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的精神品質是什麼

2021-04-02 15:16:59 字數 479 閱讀 7164

1樓:貞觀之風

抵抗外來侵略,維護國家領土完整,保家衛國英勇不屈的精神品質。

明朝末年,荷蘭侵略者強佔了我國的寶島台灣。他們殘酷地奴役台灣同胞,台灣人民恨透了這夥強盜。鄭成功聽到後,慷慨激昂地說: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絕不允許侵略者橫行霸道,我們一定要收復祖國的寶島台灣。」

鄭成功在廈門修造船只,聚集糧草,加緊操練海軍,渡海東征,荷蘭侵略者憑藉高大堅固的鐵甲艦和艦上的大炮,企圖負隅頑抗。英勇的鄭軍官兵冒著敵人密集的炮火,駕著艦船向敵艦隊衝去將其團團包圍。敵人驚恐萬狀,敵艦官兵無法逃脫,只好統統舉手投降。

鄭成功收復台灣的軍事鬥爭,是中華民族反對外來侵略的成功嘗試。通過這一鬥爭,驅逐了荷蘭殖民者,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利益,捍衛了中國主權和領土的完整,因而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主義精神!

具有頑強不屈的英雄主義精神!

寫人物精神品質的作文,表現人物精神品質的優秀作文

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我們中國的幾代人都是聽著唱著這首朗朗上口 激揚振奮的歌曲長大的。如今,當我滿腔熱血的唱出這首歌曲,仍舊會懷念起乙個使人溫暖的名字 雷鋒。雷鋒一生為黨和人民服務,勤儉節約,艱苦奮鬥。他穿的用的,就是爛透了也不捨得丟掉。有人說 雷鋒是傻子,是小氣。可是雷鋒卻以自己的行動,回答了那些不...

關於植物精神品格的作文,如草,寫植物精神品質的作文

關於植物 的精神的作文 寫植物精神品質的作文 我們校園種著一排排柳樹.明媚的春天來到了.春姑娘給垂柳脫去灰白的衣裳,又換上淡綠 梅 頌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斗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

后羿具有什麼的精神品質,焦裕祿具有什麼精神品質

具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以及為民除害的決心。1 幫助人民,犧牲自己 2 探索自然 3 征服自然 4 改造自然的強烈願望 5 持之以恆 6 艱苦奮鬥 鍥而不捨 堅持不解,勇往直前的品質。焦裕祿具有什麼 精神品質 焦裕祿具有嚴於律己 艱苦樸素 關心群眾 工作認真等精神品質。1 嚴於律己 焦裕祿說 新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