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筆記本內建的無線網絡卡訊號很弱 怎麼辦

2022-01-02 07:37:22 字數 5366 閱讀 4778

1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強弱只跟你距離路由器的遠近,還有障礙物多少厚度有關,你說的訊號弱是不是你覺得網速慢啊?這根網絡卡的訊號沒有關係,即使你網絡卡只有一格訊號,對你網速的影響不大,不用單獨買,效果跟你內建的網絡卡是一樣的。白花錢。

你的問題描述不夠多,我也就能說這些了。有時間補充問題吧。

2樓:侯愷

可以購買乙個有usb延長線的大功率無線網絡卡,然後安裝到電腦上,這樣訊號可以提高很多倍。

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資料傳輸的終端。無線網絡卡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如果你所在區域訊號弱,

就算是用usb介面的,接收訊號也不會很強

我用的是usb的,訊號挺好的,

一般都是90%多

聽說內建的和usb是差不多的

還有啊,可以買個訊號接收器,

這樣訊號接收會更多些的

你可以把本本拿到營業廳去,

讓他當場給你測訊號,比較一下就可以了

筆記本無線接收訊號很弱該怎麼解決?

4樓:來自石花洞憨直可愛的蜜李

1、採用裝置支援的最高速度設定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wifi的引數。把無線網路的速度設定      為網路裝置支援的最高速度,也就是說如果裝置支援802.11n就設定為802.

11n,如果支援       802.11g就設定為802.11g,盡量不設定成802.

11g+a/b這種形式。

2、設定mimo增強模式如果無線路由器支援mimo增強模式,也請在設定介面勾選這個選項,然      後把「頻寬」設定為「20/40mhz」(選最高設定)。不過並非所有支援mimo的路由器都有這      個選項,如果看不到這個選項,就設定一下頻寬就好了。

4、管理本本無線網絡卡現在很多筆記本都是802.11n無線網絡卡了,配合802.11n的無線路由器理論      上能達到300m的網速,但是有時候網絡卡還需要進行設定。

在開始選單的「計算機」上點選右      鍵選擇「管理」。如果是xp則可以在桌面「我的電腦」上點選右鍵,選擇「管理」。

5、檢查802.11n是否啟用在管理介面找到裝置管理器,並找到無線網絡卡。看看屬性中的「高階」      選項卡,檢查802.

11n模式是否已經設定為「已啟用」。同時,設定「吞吐量增強」為「啟      用」,並將通道設定為「自動」或者最高數值的設定值。

拆機清灰你要不要啊要不要~~,這個真的很有必要,你用個兩年自己拆機開啟試試,那簡直不忍直視,

5樓:旅遊達人紫藤

回答1/4分步閱讀

開啟電腦的wifi連線列表,點選我們已經連線的wifi,點選wifi名稱下面的【屬性】。

在屬性頁面中,找到ip設定,點選【編輯】,開始進行手動設定wifi的ip位址和網域名稱。

將ip分配設定為【自動(dhcp)】,這樣系統就會自動為你安排網路最佳的線路。

這種方法不唯一,盡量選擇訊號強的wifi連線。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增強網速。

更多3條

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訊號太差怎麼辦

6樓:

可乙個筆記本配個外接的無線介面卡,訊號要好一點點,也可以買個功率增強器

方法/步驟

4/5分步閱讀

採用裝置支援的最高速度設定

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wifi的引數。把無線網路的速度設定為網路裝置支援的最高速度,也就是說如果裝置支援802.11n就設定為802.

11n,如果支援802.11g就設定為802.11g,盡量不設定成802.

