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外貿業務員一般要問什麼問題

2023-03-03 02:20:02 字數 5556 閱讀 7747

1樓:潔面儀

英語是肯定要問的,新手的話也不會問什麼,有經驗的就問得多一些。這些可以看看哪些外貿公司的招聘資訊上寫了什麼要求,按那個自己照著來。

2樓:慧新外貿軟體

英語口語方面的測試交流,以及外貿知識,經驗的問答這些。

應聘外貿業務員,應該問面試官什麼問題?

3樓:網友

一般來說,圍繞公司、職位提問會讓面試官覺得你確實是關心這份工作的。雖然常規的公司介紹、職位描述會在面試裡完成,但你不妨就此問題深入下去。以下幾個問題,供你參考:

1. 公司對這個崗位的期望是什麼樣的?其中,哪些部分是我需要特別努力的?

2. 公司是否有正式或非正式培訓?

3. 公司的公升遷渠道如何?

4. 公司是否有外派或輪調的機會?

5. 是否有資深的人員能夠帶領新進者,並讓新進者有發揮的機會?

6. 公司強調團隊合作。那在這個工作團隊中,哪些個人特製是公司所希望的?

7. 公司是否鼓勵在職進修?對於在職進修是否有補助?

8. 能否為我介紹一下工作環境,或者我是否有機會能參觀一下貴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待遇,作息時間,未來目標,對業務員的期望,心目中理想的招聘物件,覺得你在這個面試過程中有什麼表現不佳的地方,讓他們給你的職業生涯提建議,問這些問題你可以直接發現他們會不會聘你,也是很為難他們的問題,考到他們,令他們刮目相看。

5樓:顏芷

我感覺看你自己了。

不過可以問很多這種問題就是不要太物質那種就可以。

和自己學術方面的最好。

6樓:齊力

首先關心的是公司的業務,二是關心個人的回報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面試是被動的,從來不會主動問~

8樓:立人達人

應聘外貿業務員,應該問工資和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哪些洲客戶,經營產品,進來後自己做什麼,工作條件,

10樓:放浪的魚

我覺的你可以問一下公司的未來發展,一般老闆都喜歡有上進心的人。

外貿業務員面試一般都會問些什麼問題

11樓:閩恨甲瑾

一般是**專業術語什麼的,有的還會給你拿他們公司的簡歷或者技術內容叫你翻譯,後者就是有點難度了,有的還會叫你寫開發信,翻譯單據什麼的的,反正不同公司面試的內容都不一樣。

要根據所應聘的崗位來決定的。很多外企要過五關斬六將,一輪又一輪的筆試面試,看似很麻煩,但這類職位都是比較基層的,也就是最底端的職位。真正的稍微高一點的職位一般都會要你填乙份客人資訊方面的東西,會比較詳細,然後就是hr的面試和直接主管的面試,大概2-3輪應該就可以了,不會太複雜的。

至於具體的問題,你可以去找些書看看,有很多介紹如何進500強的書,你可以去當當網找找。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會問你英文怎麼樣?有什麼證件麼?有證件的話會讓你用英文自我介紹一下,如果你表達的還可以,如果他想留住你,他會用英文問你幾個問題,比如說你了解業務員的工作麼?

是否有過此經歷,你的興趣是什麼,有什麼特長啊,優點啊,缺點什麼的。會介紹他們公司的福利,休假啊,五險一金啊什麼的,當然全部英文問答,如果你英文還可以的話,如果他覺得你英語不怎麼樣是不會用英語和你說的,他會簡單的介紹他們的公司和你要應聘的職位,想讓你知難而退,會讓你留下**位址然後等訊息。那就沒戲了,一般要你的話都當場告訴你幾號幾號什麼地點去面試的,不告訴的就不用等訊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業務員面試,一般會問到的問題如下:

