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是什麼出來的,品質什麼檢驗出來的

2023-03-03 02:50:03 字數 3480 閱讀 7593

1樓:網友

產品質量形成規律。

產品質量是如何形成的,有沒有規律性?這個問題直接關係到質量管理的理論基礎,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對這個表面上看似簡單的問題,人們卻經歷乙個漫長而艱辛的歷史探索過程。

現在,人們已經認識到,產品質量不是單純檢驗出來的,也不是宣傳出來的,如果只是依靠產品出廠前的嚴格檢驗來保證出廠產品的質量,不僅可能嚴重損害企業的經濟效益,而且,從某種意義上講,檢驗是對資源的浪費。如果只是依靠**的宣傳廣告來塑造企業產品的質量形象,那麼當產品質量名不副實的真實面貌被市場顧客識破後,產品的前途和企業的形象必將毀於一旦。

那麼,產品的質量能否被認為是生產出來的呢?如果產品設計和開發的創意和市場的實際需求有所偏差,或者產品設計的功能、質量目標的定位不當,或者產品的銷售導向及服務不盡人意,那麼即使生產過程完全滿足符合性要求,產品仍然不能很好的滿足顧客明示和隱含的要求。從顧客的立場來看。

這種產品的質量還是不能令其滿意。

顯然,產品質量是產品實現全過程的結果,產品質量有乙個從產生、形成和實現的過程,在這乙個過程中的每乙個環節都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到產品的質量。這些環節就是前文所說的質量職能。

為了表述產品質量形成的這種規律性,美國質量管理學家朱蘭提出質量螺旋模型。所謂質量螺旋,是表述影響質量的相互作用活動的概念模型,是一條呈螺旋上公升的曲線,它把全過程中各個質量職能按邏輯順序串聯起來,用以表徵產品質量形成的整個過程及其規律性,通常稱之為「朱蘭質量螺旋」或者「質量環」它大致包括市場調查研究、新產品設計和開發、工藝策劃和開發、採購、生產製造、檢驗、包裝和儲存、產品銷售以及售後服務等重要環節。

在朱蘭質量螺旋中,產品質量從產生、形成和實現的各個環節都存在著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相互促進的關係,並不斷迴圈,周而復始。每經過一次迴圈,產品質量就提高一步。

品質是生產出來的!不是檢驗出來的!這句話正確嗎?為什麼?

2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產品質量是生產出來的,但是檢驗部門作為重要的監督部門,對產品質量問題負有不可推卸是責任。

3樓:網友

產品是來於誰之手肯定不是質檢人員之手吧 做每一件產品操作者是最清楚該產品的性質的 是合格還是不良 質檢人員只是起到個預防和把關的作用 要想獲得更高質量的產品 還是要求全員參與 而不是只靠檢驗人員。

4樓:奮鬥少年在這裡

難道生產出來的好品質不是通過檢驗確定出來的嗎?

5樓:電影寶藏社

謝邀!對於此問題的爭議自從有質量管理開始就存在。但作為乙個管理者,其思維角度應該比任何員工的都要高!

乙個好的產品質量僅僅靠檢驗是不夠的,產品的質量應該是貫穿於產品生產的全部流程,比如說:產品設計,來料,製造,出貨,售後!

現在的企業都重視產品質量,因為產品質量對其企業是生命,更是關係到企業的生存與發展。企業的產品質量應該是以零缺陷為目標,全員參與為基礎管理。從產品的開發到售後的五個階段皆進行質量管理。

產品開發:企業開發一款新產品,不是憑空捏造,更不是想當然的。而是來自市場的需求,此時的質量就是來自產品的效能,工程師應考量產品的功能,引數是正確的。

此時是產品質量的關鍵,因為錯誤的產品設計是根本不可能達成產品品質的。

產品來料:產品設計完成後,會進入產品打樣品然後才是量產。打樣品時所需要的材料,iqc需要依產品的功能引數對產品的來料(原物料或零部件)進行嚴格的審核和驗收。

此時iqc的審核與驗收是對產品質量的一種保障。

產品製造:製造部門在收到打樣品的通知後,需要根據產品的設計規範,引數等進行產品的生產加工,此時是產品質量的乙個重要步驟,員工不能有任何偷懶,或對產品有不良的加工動作。必須嚴格遵守產品加工規範。

如出現品質異常需立即停止加工,並及時向上反映問題。通知pqc待確認其品質異常是否影響產品的外觀,功能,是否符合客戶的需求。

產品出貨:此時的產品已加工完成。fqc職責在於依據產品功能進行審核與校驗。如有品質異常及時對產品進行攔截。所以此時的檢驗只是產品質量的一種保證。

產品售後:售後是對產品的問題處理,有肯能是使用問題,有可能是品質問題,也有可能是別的問題。此時良好的服務質量會提高產品的影響。

綜上可以看出,檢驗僅僅是對產品質量的一種保證,而產品質量存在於產品加工的任何環節,所以產品質量需要的是全面管理。在公司人人是品管,品質人人管,如此才是產品質量的高標準,高保障,高保證!

