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一般都面試什麼問題呢,去學校面試,一般都會問你什麼問題呢

2021-03-04 08:49:05 字數 4894 閱讀 1386

1樓:1314愛的他

有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為什麼會加入學習部?自己有什麼特長,優勢?等

隨機應變吧,死記答案也沒用

2樓:安木雨

你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

未來有怎麼的學習工作規劃?

曾經的求學史?

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

去學校面試,一般都會問你什麼問題呢

3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如果是考研面試的話,會問一些專業課知識以及英語口試。和思想政治理論。

本身英語和思政就是基礎課 。或者問一些綜合問題,您這三年的打算是什麼。自我介紹 如果我不錄取您您會怎麼樣。

您為什麼要選擇我做導師 您了解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都有

自我介紹

對一些問題的看法

有何特長

應試者在面試過程中一定要鎮靜自如、沉著應對,最好預先了解一下面試過程並做必要的準備工作防止尷尬局面的出現

一般面試會問些什麼問題啊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6樓:雪夜

一般來說面試有5個問題都是會問的:

請自我介紹一下(最多5分鐘)。

你對你應聘的職位以及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你未來3--5年的規劃是什麼?

你的特長和平時的興趣是什麼?

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以上我說的這些只是一般情況下公司會問到的,具體還要看自己所面試公司以及面試官自己的風格。當然,面試問的問題也會因為職位的性質不同而不同。例如:

專業性強的工作,面試官會側重考你的專業知識;公關性的工作面試官則更看重你的綜合素質以及人際交往能力。

總之,具體還要靠你自己當時的隨機應變,但是有一點你一定要認真準備,那就是:自己應聘職位的具體工作內容要求和自己相關專業知識的準備工作。不然自我介紹、職業規劃答的再好,專業知識不夠,面試一樣很難通過。

7樓:阿霞

就是他們表達的那個意思

可能之前面試的人有錄用的

所以你去的時候直接避免浪費時間就沒安排面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的自我介紹,也許他會給你三分鐘時間但是你最好利用兩分半左右介紹完畢為宜,其次就是問你一些相關的專業知識,切記:話不在多而要精,最後感謝他們給你提供這次機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做過什麼工作?

你對薪金有什麼要求?

在學校的成績如何?

現在的工作性質是這樣的,....你應該怎麼做起?

你對你的將來發展是什麼看法?

好的,把你的簡歷留給我們,等我們**通知吧.

10樓:尹美媛束娟

面試主要反映你的氣質、外貌、技能水平、職業素養、溝通能力等的綜合素質

突出做人的三大要素……誠信、敬業與溝通

誠信誠信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

誠信也是人類整個道德體系的基石;

朋友之間要講誠信,親情之間要講誠信,上下級之間也要講誠信。只有誠信,才能鑄就寬容大度的品質,只有誠信,才能無怨無悔,享受人生的快樂和幸福;

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型,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開啟金庫

的鑰匙。

敬業中華民族歷來有「敬業樂群」、「忠於職守」的傳統,敬業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美德。早在春秋時期,孔子就主張人在一生中始終要勤奮、刻苦,為事業盡心盡力。

古往今來,事業上有所成就者,大凡離不開兩條:一是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二是鍥而不捨的勤奮和努力。這兩條的有機結合,即為敬業精神。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意思是,幹一番事業,必定要嘔心瀝血

,意志堅強,甘於吃苦,勇於奉獻,才能有所成就。用現代的話來講,就是要有敬業精神。

敬業精神是人們基於對一件事情、一種職業的熱愛而產生的一種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是社會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道德要求。它的核心是無私奉獻意識。低層次的即功利目的

的敬業,由外在壓力產生;高層次的即發自內心的敬業,把職業當作事業來對待。

具體地說,敬業精神就是在職業活動領域,樹立主人翁責任感、事業心,追求崇高的職業理想;培養認真踏實、恪盡職守、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力求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成為行家裡手,被社會所容納,有能力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溝通過去人們認為,溝通是管理者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管理者為了實現管理目標,就要運用正確的手段和方法,巧妙的,創造性的和各種人溝通,積極穩妥地處理各種矛盾關係

。現代社會,任何人都需要提高溝通能力,你的誠信、你的敬業、你的情感、你的善意等,要通過溝通來傳遞給別人,才能產生最大的效力;

日常生活的親戚關係、鄰里關係、朋友關係等等;

家庭裡面的夫妻關係、父母關係、兒女關係、兄弟姊妹關係等等;

就業環境的同僚關係、上下級關係、服務物件關係、競爭物件關係等等;

在遇到溝通障礙時,能夠以積極心態和不懈的努力對待衝突和矛盾;能夠打破自我中心的思維模式,嘗試從對方的角度和立場考慮問題,體察對方感受,促進相互理解;能夠

有意識的利用各種溝通平台,把各種矛盾化干戈為玉帛,讓自己生活在和諧的氛圍中。

積極的溝通是形成家庭、鄰里、親朋和上下級之間等和睦的生活環境,是永不枯竭的快樂源泉。

大學生面試一般都會有那些問題?