11g+a/b這種形式。

2/5設定mimo增強模式

如果無線路由器支援mimo增強模式,也請在設定介面勾選這個選項,然後把「頻寬」設定為「20/40mhz」(選最高設定)。不過並非所有支援mimo的路由器都有這個選項,如果看不到這個選項,就設定一下頻寬就好了。

3/5啟用qos控制

4/5管理本本無線網絡卡

現在很多筆記本都是802.11n無線網絡卡了,配合802.11n的無線路由器理論上能達到300m的網速,但是有時候網絡卡還需要進行設定。

在開始選單的「計算機」上點選右鍵選擇「管理」。如果是xp則可以在桌面「我的電腦」上點選右鍵,選擇「管理」。

5/5檢查802.11n是否啟用

在管理介面找到裝置管理器,並找到無線網絡卡。看看屬性中的「高階」選項卡,檢查802.11n模式是否已經設定為「已啟用」。

同時,設定「吞吐量增強」為「啟用」,並將通道設定為「自動」或者最高數值的設定值。

1.更換內建的無線網絡卡或者增加內建天線,來改善本本的訊號。更換無線網絡卡還是比較簡單的一件事,擰下網絡卡蓋鏍絲就可以把蓋子開啟,而mini-pci e的網絡卡也是用鏍絲固定在筆記本主機板上的,擰下鏍絲後它就會被彈起,拆裝比較簡單,但有部分高度整合的本就沒這麼容易下,如果您的筆記本結構太過複雜,我們就不建議您自已動手。

對於那些沒有提供內建天線或是天線數量不夠的筆記本,我們還需要給它加裝天線了,這是個很有挑戰性的細緻活,不小心就有可能損傷筆記本,第一次做這個不好把握力度,特別是有些塑料外殼及卡口極其容易被損傷,動手之前您要做好心理準備。2.更換路由器3.

諮詢廠商看具體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確定你離無線接入點的距離有多遠,隨著距離的增加訊號肯定會下降。還有如果你自己的接入點用的是桿式天線,最好把天線指向你經常所在的方向,因為桿式天線的頂端的訊號最強。

8樓:漆來福左嫻

一般筆記本無線網絡卡天線均設計在螢幕兩側,可以調整無線路由的天線方向,全向天線為天線橫向45度角,這樣可以提高訊號強度。或者為無線路由換定向外接天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路有個覆蓋面,雖說你在覆蓋面內都會有訊號但是距離越遠訊號就越差。你有方法解決:1、距離無線路由器近一點;2、買個無線網訊號增強器,不過那樣訊號好了,但是輻射有點大,對人體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更換內建的無線網絡卡或者增加內建天線,來改善本本的訊號。更換無線網絡卡還是比較簡單的一件事,擰下網絡卡蓋鏍絲就可以把蓋子開啟,而mini-pci e的網絡卡也是用鏍絲固定在筆記本主機板上的,擰下鏍絲後它就會被彈起,拆裝比較簡單,但有部分高度整合的本就沒這麼容易下,如果您的筆記本結構太過複雜,我們就不建議您自已動手。

對於那些沒有提供內建天線或是天線數量不夠的筆記本,我們還需要給它加裝天線了,這是個很有挑戰性的細緻活,不小心就有可能損傷筆記本,第一次做這個不好把握力度,特別是有些塑料外殼及卡口極其容易被損傷,動手之前您要做好心理準備。2.更換路由器3.

諮詢廠商看具體怎麼處理

11樓:邸圖

筆記本訊號差了這個問題需要一步一步的排出才能判斷問題的原因。

這個問題有三種可能:

1、無線路由器的問題,無線路由器故障,發射訊號減弱。

2、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故障,導致無法正常工作。

3、筆記本無線網絡卡天線掉落或未接好,導致訊號很差。這個要開後蓋檢查。

可以拿別人的筆記本或者手機試試看,如果能夠正常使用無線,說明問題在你的筆記本,如果也不能正常使用無線,說明問題在無線路由器。

如下圖就是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的天線沒有插好的情況,這種情況在距離無線路由器很近的情況依然是有訊號的,但是距離稍微離遠一些訊號衰減的就很厲害了。

如果是訊號干擾也會類似的情況,ieee 802.11b/g工作在2.4~2.