旁門正道。2萬粉絲 · 242贊。

搜尋產品設計和工業設計。

有設計感的產品設計。

2020產品設計趨勢。

產品設計方案。

怎麼推廣自己的產品。

生產車間如何提高質量。

什麼是品質檢驗流程?

6樓:世穎卿林鵑

最是從來料、加工至出廠各各環節進行質量檢驗的工作流程,這要針對不同的產品、不同的工藝流程進行編制,一般包括三大部分。

1、來料檢驗(也稱入庫檢驗)

2、加工過程檢驗,對於機加工行業要根據加工流程設定,一般包括自檢、互檢與專檢(三檢制),而對於化工生產,一般是設定中間產品的取樣部位。

3、最終檢驗(也物出廠檢驗)

什麼是質量檢驗,包括哪些內容?

7樓:濟寧鈦浩機械****

質量檢驗是指借助於某種手段或方法來測定產品的--個或多個質量特性,然後把測得的結果同規定的產品質量標準進行比較,從而對產品作出合格或不合格判斷的活動。通過觀察和判斷,適當時結合測量、試驗所進行的符合性評價。

美國質量管理專家對質量檢驗所作的定義是:所謂檢驗,就是這樣的業務活動,決定產品是否在下道工序使用時適合要求,或是在出廠檢驗,決定能否向消費者提供。現代工業生產是乙個極其複雜的過程,由於主客觀因素的影響,特別是客觀存在的隨機波動,要絕對防止不合格品的產生是難以做到的。

因此,質量檢驗是很有必要性的。在工業生產的早期,生產和檢驗是合二為一的,生產者也就是檢驗者。後來,由於生產的發展,勞動專業分工的細化,檢驗才從生產加工中分離出來,成為乙個獨立的工種,但檢驗仍然是加工製造的補充。

生產和檢驗是乙個有機的整體,檢驗是生產中不可缺少的環節。從質量管理發展過程來看,最早的階段就是質量檢驗階段,質量檢驗曾是保證產品質量的主要手段。後來的統計質量管理階段和全面質量管理階段都是在質量檢驗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在我們全面推行全面質量管理和實施。

is09000系列國際標準時,決不能削弱質量檢驗工作和取消質量檢驗機構。

質量檢驗的具體工作包括:度量;比較;判斷;處理。

質量檢驗是質量管理所不可缺少的一項工作,它要求企業必須具備三個方面的條件,即:足夠數量的合乎要求的檢驗人員;可靠而完善的檢測手段;明確而清楚的檢驗標準。

調查表也稱為查檢表、核對表等,它是用來系統地收集和整理質量原始資料,確認事實並對質量資料進行粗略整理和分析的統計圖表。常用的調查表有不合格品專案調查表,不合格原因調查表,廢品分類統計表,產品故障調查表,工序質量調查表,產品缺陷調查表等。

有人說,品質是檢驗出來的對不對

æ·öêêçéú²ú³öà´µä¶ø²»êç¼ìñé³öà´µäõâ¾ä»°äãôõã´àí½â

產品質量檢驗標準,產品質檢標準是什麼

標準有很多類,其中產品標準會有技術要求一項規定產品引數,方法標準會規定用什麼方法去檢測產品,還有一些基礎標準 服務標準什麼的.產品質檢標準是什麼?產品質檢標準 產品為加強質量的監督管理,減少廢品的發生,完善檢驗工作,持續有效全面貫徹執行iso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標準,特制定產品過程控制方法 一 ...

品質管理是什麼,什麼叫品質管理?

品質管理是quality control,以兩個縮寫字頭,稱為qc。人的所屬部門可能各不相同,大家可能認為所謂品質管理就是判定產品的好與壞,是檢查的工作,這樣想的人可能很多。但是真正意義上的品質管理並不是那樣,而是全體員工的工作,所有一切工作的質量的提高。企業只有得到買方的同意,才能獲得一定的利益。...

品質因素q值是什麼品質因數的定義是什麼?

因為廠家給出的喇叭引數離散值極大,尤其國產喇叭,基本不可信,所以,倒相管的調整和計算,需要測試的,新手很難有那樣靈敏的耳朵。建議你找本音箱製作的書籍,仔細研究後再動手比較妥當 現在只玩廠箱,聽聲音收貨的路過,引數僅僅是乙個參考值,呵呵!哈哈 軟體裡要填寫的是總q值,也就是揚聲器的總品質因數值 簡稱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