1. 個人基本情況,用英語表達。

2. 個人英語等級。

3. 外貿相關知識,如外貿業務流程,專業術語等。

4. 有無外貿相關工作經驗。

5. 對面試公司有哪些基本了解。

6. 平時可否接受加班,因國外時差問題,可能經常會有加班。

7. 與他人交流溝通的能力。

8. 個人對外貿行業的理解。

9. 個人興趣愛好。

14樓:8197笑笑

我們這裡比較簡單,就是問下你的工作經歷,然後會給稿子讓你翻譯。

順便再讓你看下老外發的郵件。

現在我們公司正在招,要求只要英語水平可以,有無經驗都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業務員:

1。你的面試將會是能直接和老外打交道的還是只跟外貿公司打交道的2。如果能和外國客戶聯絡的話, 肯定會測試你的英語能力3。

如果你沒有工作經驗,那麼會問你的一些外貿程式和簡單的一些外貿術語。

上網查查相關知識備用。

4 對外貿業務員這個崗位有什麼看法。

16樓:開到荼靡

英文自我介紹,外貿流程,**術語,對外貿業務員的看法。

17樓:孤月映風殘

1、專業的外語知識。

2、相關專業知識。

3、業務能力考核。

4、個人履歷答問。

對招聘面試的外貿業務人員應該怎麼提問?

18樓:網友

1. 知道我們公司做什麼產品的嗎?(做業務就是做產品,連這個意識都沒有的話很難做業務)

2.看過我司的**沒有?(這個只是看應聘者對貴司的重視程度,做業務,事前準備非常重要,連客戶都不研究,怎能做業務?)

19樓:網友

1 為什麼要來應聘這個職位。

2 對外貿業務有過了解嗎?說說你對外貿業務的理解?

3 發現乙個潛在的大客戶,你會怎麼去爭取?

4 很多老外和我們都是有時差的,你會在怎麼去解決這個時間上的矛盾?

5 熟悉外貿郵電嗎?

6 英文口語和書面怎麼樣?等等。

20樓:慧新外貿軟體

樓上提的問題很全面。

可以參考這樣去面試外貿業務人員。;

外貿業務員面試會問到哪些問題?

21樓:慧新外貿軟體

嗯,外貿業務員面試一般都是問經驗,會不會口語交流以及自己的特長。

22樓:歐小樂

專業的**術語、現場口語表達能力、對職位的理解、之前的工作經歷、未來的職業規劃以及郵件處理等等。具體還要根據產品來。

23樓:業務員辛苦

1、你的工作經驗。

2、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前面的工作為什麼不做,給我說一下你所知道的外貿流程?

3、用英語介紹下自己(很俗套的啦 但是一般都會考)4、你對工資待遇的要求是?等等等等。

說到底 面試是乙個初步了解對方的過程。

現在的單位最關注的往往是求職者的穩定性。

外貿面試時,一般會提什麼問題啊

24樓:慧新外貿軟體

外貿公司一般戶先用英語做個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問一些過往的經歷問題和溝通一些價值觀的問題。每個面試者的風格和形式不一樣,保持平常心去面試就可以。

應聘外貿跟單員一般都問什麼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會問你英語怎麼樣,如果正式點的公司會有乙個外貿主管或經理會考下你的英語。

版,就是口語和你。

權交流下。然後一般會問你做事是不是仔細,說這個工作很枯燥,需要有耐心。一般都是女孩子做這個,因為男的做了一段時間後肯定要求做外貿員。所以他們一般都會找個女跟單員。

其他的麼就是一般公司面試會問的問題(應聘其他職位),就是一些你的具體情況吧,比如以前的工作經歷啊,是不是想在他們公司長期做下去啊(每個公司都不希望員工老壞)..