4835ghz頻段(中國標準),這些頻段被分為11或13個通道。一般情況下,無線路由器可供選擇11個頻段。從理論上來講,諸如手機訊號和無繩**等裝置不會對無線路由器的訊號造成什麼影響,可在實際的應用中,這些訊號對於無線路由器的傳輸質量還是有一定干擾的,尤其是空調或冰箱等電器工作時。

如果當前使用的通道通訊質量不好,可以更換其他通道試一下。

我的筆記本接受無線網路訊號很弱怎麼辦

12樓:要當技術宅

我的筆記本接受無線網路訊號很弱怎麼辦解決方法如下:

1、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入。

2、進入後,把右上角的類別,拉一下,會看到大圖示,小圖示,我們選擇小圖示。

3、這個時候,發現好多小圖示後的系統檔案,找到windows移動中心。

4、如果你的電腦上面顯示的是關閉無線,則把關閉無線點一下,顯示成開啟無線。

5、你的無線圖示就出現了,你就可以使用了。

13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這種故障主要是硬體驅動相容性不好,硬體之間的相容性差,或者路由器相容性差造成的。

【問題處理方案及過程】

一、硬體或驅動相容性問題。

1、清理系統垃圾和臨時檔案,提高系統的整體效能和穩定性。

3、開啟軟體,選擇更新所有的驅動。

二、路由器相容性不好。

1、重啟路由器。

2、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一次。

如果自己不會設定,最好讓別人設定一次,自己慢慢學習。這是常規的路由器設定。

三、路由器訊號弱。

1、改裝路由器天線,增加路由器訊號。

易拉罐豎起的邊的方向最好朝向電腦。

2、更換功率比較大的路由器。

在選擇的時候,一是看天線的功率,另一方面,看路由器的功率。最好選擇300m的無線路由器。

3、使用路由器無線或者有線中繼訊號。

購買乙個有無線ap中繼功能的300m的路由器。

(1)如果環境中比較容易拉網線,把兩個路由器連線在一起第二個路由器使用原來筆記本的ip位址,然後設定這個路由器的wifi資訊。

(2)直接使用無線中繼。

設定方法如下圖。

其中jcg是原來路由器的wifi名稱,192.168.1.1,是新中繼路由器的ip位址,具體可能有差異,可以檢視路由器背面。

四、別人盜用網路,使網速下降。

1、定期修改路由器wifi密碼。

2、使用管理工具遮蔽別人蹭網。

這個設定可以使用手機設定完成。

手機開啟手機助手,搜尋路由器管理,安裝路由器管家。然後開啟,登入路由器,遮蔽禁止連線路由器的手機和裝置就可以了。

【路由器使用經驗分享】

1、定期重啟,或者修改路由器密碼。

2、路由器效能不穩定,嘗試恢復出廠設定。

2、設定或者遮蔽他們使用路由器。

這一類的手機軟體比較多,建議使用手機管理,方便簡單。

開啟手機助手,搜尋wifi管理,或者路由器管理,仔細檢視說明,安裝功能強大,使用者評價好的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組策略(開始-執行裡寫 gpedit.msc回車)

然後在出來的視窗裡按順序,計算機配置-管理摸版-網路-qos資料報計畫-右邊的限制可保留寬頻進屬性裡點啟用限制調到0%看看能不能搞定

筆記本無線網絡卡設定,無線網絡卡怎麼設定

只要你的筆記本周圍有無線路由器的網路訊號,你就可以進行無線上網的,如果沒有無線訊號,你的筆記本再有無線網絡卡也沒有用的.能,和我的機子一樣,相信我,現在的機子基本都有按了無線網絡卡 的,你可以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然後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只要別人有無線路由器級可以了,記得要有無線路由器,不然上不了...

戴爾筆記本通用的無線網絡卡驅動

您好。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 諮詢羨嫌咐 固定 撥打800 858 2969 手機撥打400 886 8610 為您提供戴爾提供維修網點查詢兄純鏈結。戴爾真誠者歷為您服務。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驅動怎麼安裝 1 首先右鍵點選 此電腦 選擇 屬性 2 接著點選進入 裝置管理器 3 然後開啟 網路介面卡 4 ...

誰給我膝上型電腦,要內建無線網絡卡的,可以玩大型遊戲的

hp dv6 7002tx ivy bridge的平臺,第三代i7,顯示卡gt650m gddr5 2g,我準備入這個本,挺不錯的。的話在7000左右 y470 n ifi吧i5 2450m 我就是用這個4500吧 如何挑選膝上型電腦,我就要上高中,住宿,週末回家,我想要買一部膝上型電腦,我不怎麼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