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在城市買房子小孩上學該怎麼辦

2023-03-03 09:35:03 字數 3604 閱讀 2323

1樓:返璞歸真姜佳澤

煙台這邊這種情況的話一般都是找關係解決,另外還得交借讀費。

我在城裡買房戶口是農村的孩子能在城裡上學嗎

2樓:墨汁諾

可以的。如果你的房產證是學區房,到時候拿著房產證和戶口本自己影印件去報名。一般都有明文規定,允許上學。

個別的學校有特殊要求我就不清楚了。不過,你一定注意,必須具備房產證和戶口本資訊一致,就是說,雖然你的戶口在農村,但是,房產證跟戶口本上的名字要一致,要有孩子的名字,證明你們的關係是一家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赤峰市買的房子孩子怎麼樣上學。

如果農村人在城裡買房子但不是城市戶口孩子上學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房產。

證上加上孩子的名字,如果買的房子符合落戶條件,可以直接把孩子的戶口給落在房產上,不過具體你還的諮詢一下派出所,看看是否對孩子的年齡有要求。

5樓:墨汁諾

農村戶口在城裡買房子孩子上學可將孩子戶口獨立遷出。這樣就解決了孩子上學的戶口問題。

孩子入學需出具以下證明:

1、房產證原件。

2、父母的結婚證。

3、戶籍所在地戶口本及戶籍所在地縣(市)區、鄉鎮(辦事處)教育行政部門出具的准予在城內就讀的證明。按就近入學的原則,到劃片招生範圍內的學校就讀。

國家規定,對適齡兒童實行免費義務教育。擁有戶口可以就近上學,外來工作人員子女可由當地教育部門安排學位。

1、可將戶口遷到當地。全國大部分地區擁有60平方以上房產即可以落戶。擁有房產後建議將戶口遷到當地,享受就近入學待遇。

2、可與相關學校聯絡。如只擁有房產證,可與房產證當地義務教育學校聯絡,在尚有學位的前提下,有接收就近入學可能。

3、與當地教育部門聯絡。在沒有戶口但在當地長期居住工作的情況下,及時與當地教育部門聯絡,肯定能夠安排義務教育學位,也有就近上學可能。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市內遷入。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市外遷出。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可以在城市裡上學啊,現在不分農村和城市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農村往城市遷戶口好遷的 從城市往農村就遷不了 他不是買房子了嗎 你在去派出所諮詢下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農村戶口的孩子可 免費就近入學。其次,可以把戶口 遷到城裡,

9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能生戶口要被城裡戶口好。請你拿什麼東西嘞能成,畢竟還有田地呀。

我是農村戶口在城裡買下房子小孩可以去房子的管轄內學校上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在城裡買下房子,小孩可以去房子的管轄內學校上學,但是必須把孩子的戶口遷到房屋所在的戶籍轄區。也就是說沒有戶口僅憑房產證是不能辦理入學的。

農村居民在城市買房後小孩入學必須遷戶口嗎

11樓:du知道君

以下幾種情況都可以申請就讀的:

1、有房有戶。

2、有房無戶。

3、有戶無房;

學區是按居住房產和戶口而劃定的,如果你單買了房子不遷戶口的話,屬於有房無戶,也就是說只有房產而戶口沒有遷移過來,在這種情況下,孩子完全可以就讀房產所在區域內的公辦學校。

在城裡買的房子,戶口還在老家,孩子上學怎麼辦 20

12樓:決非聖賢

你買房子的城市和你戶口所在地是不是同乙個市的如果不是現在的政策最多也就允許你的孩子讀到高中畢業,但大學肯定是要回原籍考的,不過這樣會有很多弊端,我們都 知道 現在城裡教育注重素質教育,老家一般都 是應試教育,這樣孩子在回老家高考會很吃虧。

在者如果不是同乙個省份的話,那錄取分數線的界定也不一樣,所以,盡量讓孩子戶口落到買 房子的城市 ,如果沒有這個條件,就盡早的讓孩子回老家學習,打好底子。最無奈的要不就等國家出台相應的異地就學的政策。

13樓:夢幻無求

在城裡辦個居住證就可以到該學區去報名,關於高考的話要是小孩還小的話就不用考慮這麼遠了,這幾年國家的政策是要往這個方向走,等你小孩讀完高中高考應該也可以在當地高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買房就能在那片的學校上學 交贊助費。

農村戶口小孩在城市有住房能上學嗎

15樓:嘆笑一世傾城

如果有二胎打算或享受農業戶政策,不建議遷戶口。

如果考慮孩子的前途,要麼你得籤,要麼你就想其他辦法。

你是獨子帶孩子嗎?你配偶呢?是離異,還是ta的戶籍跟你性質一樣?

還有乙個問題,你的房子沒有落戶嗎?孩子的戶口一般是隨父母的,得有監護人,我的見識範圍內沒看到過小孩單獨立戶的。

所以要麼,你讓伴侶落到房子,小孩再遷到房子。要麼你自己遷到房子,小孩跟過來。

還有,準遷證辦好了,如果過了30天沒有回原籍辦理遷移證,準遷證就失效了。如果辦理遷移證沒有來落戶,那好了,你就成功的成為黑戶了,原籍登出了你的戶口,房子坐在地沒辦法落戶。所以考慮清楚。

16樓:江淮一楠

2提供證明材料:

1)去學校所在區分的區**教育局報道。申請在此區就學。

2)在那裡提供相應的能證明父母身份和孩子身份及年齡的材料。

3)提供房產證。

孩子是農村戶口在城裡有房產證可以在城市上學嗎

農村戶口在城市有房子孩子可以上城市房子的學區嗎在哪上中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房子所在地規定的學校上學。

18樓:勇敢登山者

上了戶口沒,片區就進入學。

夫妻一方是農村戶口小孩上在農村戶口可以在城市上學嗎

登記之後夫妻可以不把戶口遷到一起,至於孩子的戶 口落到 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到底落到 就要考慮將來孩子上學的問題了,城市戶口有城市戶口的好處,例如就近上學問題,農村戶口有農村戶口的好處,首先農村戶口可以享受村里的分地 農村戶口遷移農村戶口政策能讓遷嗎 原地村委同意就行。公安廳戶政科的工作人員解釋...

農村戶口在城市買房要不要轉戶口,農村人在城市買房一定要把農村戶口遷到城市戶口嗎?

事實上,基於現在目前農村戶口優勢如此明顯的情況下,而且國家又即將統一居民戶口,如果不是如果沒有特殊要求的話,不需要轉戶口的。因為子女求學或是其他必要原因,農村農民有能力在城市買房的,沒有多大必要去考慮將戶口同時遷到城市,因為一旦遷到城市,你在農村老家的宅基地 承包地等,都將不再屬於你,而你也將不能夠...

原來是農村戶口因在城市買房戶口遷到城鎮,現在還能遷回農村嗎

原來是老家農村戶口後遷入了城市戶口,可以有條件的遷回老家農村戶口 辦理 非轉農 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 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 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村小組 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 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 結婚證 無業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