二本?三本?還是復讀

2021-03-04 06:50:09 字數 5367 閱讀 1719

1樓:want巨蟹

要麼上二本進不去就復讀,復讀一年能增加50—100分這是經常的事,就比二本線高1—2分的話推薦復讀,畢竟你就算上二本也沒有什麼好的專業可選,再說了,你能考上的那種二本管的肯定嚴格,一點都不自由,去大學為了什麼,都知道!自己選吧,但是最好先選個二本試試,等是否錄取的結果出來了,再做最後的決定,可以找你選的學校的學長問問情況也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差錢,三本就三本,到時候考個研,一樣的。復讀的路是艱辛的,況且讓家裡操心。二本跟三本比除了差點錢外,真沒啥大區別,不管在什麼環境靠自己努力就沒錯。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北大的畢業生都在賣豬肉了,你多慮了,是個本就行了,將來靠自己自學的實力,靠有沒有機會有名師指點你,看有沒有社會關係幫助你,總之跟大學老師沒關係,跟學歷沒多大關係。

4樓:鳳簫易水

報二本啊,再差的二本也比三本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吧,下次你應該可以的

考上二本後選擇復讀,結果考了個三本,該怎麼辦?

6樓:蘋果系列

網友一:

我想起了2023年的乙個復讀生。這個學生2023年超一本分數線9分的成績考入到東北的一所一般本科院校,但其父親感覺他的發揮不好,要求他復讀。孩子沒有主見,就聽從了他父親的建議去衡水中學復讀。

他父親告訴我按孩子班主任提供的情況,孩子每次模擬成績都在600以上高考,他高考考600分以上是沒有問題的。但高考分數出來後,孩子和他都傻眼了,僅為517分,低於一本線8分。問其原因,是因為高考前2個月孩子在學校壓力很大,家長沒有及時發現他的心理變化,導致高考失利。

第一、作為復讀生,心態調整是至關重要的。復讀生心理發生變化是很正常的,老師和家長要作出正確的引導。由於他經歷了一次高考,了解了高考的嚴峻性,距離高考時間越近,再次面對高考時能否調整好心態就顯得至關重要的。

心態調整好,正確面對高考,不要去超常發揮,發揮正常水平增長幾十分是沒問題的。心態失衡,就會影響到高考,直接會導致高考失利。

第二、對於復讀生來說,進入復讀學校後,要盡快適應新學校的環境、老師和同學。在學習的道路上注定要遭遇各式各樣的困難,有時甚至是來自他人的輕視,不能夠迎難而上解決出現的問題,就如逆水行舟,不進而退,高考失利是肯定的!

網友二:

這是乙個現實而又非常尷尬的問題。復讀真的是乙個很難說的清楚的問題,有的人成績一下子就提上去了,有的人,反而考的更差了。我知道的乙個學霸。

名字我就不說了,第一年考了615,因為少數民族嘛,走了廈大的人文科學實驗班。可能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乙個北大夢吧。第二年復讀,幾乎每次都是年級第一,然而高考真的說不准,考了609,怎麼都去不了廈大。

為什麼復讀的成績有這麼大的差別呢?因為我自己也是復讀生。我來談談我的看法吧。

復讀的學生幾乎都是自己有一定的實力想要更上一層樓,比如我說的那個學霸。還有就是自己考試發揮失常,,考試發揮失常的學生第二年一般會考的比較好。因為自己本身實力可以,然後又經過一年積澱,,,

但是,學霸的層次幾乎都到了一定的境界了。很難得到實質性的突破,一旦突破,然後就會更上一層樓,取得很理想的成績。

網友三:

我就是乙個真實的例子,第一年我考上了二本,雖然在二本線上但是我也錄到了二本吶!從小學習成績就好,把自己看的太重,認為我再努力一年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就離開了家,去了撫州臨川一中補習。

那個時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去外面讀書,偶爾又會想爸媽,半夜會想哭。讀書的壓力真的很大,越到後面越想放棄,我可能就像大人們所說的,不懂的要。

補習班的時候看到別人都在學習就好慌,但是自己又學不進去,到最後都麻木了,連考試都不願意考了。我又不是很差,就是每次講題目啥的翻來覆去的講,總覺得自己懂考試的時候又總做不對。如果以後我有小孩了,絕對不讓他去復讀!

