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能不能停車?高速公路上可以停車嗎?

2023-01-26 05:00:03 字數 6481 閱讀 5597

1樓:呱呱客服

特殊情況是可以停車的,高速公路出口可以臨時停車,在上高速公路之前要確認車況良好,了解沿途加油、食宿以及出入口等資訊。高速公路除了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彎道、隧道口等地點的特殊速度要求。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疲勞,保持好的精神狀態對於行車駕駛非常重要。

2樓:枚樂悅

非緊急情況下,高速公里應當選擇在服務區停車休息,按照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非緊急情況下佔用應急停車道的,罰款200元記6分。

當然,在非堵車情況下,行車道和超車道也是禁止停車的,按照公安部[2012]第123號令規定:駕駛營運車輛在車道內停車的,罰款200元記12分;駕駛非營運車輛在車道內停車的,罰款200元記6分。

因此,駕駛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應當在就近的服務區停車休息或者駛離高速公路後停車休息。

在高速公路上,只有兩個地方是可以停車的。

3樓:信傲厹

肯定是能的,但是必須停到應急車道,還有必須有急事,像尿尿啊,拉屎(不過盡量別拉屎),還有車壞了呀,要叫救援是什麼之類的可以停,其他的話那就不能停了。

4樓:小雪花

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許停車的,除非是發生了緊急狀況,車爆胎或者是車壞了,不能行走。

5樓:勇往直前

高速公路不能隨便停車,要相停車就到服務區去停車。除非車壞了不能跑了。

6樓:聊桃

高速公路在非緊急情況下是不允許停車的,如果違反的話,按照交通法第90條規定是罰款200元記六分。

7樓:豆角悲傷

不能,除非緊急情況。

8樓:網友

在高速公路上是禁止停車的,如果需要停車可以到高速服務區停車休息的。

9樓:道孟

扣六分可以補回來嗎?

高速公路上可以停車嗎?

10樓:技高裝飾

高速路上停車,違法嗎?

11樓:斛全昂木

可以,當您遇到緊急情況時可以將車停在硬路肩和臨時停車點,但要在車後豎起警示標識,無緊急情況不允許停車,您還可以將車停在服務區內。

12樓:考華時虹影

主路上不許停,可以暫時停在「港灣式緊急停車帶」,有標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可以。只有在休息區可以。

除非汽車出了大故障,不能再開,那也要盡量移到路邊的緊急停車帶。

14樓:田家豐

一般不可以,要真是要停車的話,你必須將車靠邊停並在車後放乙個3角警示牌,並開啟應急燈。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每隔幾公里都有乙個臨時停車的地方,俗稱港灣,你不可能這個都不知道吧,

16樓:吉吉這一天

在高速公路上只有在車輛出現故障時才可以停在應急停車帶上。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行駛或非緊急情況在應急車道停車的,罰款200,扣6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規定: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17樓:網友

在高速路上,車發現問題,因高速修路,應急道被安全塔欄起,幾公里,無法靠邊,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靠邊停,最好在後面100m左右放上警示牌,在開啟應急燈。

1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一、在高速公路上,可不可以停車?

不可以,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二、機動車停車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

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行人路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公尺的窄路、橋梁、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公尺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公尺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為什麼在高速上不能停車?

20樓:社保達人

這個答案很明顯,高速上停車會帶來大幾率性的追尾,這樣就會有危險發生,輕則車毀人亡,重則家破人亡,所以在高速公路上盡量不要這樣子,如果需要停車的話盡可能在服務區停車,實在不行就要在緊急停車帶停,但要打雙閃燈,然後設定三腳架,盡可能的讓後方開車能看到你是在停車的。

高速公路可以停車嗎?

21樓:中國茶城普洱

高速公路不能隨意停車,除非發生故障和事故才能停車,第二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員違反本辦法,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二百元罰款,可以並處吊扣十二個月駕駛證:

(一)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二)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變更車道的;

(三)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的;

(四)不按規定停車的。

第二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員違反本辦法,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一百元罰款,可以並處吊扣九個月駕駛證:

(一)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合安全要求的機動車的;

(二)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當和設定警告檔志的。

22樓:帳號已登出

高速公路上面只可以在緊急停車帶裡面停車。每隔幾公里或者十幾公里,一般就會有乙個緊急停車帶。其他的地方都不能夠停車,否則的話會造成追尾的風險。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是不允許隨意停車的,處罰是記6分,罰款200。

除非是遇到了緊急情況,例如駕駛員突發疾病,車輛無法移動,或者移動到應急車道停車。

緊急停車後,車上人員必須撤離到隔離帶外,迅速報警,還要在車後150公尺放置告示牌。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1、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2、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3、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等等。

25樓:冰塊檸檬學姐

通常情況下在高速是可以停車的,但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只有車輛發生故障時,或者遇到擁堵路段時是可以停車的,若是車輛發生故障還要將車停靠在最右邊的應急車道裡,否則就會給予嚴重的處罰。

26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一般不能。高速路上之所以不能夠停車原因在於,車輛在高速路上的速度都是非常快的,如果你沒有預兆地突然停車這會讓後面的車輛沒有辦法避讓,然後撞上你的車,這樣的撞就不再是簡單的追尾事故了,高速行駛的車輛是可以把前面的一輛車直接撞飛出去的。

要是出了緊急情況需要停車的話,可以停在在高速公路旁邊的緊急停車道裡,你必須將車靠邊停並在車後放乙個3角警示牌,並開啟應急燈。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不可以隨意停車,車輛發生故障時應將車輛移至應急車道、開啟應急停車警示燈並在車後150公尺處放置三角警示標誌牌同時撥打12122報警。

