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wifi訊號很弱是怎麼回事

2023-03-03 04:40:03 字數 5924 閱讀 5545

1樓:麥兜範

可以把筆記本上的無線網絡卡的協議選g或n,是現在的主流,802.

11n有人說不相容一些裝置,不過我的筆記本沒有發現這個問題。傳播的比802.

11g遠。看看能否解決樓主的問題,或者嘗試更新驅動,路由器上也有的好像可以調節一下。

膝上型電腦接收wifi訊號差怎麼辦

2樓:大問號和句號

膝上型電腦接收wifi訊號差的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在電腦的卓面上使用滑鼠右鍵單擊桌面上左下角的開始圖示。然後在彈出來的框內點選「控制面板」選項。

2、然後在此頁面內點選右上角的「類別」,將其設定為「小圖示」。

3、然後在下方的選項中點選「windows移動中心」選項。

4、在此頁面點選關閉無線,然後再點選開啟,然後就完成了。

3樓:旅遊達人紫藤

開啟電腦的wifi連線列表,點選我們已經連線的wifi,點選wifi名稱下面的【屬性】。

在屬性頁面中,找到ip設定,點選【】,開始進行手動設定wifi的ip位址和網域名稱。

將ip分配設定為【自動(dhcp)】,這樣系統就會自動為你安排網路最佳的線路。

這種方法不唯一,盡量選擇訊號強的wifi連線。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增強網速。

4樓:中國聯通

wifi訊號差,有可能是由於訊號源受到其他訊號干擾或離訊號源比較遠或受到阻隔等情況導致,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處理:

1、更新wifi裝置。

2、設定最佳頻道:

(1)登入路由器的管理頁 ;

(2)點選「基本設定」,更換「預設通道」,選擇其他較好的通道。

3、調整擺放位置:

(1)家中的中心位置;

(2)遠離干擾裝置;

(3)合理擺放天線位置。

4、防止外蹭網。

5、加裝輔助設定。

5樓:赤天

是不是你的電腦離路由器遠或者隔牆了。

6樓:原略

我電腦沒有無線連線這一欄。

7樓:戈枋澤

方法一:天線增益。

正常來說,無線路由穿過一道承重牆是沒問題,效能好一些的穿過兩道承重牆也沒問題。

無線路由有單天線、雙天線、三天線以及多天線幾種,一般來說,從單天線到雙天線再到三天線,訊號強度的排列是從弱到強,當然價錢也是從低到高。此外,路由還有單頻雙頻之分,單頻指單一的頻率, 雙頻則是指2.

4ghz和5ghz兩種頻率,抗干擾能力更強,相對來說訊號也更好。

方法三:增配電力貓。

相對通用一些的解決辦法是採用電力貓來實現,電力貓是通過電線來傳輸網路訊號的裝置,一般是成對來銷售的。早些時候的電力貓不具備撥號功能,而且沒有內建無線模組,並不能獨立使用,需要路由器一起使用,其中乙隻插在路由器附近的插座上,從路由器lan口引一根網線接在電力貓上,另外乙隻可以插在訊號不好的房間裡,從這乙隻電力貓上可以再接觸乙個無線ap或者無線路由作為ap,訊號就一定是滿格了。

方法四:使用無線擴充套件器。

無線擴充套件器是一種通過無線模式對無線路由器發出的無線訊號進行中繼的裝置,使用時,可以將無線擴充套件器放置在乙個訊號相對比較好的中間位置,無線擴充套件器在接受了無線路由的訊號之後進行中繼,這樣在更遠一些原本訊號的不好的地方就也可以收到比較強的訊號了。

我的筆記本接受無線網路訊號很弱怎麼辦

8樓:要當技術宅

我的筆記本接受無線網路訊號很弱怎麼辦解決方法如下:

1、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入。

2、進入後,把右上角的類別,拉一下,會看到大圖示,小圖示,我們選擇小圖示。

3、這個時候,發現好多小圖示後的系統檔案,找到windows移動中心。

4、如果你的電腦上面顯示的是關閉無線,則把關閉無線點一下,顯示成開啟無線。

5、你的無線圖示就出現了,你就可以使用了。

9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這種故障主要是硬體驅動相容性不好,硬體之間的相容性差,或者路由器相容性差造成的。