第二年比第一年少了幾分,還是去讀了乙個三本。現在大三了,準備考研,又是一場惡戰啊,好好準備!

網友四:

選擇復讀多是不甘心。復讀,是一件充滿未知的事情,你不知道接下來這一年的付出回得到乙個什麼樣的結果。可是,在選擇復讀的那一刻,一定是希望第二年考乙個更好的學校。

畢竟常理度之,復讀一年成績多半是要好一些的。可是,也存在第二年發揮失常,可能第二年考題難度增加,主觀的客觀的原因,都可能導致失望。

其實,復讀,就是用一年的時間來博乙個未來,或許是贏,或者是輸。選擇復讀的人,至少是勇者。乙個朋友,第一年考了二本,也被錄取了。

去學校讀了乙個月發現這個學校,這樣的生活並不是自己想要的,毅然決然的又回到了高中復讀,第二年考上了心儀的學校。也有復讀一年,比第一年更差的,可你說他這一年白了麼,並沒有,這一年的成長和磨礪,對他來說,終身受益。

網友五:

復讀必須要是學生自願復讀才能更有效率。很多家長認為孩子的能力不止如此,就強行要求孩子復讀,孩子不情不願就會事倍功半。被迫復讀的學生平時可能不會那麼努力的學習,被迫的學習效率低,會很「頹」。

很多人都是平時成績不錯,但到了高考考場就會非常緊張以至於發揮失常。每年都會出現很多學生發揮失常,甚至會和平時成績相差一百分。復讀結果考的更差,心態是很重要的原因。

學生也有可能平時學習也很認真,但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總擔心、憂慮的太多,以至於考試發揮失常。

網友六:

我家附近就有乙個人,第一年高考之前,別人問他怎麼樣,他說二本不是問題,進一本很有可能,最後考了個二本,不樂意了,然後復讀,考了個三本,越想越氣,又復讀,你猜怎麼著,這時考了個專科,最後因為把人讀老了,不得不去讀專科,拜拜花費兩年的時間,估計那年的題目不符合自己的胃口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懵逼的事情我也沒法回答,哭~~~~(>_<)~~~~

每年的高考分數線是怎麼確定下來的?

8樓:蘇格拉沒有底

很早就有這樣一句話,你的高考分數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省內的排名。高考就是這樣的選拔模式,各個高校在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招收人數計畫,所以按照該省考生的成績排名排下來之後,就有了所謂的分數線。

其實這個分數線劃分的方法,也正是高考這麼多年來一直被詬病不公平的原因。因為在考生人數即將突破百萬的省份,一流名校的招收人數反而很少。因為咱們國家的名校很多扎堆在北京、上海、南京之流。

就拿河南舉例,整個省份**十萬考生只有一所211高校——鄭州大學。

而北京有26所211大學,可北京的高考人數只有6萬人。河南省的一本率只有百分之八(2023年資料,別提2023年百分之12的資料,河南省內很多二本院校突然就一本招生了,真不知道對河南省內學子是好事還是壞事。)而北京的一本率是百分之30左右。

所以才有了張雪峰那句名言,如果你的身邊有一名河南籍的考生,請你珍惜他,他可是幹倒了千軍萬馬才來到你身邊的。依我看,這樣的高考分數線劃分方法和錄取方法,恐怕不只是千軍萬馬,而且幹倒的還都是精銳。

雖然我這麼說了,但是我心裡也還是支援目前的分數線劃分方法,因為沒有更好的方法了不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每個省的情況不同,考生人數教育質量

都會對分數線的高低產生影響,下面我著重從這兩個方面來解釋。

首先是教育質量,東部的教育質量普遍好於西部的教育質量,無論是師資教學裝置還是校園

管理,這是由於城市的發展程度不同所導致的。教育質量的不同直接就影響了大部分學生的學習效果,因此,受到較好質量教育的學生,他們對知識點的掌握也更牢固,也就能考出較好的分數。

其次是考生數量,因為各所學校在每個省的招生數量有限,因而在劃線的時候會依據這個數量。舉個例子,你和另外乙個省的考生考了相同的分數,你們兩個省的招生名額相同,都是5萬,但你們省的考生數很多,排在你前面的也就特別多,因此,你的省排名到了6萬,而另外乙個考生卻在他們省排到了4萬。那麼你就不能上大學,而另外乙個和你考了相同分數的考生卻可以進入大學的校園。