28樓:紫微星

高速公路一般來說是不允許停車的。除非你遇到了緊急情況。你可以停在應急車道上。

停在應急車道上必須打雙閃,把提醒三腳架放在車後150公尺以後。而且車上的人員要馬上離開撤離到安全區域。

29樓:吃瓜群眾一勺啊

高速公路上不可以臨時停車,高速公路沒有臨時停車道,只有緊急停靠帶。顧名思義,只有在緊急的情況下才能停靠。除遇有障礙、發生故障等必須停車的情況外,高速公路上禁止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30樓:匿名使用者

髙速公路上不能停車,如果你車拋錨無法繼續行走可臨時停在應急車道,開啟雙閃燈並在車10公尺外放置三角標誌,然後撥打122急救**求援。

31樓:況碧萱

高速公路上,如果沒有出現交通事故或者汽車故障,不允許聽錯的,無論是哪條車道都不能停車,否則容易出現交通事故,而且是嚴重的交通事故,如果你聽錯了,不但要罰款,還得要扣分,如果車輛有故障,停在應急車道,在車的後方,150公尺以外放上三腳架,人要離開高速公路。

32樓:天天開心

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許停車的,如果遇到特殊情況,可以把車停到應急車道上,但不能長時間佔用應急車道。

3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沒有緊急情況不可以停車,如果有緊急情況,應到緊急車道停車。

34樓:網友

高速公路是不可以停車的。除非有緊急情況,可以臨時停車。但是也必須開啟雙閃。在50到100公尺以外。設定攔截。一般高速公路停車可以到服務區去停。

35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遇到了緊急情況可以在應急車道停車的--人員必須撤離到隔離帶外、車後150公尺放置告示牌。

36樓:小雪花

高速公路上是不可以停車的,因為車速較快,司機很難確認你的車實在停,還是在行走,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37樓:陽光的江南小馬

因車輛故障等可以臨時停靠應急車道,需要警示燈和後方150公尺放置障礙物提示後方車輛。

38樓:網友

高速公路正常情況下不允許停車,發生緊急情況也只能把車停應急車道,然後放置警示牌,人到護欄外面。

39樓:海爾容

高速公路上不能隨便停車,如有情況,需要停車,要在有緊急停車帶的地方停車。

40樓:冷雨情夢寒

高速公路應急車道因為緊急情況或者避險可以停車,還有就是在服務區可以停車。

41樓:邢朝

應急通道不可停,除非車出故障,停應急車道,打**給應急處理中心。要麼停服務區。

4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可以,高速公路比較危險不能隨便停車。

高速公路不能停車的規定?

43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很多高速上發生的車禍。

都是由於違法停車造成的。

那麼。在高速公路上。

到底能不能停車。

先來看一看。

在高速上隨意停車導致的事故。

現在來詳細解釋。

錯過出口、突然內急、疲勞……

以上這些情況。

都是不能隨便停的!

高速公路右側的硬路肩或應急車道。

那裡可不可以停。

答案是。不!可!以!

高速公路硬路肩,的確可以用來緊急停車,但那是為發生故障或遇到緊急情況的車輛臨時停車提供的位置。

也就是說,非緊急情況是不能隨意停車的。

車輛故障、爆胎、事故……

如果發生這些。

不得不停車的緊急情況。

應該怎麼做呢。

請牢牢記住以下兩點。

車輛可以移動,應迅速將車輛移至右側硬路肩或根據交警指揮就近出口駛離,人員轉移至安全地帶報警,人員切勿在車道內逗留。

車輛無法移動,應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在後方150公尺外設定三角警告牌,人員應迅速轉移到右側護欄外安全地帶立即報警。

切忌在行車道內等候!

危險!危險!危險!

如遇緊急情況需要停車。

高速交警提醒司機朋友。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事故、故障。

請牢記「九字警句」

「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

車靠邊,就是一旦發生事故後人員切記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車輛能移動的,應迅速將車輛移至右側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駛離。

人撤離,就是無論車輛能不能移動,司乘人員的人身安全最重要,發生事故後,應該迅速轉移到右側護欄外。

即報警,就是在撤離後,再撥打12122高速公路報警**。

高速公路上的停車區是不是服務區,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和停車區有什麼區別

這個停車區有的是服務區又停車區,但是高速公路上也會有出有乙個突出的乙個小塊塊兒可以停車的那個就屬於停車的地帶,但它不是服務區。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和停車區有什麼區別 高速bai公路的服 務區和停車du區的主要zhi區別如下 1 設施不同dao 服務區提供停車場專 公共廁屬所 加油站 車輛修理所 餐飲與小...

高速公路最高時速是多少?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是多少?

不管你是什麼車,就算裝上火箭,交通法 規定 最高時速120km 小時。不可以,目前已知的最高限速120,有些地方的高速公路限速100,最高限速80的都有。高速公路。小車限速120.不管你是什麼車。布加迪還能開到407呢。你忙到連去高速公路都沒時間嗎?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是多少?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

高速公路上行車最好在哪車道行駛,高速公路上行車最好在哪乙個車道行駛

中間車道最後,一般右側車道是大型貨車的行駛車道,小汽車可以走的,但是你硬不過大貨車還是盡量少走吧!第一車道最左側的是超車道,把方便留給別人,就是給自己留給方便,一般情況下中間車道最好。如果是堵車或者車流量大,就不考慮這些了,但是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駕駛技巧 高速路上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行駛中應當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