【問題處理方案及過程】

一、硬體或驅動相容性問題。

1、清理系統垃圾和臨時檔案,提高系統的整體效能和穩定性。

3、開啟軟體,選擇更新所有的驅動。

二、路由器相容性不好。

1、重啟路由器。

2、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一次。

如果自己不會設定,最好讓別人設定一次,自己慢慢學習。這是常規的路由器設定。

三、路由器訊號弱。

1、改裝路由器天線,增加路由器訊號。

易拉罐豎起的邊的方向最好朝向電腦。

2、更換功率比較大的路由器。

在選擇的時候,一是看天線的功率,另一方面,看路由器的功率。最好選擇300m的無線路由器。

3、使用路由器無線或者有線中繼訊號。

購買乙個有無線ap中繼功能的300m的路由器。

(1)如果環境中比較容易拉網線,把兩個路由器連線在一起第二個路由器使用原來筆記本的ip位址,然後設定這個路由器的wifi資訊。

(2)直接使用無線中繼。

設定方法如下圖。

其中jcg是原來路由器的wifi名稱,,是新中繼路由器的ip位址,具體可能有差異,可以檢視路由器背面。

四、別人盜用網路,使網速下降。

1、定期修改路由器wifi密碼。

2、使用管理工具遮蔽別人蹭網。

這個設定可以使用手機設定完成。

手機開啟手機助手,搜尋路由器管理,安裝路由器管家。然後開啟,登入路由器,遮蔽禁止連線路由器的手機和裝置就可以了。

【路由器使用經驗分享】

1、定期重啟,或者修改路由器密碼。

2、路由器效能不穩定,嘗試恢復出廠設定。

2、設定或者遮蔽他們使用路由器。

這一類的手機軟體比較多,建議使用手機管理,方便簡單。

開啟手機助手,搜尋wifi管理,或者路由器管理,仔細檢視說明,安裝功能強大,使用者評價好的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組策略(開始-執行裡寫 回車)

然後在出來的視窗裡按順序,計算機配置-管理摸版-網路-qos資料報計畫-右邊的限制可保留寬頻進屬性裡點啟用限制調到0%看看能不能搞定。

11樓:我叫王思琦

換個無線網絡卡啊,這還要問啊!

蘋果手機wifi訊號很弱是怎麼回事

12樓:合夥人金林

1、可能處於訊號盲區。訊號盲區指網路覆蓋區以外,如郊區的山野之間等尚未建設網路通訊設施的地方和城市內手機受到遮蔽物阻擋而訊號覆蓋不到的地方。

2、可能受到電磁波干擾。當空中某些電磁波的干擾超過一定程度時,手機就會出現無訊號或掉線的情況。黑廣播、違規自架電視天線、偽基站等,都會對手機訊號造成強烈干擾。

3、可能與網路覆蓋有關。雖然4g網路的覆蓋範圍已經很廣泛了,但穩定性還不能與2g和3g相比,訊號好的時候可以「即點即播」,反之則需要很長時間的「緩衝」。

4、訊號傳播過程可能受到阻礙。訊號是直線傳播的,傳播途中如遇阻礙,訊號便會受到影響,遇到的阻礙越多,訊號就變得越弱。如高大建築群中、密閉狹小的空間裡、地落車庫等地。

13樓:中國聯通

wifi訊號差,有可能是由於訊號源受到其他訊號干擾或離訊號源比較遠或受到阻隔等情況導致,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處理:

1、更新wifi裝置。

2、設定最佳頻道:

(1)登入路由器的管理頁 ;

(2)點選「基本設定」,更換「預設通道」,選擇其他較好的通道。

3、調整擺放位置:

(1)家中的中心位置;

(2)遠離干擾裝置;

(3)合理擺放天線位置。

4、防止外蹭網。

5、加裝輔助設定。

14樓:巫師祭司

訊號很弱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第一:手機殼太厚,可以摘掉手機殼試試。

一些金屬保護殼或金屬邊框殼,會影響wifi的訊號,這樣就會導致你的iphone訊號比別人弱一些。

第二:有可能是網路設定問題,建議還原網路設定。

wifi訊號不好也有可能是iphone的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大家可以通過還原ios的網路設定來解決。進入【設定】-【通用】-【還原】-【還原網路設定】,就可以把iphone的網路還原。

第四:嘗試公升級新系統,優化增強訊號。

ios系統的韌體更新往往會對各種bug、錯誤的修復,有時候也會對網路這一部分進行優化增強。

第四:路由器的問題,建議檢查路由器。

在無線路由器的背面有乙個恢復出廠按鈕,長按可以恢復。路由器恢復設定以後,連線路由器的管理頁面,對寬頻賬號以及無線進行重新設定就可以啦。

15樓:知道

蘋果手機無線訊號弱怎麼辦?