由於每個省的分數線有所差異,最高的和最低的甚至可以達到80分,因此就有一些考生利用這種漏洞,實施所謂的「高考移民」,在乙個教育質量高的省份學習,然後再去另外乙個分數線低,競爭不那麼激烈的省份高考,這對其他考生來說是很不公平的,因此,近些年來,國家正在採取措施來禁止這種行為。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冰爵_快樂

對於高考,可能是全中國人最關心的一件事,因為高考是平常人上公升的階梯,高考是中國人一生的重大轉折點之一。

因為高考,無數平凡人家的命運被改變,因為高考,無數貧困學子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學,因為高考,國家能夠長治久安。

高考和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當每年我們通過高中三年的努力走進高考考場時,都很緊張,激動,特別是在考完等成績的時候,我們更是夜不能寐,畢竟是十幾年的辛勤刻苦,不知道能不能考上。

我們一方面期待自己高分,一方面期待一本分數線能降低,因為低了,自己就能上乙個更好的大學,從而找乙份更好的工作,賺更多的錢,過更好的生活。

然後在全省按照考分的大小進行排名,當排名完成後,根據招收人數從前向後數,數到招收名額滿時,最後乙個孩子的分數就是這一批次的分數線,當然了,肯定會留一點餘量,因為有的孩子會出國,有的孩子會重新復讀,這樣會導致教育資源的浪費。

所以說,為了更好的學校,為了更好的名次,高三黨,努力向前衝,好的學校會讓你以後起點高,生活好的。

11樓:花南視角

每年的高考分數線,究竟是根據什麼確定的?看完你就知道了

12樓:楚辭

這個問題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

簡單的話就是反正學校說了算,你管它怎麼確定下來的?

難的話,就要考慮各方面因素,包括今年題的難易程度,報考人數,已經專業受歡迎程度,等等等等,還要考慮學校自身優勢、劣勢,前一年的分數線和落榜人數,總之很複雜就對了。

為了秉承樂於助人的優良傳統,那我就勉為其難的詳細剖析一下吧~

首先,在確定分數線前,學校要查詢一下去年報考本校該專業的具體人數和落榜人數。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答案很簡單,如果落榜人數很多,那學校就要注意了,說明去年該專業很受歡迎啊,但由於落榜人數較多,今年可能會出現學生不敢報,導致沒人報考的情況,那此時分數線就要擬定的稍微低一些,畢竟如果收不滿人可就尷尬了。

其次,今年題的難以程度很重要。

如果去年題很難,連高考狀元才660分,那你分數線可能是580、590,今年題簡單,狀元甚至接近750的滿分,那可能學校的分數線就要擬定的高一些,甚至達到640、650,當然了,狀元的水平不代表平均水品,只能說盡可能的貼近。

除此之外,最能影響分數線的,其實還是學校今年的招生指標,說一千道一萬,今年如果只想招收20人,那分數線一定低不了,所以關鍵還是要看學校對該專業的重視程度,再結合以上兩點,基本上就可以得到最終分數線了。

2023年高考分數線,2023年高考分數線

那個省份的,各個省份的高考成績查詢 都不一樣。可以到這裡 因為2010年有些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還未釋出,也可以參考一下2009年的錄取分數線。一 文史類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重點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 517分 普通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 425分 本科第三批 民辦 獨立學院 錄取最低控制...

遼寧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遼寧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

遼寧省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 錄取控制分數線,昨天晚上九點公布的啊 經省招考委研究決定,遼寧省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如下 普通理工類 第一批本科 518分第二批本科 442分第三批本科 365分提前專科 390分專科 高職 290分普通文史類 第一批本科 531分第二批本科 4...

天津高考分數線

理工類本科一批院校505分。本科二批 含a b階段 院校455分。本科三批院校430分。文史類本科一批院校477分。本科二批 含a b階段 院校436分。本科三批院校410分。從6月26日起,各區縣招辦將通過考生報名單位向考生發放高考考試成績通知單。在報名階段已確定ems特快專遞寄發方式的考生,可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