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髖關節脫位如何治療,如何防治兒童先天髖關節脫位

2023-03-02 20:45:03 字數 2469 閱讀 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取微創**,申誠兒科完美縫合,開創新紀元。

2樓:暴瓏寒訪曼

小兒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是個比較難治的問題,**大多要骨盆截骨,把股骨頭置於真臼內,先把孩子帶來,瞭望股骨頭有否旋轉,假臼與真臼距離,才能決定**方案,**13006951897

玉林市骨科醫院-骨三科(骨病、骨腫瘤科和微創骨科)-龐家省副主任醫師。

如何防治兒童先天髖關節脫位

先天性髖脫位怎麼治?

3樓:銳懷袁寒梅

你的情況考慮如果是出現這個情況考慮需要手術**一下的,一定要注意及時**比較好指導意見考慮最好是多注意**一下的,其他就不用擔心的,一般考慮最好是大型醫院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正規醫院進一步手術**的 ,定期複查的。

髖關節脫位怎麼** 4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疾病的**,需要根據分型來確定**方案,不建議你在網上找答案,建議你到當地有小兒骨科專業的醫院就診,聽從專業醫生的指導意見。

6樓:鄒振孛玲琳

**措施。

對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應強強早期診斷,嬰兒期的**效果最佳,年齡越大效果越差,一般認為2~3歲後**,即使非常成功。

**方法。有閉合復位+支架,閉合復位+蛙式石膏;閉合復位+旋轉截骨糾正前傾角;切開復位,並根據不同情況附加髖臼再造和各種截骨術。

3個月以上,2~3歲以下。

這組病例因脫位時間長,髖周的軟組織有不同程度的攣縮,因而在復位之前,先作牽引,一般不超過2周,如有肌肉攣縮比較明顯者,必須在復位前作鬆解,如內收肌切斷,髂腰肌延長等,而後經床旁x線片證實,股骨頭的位置已與髖臼水平時,在全麻下用手術復位,如復位後,位置滿意,則應用蛙式石膏固定。為了適應小兒生長發育需要,每2~3月更換石膏1次,每次均需要x線片以證實股骨頭在髖臼內的位置。如發現更換石膏後又脫位者,必須再行復位。

每次更換石膏使大腿逐步內收,直到髖臼發育正常後,才能拆除石膏固定。如果復位失敗,則應考慮髖臼內有脂肪纖維組織增生,圓韌帶肥厚,啞鈴狀關節囊等情況存在,阻礙股骨頭進入髖臼,因而需作切開復位。

建議你根據x片與主治醫生聯絡**。

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

7樓:矜持範

本病的**原則是盡早診斷,及時**。出生後一旦確立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診斷,應立即開始**,可望獲得乙個功能接近正常的髖關節。**開始時的年齡越大,效果越差。

1.保守**。

保守**的理論基礎是harris定律,即頭臼同心是髖關節發育的基本條件。為了實現復位後髖關節的穩定必須具備以下條件:①選擇乙個維持髖關節穩定的姿勢,傳統的蛙式位是最理想的姿勢,但不利於股骨頭的血液**。

②根據患者的不同年齡選擇支具、夾板或石膏固定,要求穩定、舒適、方便、便於尿便管理,最好能使髖關節保持適當活動。③選擇髖關節發育的最適宜的年齡,年齡越小越好,一般以3歲以下為宜。④頭臼比例應相稱,如比例失調,則不能維持髖關節的穩定,甚至**失敗。

⑤復位維持一定的時間,使關節囊回縮至接近正常,去掉固定後可不再脫位。通常需3~6個月的時間,患者年齡越小,固定時間相應越短。

2.手術**。

(1)salter骨盆截骨術salter手術除了使股骨頭復位之外,主要是使異常的髖臼方向變為正常的生理方向,相對增加了髖臼深度,使股骨頭與髖臼達到同心。年齡在1~6歲的髖關節脫位者,包括手法復位失敗者可採用此術。

(2)pemberton髖臼成形術是通過髖臼上緣上1~平行髖臼頂斜坡進行截骨,將髖臼端撬起向下,改變髖臼頂的傾斜度,使髖臼充分包容股骨頭,使髖臼達到正常形態。年齡超過7歲,或6歲以下髖臼指數超過46°者可選用本術式。

(3)股骨旋轉截骨術及股骨短縮截骨術股骨旋轉截骨術適用於前傾角在45°~60°以上者,應與上述手術同時進行。一般於小轉子下截骨,通常用線鋸,截骨後近截骨端內旋或遠截骨端外旋,用4孔鋼板固定,但要注意矯正不要過度。股骨短縮截骨術適於年齡偏大,ⅲ度脫位,特別是術前牽引未到位者,亦在小轉子下截骨,短縮2釐公尺左右,也可同時矯正前傾過大,然後也用4孔鋼板固定。

8樓:性瑞於夢易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情況分析,一般還是建議及時的保養休息很重要,減少壓迫,很重要的。

指導意見:建議可以口服藥物來改善的,也可以貼膏藥,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必要時可以考慮手術**的。/

小兒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最佳**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架**比較好,因為那沒有創傷。這裡我給你乙個**你可以打**諮詢看看。0595--22771623

10樓:義幼竹夢露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是先天性髖關節脫位,這個由於髖關節發育異常引起,容易影響行走功能,一定要手術**。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方便的話,麻煩您對我的服務做個評價,謝謝!

上海哪家對治療小兒髖關節脫位比較好

仔細看了你說的情況,分析如下 一 先天性髖關節脫位,因為髖臼發育不良,所以才出現脫位的情況!打石膏一年後,檢查說恢復很好,說明這個先天問題可以後天改善!只要保證髖臼發育良好就可以的!二 一旦行走,還是不很穩當,不一定是髖臼的問題。也許是孩子剛學會走路的原因,而且就算大人,在固定一年後再學習走路也一樣...

如何治療風濕關節炎,如何治療手指風濕關節炎?

1 用水楊酸製劑和非類固醇製劑以緩解疼痛,消除炎症,控制風濕活動 2 在急性風濕性關節炎或慢性風濕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使用青黴素以控制鏈球菌感染 3 預防風濕性關節炎的 包括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清除慢性病灶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時應用抗生素等 4 中藥內服外用用雙蛇塞窿組合。見效迅速。不 可以到他們官...

小兒疝氣如何治療,小兒疝氣應該怎樣治療?

小兒疝氣常見與嬰幼兒中,且以男性 早產為高發。引起小兒疝氣發生的原因較多,主要包括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兩大類,後天因素包括咳嗽 打噴嚏 啼哭或排便用力a度,腹部過肥等等。小兒疝氣會對幼兒的生長發育造成較大的危害,這就導致患兒家長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患上小兒疝氣之後,會表現得十分焦慮,並且不知道該如何 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