16樓:我330度

蘋果手機的特點是,它會故意選擇訊號弱的wifi。

您好,為什麼我的電腦發出的wifi訊號那麼弱,我的網絡卡出啥問題了?

17樓:愛卡

wifi熱點的建立需要網絡卡支援,您的網絡卡不支援無線熱點的釋出。

膝上型電腦wifi接收訊號差怎麼解決

18樓:小黑黑大作戰

小伙教大家怎麼解決筆記本wifi訊號差問題。

19樓:中國聯通

wifi訊號差,有可能是由於訊號源受到其他訊號干擾或離訊號源比較遠或受到阻隔等情況導致,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處理:

1、更新wifi裝置。

2、設定最佳頻道:

(1)登入路由器的管理頁 ;

(2)點選「基本設定」,更換「預設通道」,選擇其他較好的通道。

3、調整擺放位置:

(1)家中的中心位置;

(2)遠離干擾裝置;

(3)合理擺放天線位置。

4、防止外蹭網。

5、加裝輔助設定。

膝上型電腦wifi訊號很弱或沒有訊號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筆記本還是能接收到wifi訊號的,所以判斷很有可能是wifi訊號線脫落。

拆開筆記本後殼。

找到如下圖所示的內建筆記本網絡卡。

不同型號的網絡卡外觀有所不同,但大體是長這樣。

找到箭頭所指的小介面,這介面所接的是wifi天線。

檢測天線是否拖落,斷裂。

21樓:熱過火啊

目測硬體問題。wifi模組損壞。

到裝置管理器那,網路介面卡那看看有沒有感嘆號。

筆記本無線接收訊號很弱該怎麼解決?

22樓:來自石花洞憨直可愛的蜜李

1、採用裝置支援的最高速度設定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wifi的引數。把無線網路的速度設定 為網路裝置支援的最高速度,也就是說如果裝置支援就設定為802.

11n,如果支援 就設定為,盡量不設定成802.

11g+a/b這種形式。

2、設定mimo增強模式如果無線路由器支援mimo增強模式,也請在設定介面勾選這個選項,然 後把「頻寬」設定為「20/40mhz」(選最高設定)。不過並非所有支援mimo的路由器都有這 個選項,如果看不到這個選項,就設定一下頻寬就好了。

4、管理本本無線網絡卡現在很多筆記本都是無線網絡卡了,配合的無線路由器理論 上能達到300m的網速,但是有時候網絡卡還需要進行設定。

在開始選單的「計算機」上點選右 鍵選擇「管理」。如果是xp則可以在桌面「我的電腦」上點選右鍵,選擇「管理」。

5、檢查是否啟用在管理介面找到裝置管理器,並找到無線網絡卡。看看屬性中的「高階」 選項卡,檢查802.

11n模式是否已經設定為「已啟用」。同時,設定「吞吐量增強」為「啟 用」,並將通道設定為「自動」或者最高數值的設定值。

拆機清灰你要不要啊要不要~~,這個真的很有必要,你用個兩年自己拆機開啟試試,那簡直不忍直視,

我的膝上型電腦搜不到wifi訊號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注意排查 1 無線網絡卡,1 是否接觸良好,清理金手指 2 天線是否正確安裝 3 卡是否完好 2 驅動及版本是否合適 3 bios中是否開啟wifi支援 4 電源高階管理中,是否支援網絡卡始終優先供電等等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突然搜不到wifi 求解 筆記本搜不到wifi幾種原因 1 距離太...

手機Wifi訊號是滿的連線老是中斷怎麼回事

去你家隔壁連一下後 再回來連就好了。可以把路由器斷電幾分鐘之後再連線,手機重啟下,wifi資訊忘記了重新搜尋連線。wifi訊號很強,但是連線卻經常中斷,怎麼辦?50 您好 所您的路由器取下來,讓電腦直接連線貓,撥號上網,看是否正常。看是網路問題還是路由器問題導致的。訊號強,只能說明無線的連線,但不等...

電腦搜尋不到周圍的wifi訊號怎麼辦是win8系統的

無線網路設定未開啟原因 1把滑鼠的游標放在桌面的最 右上角,彈出乙個豎的選單,選擇 設定 2在彈出的新介面,選擇下方的 更改電腦設定 3在左側選單欄中,選擇 無線 4點選 無線 之後,在右側 無線裝置 設定為開啟狀態5設定完成之後,我們會非常高興的看到已經有無線訊號了end無線網絡卡驅動原因 右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