26樓:匿名使用者

1、有無相關工作經驗,如果有,詳細講解工作內容;

2、學歷及學科內容;

3、對工作的看法和認識。

27樓:稱彩皮會欣

你好,我們有招聘外bai貿跟單員,這du

個一般zhi要求英語過四級或dao者英語比較好的,因為報關資專料什麼的屬。

都是英語寫的,跟單員就是外貿業務接到訂單後,跟單負責安排跟蹤生產到發貨的全部過程,每個公司要求不一樣,小公司可能要做的事情更多,跟單也要熟悉外貿流程的,跟單是業務的基礎,跟單以後的發展方向是外貿業務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外貿這一職業的特殊性,一般招業務員,無外乎先向其介紹自己的公司情況然後才發問,這樣一來是給予對方真實的印象以及站對方立場先滿足對方所需知的部分再提出問題或者要求,此為比較禮貌且易發現招聘者真實心理素質的方法 至於第二步就簡單多了,既然把問題改變成交流的方式,自然情節會輕鬆得多,可以提供兩個不同的建議: 1.真實案例,比如什麼情況下對方能夠做什麼,當然答案不需要自己事先去肯定地寫乙個,就像興趣式地出題也按主觀客觀融合的觀點去評價對方的回答,產生最大致的印象觀(自己打分) 2.

腦筋急轉彎——通常外資公司招聘業務員,有水準的主管從不問關於本行業的問題,而是代以觀察對方能否隨機應變的頭腦,既然是招業務員,那麼首先要肯定對方的頭腦清晰度,對於答案的對錯其實不要看中什麼。

29樓:慧新外貿軟體

一些經驗:

為什麼選擇外貿這個行業。

未來短期大概的乙個職業規劃。

介紹一下上乙份工作內容。

通過之前的工作經歷對外貿有哪些了解。

說說你做外貿的優勢。

你在工作中有沒有做的特別的成功案例。

平時怎麼**的。

英文的自我介紹。

如果交期快到了生產出問題你怎麼辦……

30樓:網友

1 學歷。

2 專業(是否對口)

3 英語等級(最好六級以上及分數)

4 還要會多種國家語言。

31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流程,如用英語簡述某術語。

如何開拓外貿市場。

工作經驗。性格是否適合做業務方面的工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1.學歷(學歷高的薪資成本高一點,但發展潛力比較大)2.是否有工作經驗(很重要,之前是否從事相關工作)3.

個人能力(英語、計算機水平、交際能力,表達能力等)4.人品怎麼樣(是否認真負責等)

33樓:同意以下協意

很簡單:

1、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

2、你自認為能做多久!

3、多久要回家一次!

4、讓你準備來上班!你的心理有什麼變化和想法!

(那些什麼學歷呀!經驗呀等等!都是在簡歷中可以看到的!

但實際的個人能力是我們看不到的!對於外貿業務員來說!能力更重於學歷!

自理能力較強的比較適應這個職位!至於他們的能力要到他們上班以後看他們的表現和工作成果來定!)

外貿公司招聘時會問什麼問題?

34樓:貊放

外貿公司只要你能用英語流利的對話,別的都不成問題。

招聘業務員應該提什麼問題,公司招聘銷售人員,應該怎麼面試?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第一,你為什麼要來我們公司工作,了解他的求職動機。第二,你認為你的報酬多少,了解他現階段的價值觀。第三,請你介紹一下你的經歷,了解他的能力,背景,經驗。第四,如之前有工作,問一下為什麼辭職,了解他對公司的期望。第五,由你作崗位要求,觀察他的反映,以了解他應聘的誠心有多少。另外,你要注意的是應聘不止是...

請業務員應注意什麼問題呢?業務員經常會遇到哪些問題

心態要放正 努力 要懂得換位思考。主要是根據你的業務選擇好你的銷售手段,其次就是給人印象要好!制定薪酬應首先參考你們企業的效益,其次考慮一下當地收入水平,級別可以按照業務員在一定期限內完成的訂貨額和回款額來定,提成大部分企業都是按回款計算的,也有訂貨回款雙提成的,老客戶繼續合作的一定要給業務員提成,...

車險一般業務員提成多少,車險業務員提成怎麼提

銷售額bai多的業務員 整體的du提成可能就zhi 會高一些。一般來說,在dao保險公司整體的汽內車保險業務員的容提成可能會達到20 而其他的還是需要看具體的規模和效果,公司的整體提成演算法是比較合理,業務員拿到的提成也是比較多一些,這樣是能夠激勵員工更好的進行銷售保險。很多人想要了解汽車保險業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