11樓:中華英才網

1、你為什麼願意到我們公司來工作? 

【劃重點】面試官了解你的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回答提示】去面試前先做功課,了解一下該公司的背景,讓對方覺得你真的很有心想得到這份工作,而不只是探探路。

為了表明應聘的原因和工作意願,回答的答案最好是能與應聘公司的產品和企業相關的,最好不要回答因為將來有發展空間,因為安定等答案,要充分體現研究過企業。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回答案例】

回答1: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回答2:曾經在報章雜誌看過關於貴公司的報道,與自己所追求的理念有志一同。而貴公司在業界的成績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對員工的教育訓練、公升遷等也都很有制度。

2、我們為什麼要聘用你?

【劃重點】測試你的沉靜與自信。

【回答提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優勢,加以說明,讓你的答案具有說服力。而乙個簡短、有禮貌但非常篤定的收尾也很重要,比如「我能做好我要做的事情」,「我相信自己」。

思路:應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單位的角度來回答。 招聘單位一般會錄用這樣的應聘者:基本符合條件、對這份共組感興趣、有足夠的信心。

【回答案例】

回答1:我符合貴公司的招聘條件,憑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適應能力及學習能力 ,完全能勝任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為貴公司服務,如果貴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能為公司做貢獻。

3、為什麼我們要在眾多的面試者中選擇你? 

【回答提示】根據我對貴公司的了解,以及我在這份工作上所累積的專業、經驗及人脈,相信正是貴公司所找尋的人才。而我在工作態度、eq上,也有圓融、成熟的一面,和主管、同事都能合作愉快。

別過度吹噓自己的能力,或信口開河地亂開支票,例如一定會為該公司帶來多少錢的業務等,這樣很容易給人一種愛說大話、不切實際的感覺。

4、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回答提示】 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可以嘗試採用迂迴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乙份近期的工作計畫並報領導批准,最後根據計畫開展工作。

5、你工作經驗欠缺,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劃重點】突出吃苦能力和適應性以及學習能力

【回答提示】請先談談你自己的情況。直接回答所問的問題,可回答自己最大的長處、特色,所具備的專業技術等;簡單地自述後,很快地把答案轉到自己的技能、經驗和為得到目前這份工作所接受的培訓上來。

如果招聘單位對應屆畢業生的應聘者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招聘公司可能並不真正在乎「經驗」,關鍵看應聘者怎樣回答。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回答案例】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

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同乙個面試問題並非只有乙個答案,而同乙個答案並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後,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後投其所好。回答時一定要表現真誠。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面試的崗位了,只要你做好充足的準備,做到你能給面試官想要的,這樣就差不多了,面試技巧你可以在一些招聘網上學習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知道語文有多麼重要了吧,面試問題範圍很廣,可以接受一樓的建議。另外可以講講你成功的一些真實的事情,讓人家對你印象更深刻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國體以及公務員不應該面試,面試帶來的是替規則,無人天錢無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學的** 都有 很詳細

面試一般會問到什麼問題

工作經歷,性格特徵,能力特長什麼的。申請工作相關的資政也需要提供原件 一般面試到最後,面試官都會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呢 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面試時,除了被面試官問各種問題,面試者也可以大膽提出自己的問題。不一定要等到最後才問,在面試的過程中,也可以根據回答的情況,跟面...

工會面試一般會提問什麼問題,工會面試一般會提問什麼問題?

一般 首先讓自我介紹 問你什麼專業 為何不從事本專業 從事這個崗位能給單位帶來什麼東西,問你一些私人問題,等等 工會面試的常見問題及答案?每個問題自信的回答就可以。1 以前在xx公司為什麼離職?2 你對本行業有什麼了解或看法?3 你認為什麼是企業文化?或企業文化包括哪些方面?4 你會不會做培訓?怎麼...

小公升初面試一般都問什麼問題,我要去參加小公升初的面試,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其實說白了所有面試,歸根到底就是兩件事。首先,考查你的相關專業知識以及對學校的了解。再者,你整個人的精神面貌。所有即使是小公升初面試也要做點功課才行。這個應該不會問些什麼吧 我要去參加小公升初的面試,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小公升初的面試.一般都會問你的學習狀況.當然要看學校的成績方面.還有讓你做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