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中藥可治好口臭,口臭吃什麼中藥效果最好

2022-01-09 16:00:47 字數 5490 閱讀 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口臭有多重因素引起,比如口腔衛生不潔,腸胃系統的問題,胃腸功能虛弱,體內有糞礁導致的。消除口臭十法1.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特別是注意剔除殘留在牙縫中的肉屑,這類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平時注意保持口腔濕潤、勤喝水。 3.有頑固性口臭的人,應堅持每頓飯後刷牙。 4.積極**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5.吃飯時不要吃得過飽,飽食易引起口臭。 6.空腹時間不宜過長,長時間空腹易導致口臭。 7.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過嚼茶葉、口香糖或吃幾個大棗的方法來消除。

8.睡眠時間不宜過長,過多的睡眠易導致口臭。 9.每次就餐前,做十餘次深呼吸,有助於避免產生口臭。 10.在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於避免或減輕口臭。

消除口臭生活小偏方:1.香薷除臭方大黃10克,香薷、藿香、草果、益智仁、砂仁、甘松、山姜、高良薑、山柰、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細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2.

藿香除口臭方取藿香(鮮品尤佳)15克,蒼朮10克,加水煎取藥液500毫公升後,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後每天含漱3-4次,至痊癒為止。3.

茶葉可消除口臭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除口臭。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可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4.

甘草、香菜可以**口臭取甘草30片,蘋果乙個切成塊,香菜20棵,一起下鍋(砂鍋),放兩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棄渣取其汁,稍涼後加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一天一次,連服5天。

2樓:塊哥

治口臭的藥有很多,都挺好用的,見同事有吃的還幾樣,不過好像還是清吻好點,因為它是中藥的,應該就不會有***了。

3樓:你猜

親你好,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 其次,戒菸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最後,在**上,要積極**原發病。對於口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極進行相應的** 1、口氣清新劑———除煙臭 2、高濃度薄荷糖———除濃烈食物味口臭 3、飲檸檬水———除口乾造成的口臭 4、藥性漱口水及痱滋膏———除口腔炎造成的口臭 5、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 6、刷牙———除口腔不潔的口臭 7、刷舌———除舌苔細菌造成的口臭

4樓:健康懿分鐘

胃火旺易口臭,一味中藥泡水喝,清熱殺菌讓口臭離你遠一點

口臭吃什麼中藥效果最好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口臭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6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要自己盲目的用藥,建議先去檢查,是否由疾病引起,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做出判斷與解決;

口臭多數原因由疾病所致;牙齦炎,齲齒,牙結石、幽門螺旋桿菌等。

如不是,可用以下方法來去除口臭,令口氣清新:

可選擇1314早晚牙膏

推薦理由:

在日常一定要養成每天早晚兩次刷牙的好習慣,保證口腔內衛生,可降低自身出現口腔有異味問題機率;清新口氣,滋養牙齦,建清口氣;綻放迷人笑容每一天。

7樓:治未病之營養學

哎 我因為口臭 和別人說話特別尷尬 之後喝了一東西 叫 丁希然 現在嘴巴不臭了 在 馬雲的那淘什麼上嗖!

8樓:

中藥**方法:

1、薄荷 10 克,白朮 15 克,石菖薄 10 克,煎水代茶飲。

2、母丁香。丁香洗淨,含於口中1 粒。主治濕熱、齲齒食滓腐爛之口臭。

3、大黃、冰片各等量。將大黃炒炭研末,加冰片混勻,每日晨起以本方 刷牙漱口。瀉熱降火,爽口除臭。

4、木香 10 克,公丁香 6 克,藿香、白芷各 12 克,粉葛根 30 克。水煎, 分數次含漱,每日 1 劑。不宜久煎。芳香化濕,清胃除臭。

5、佩蘭 15 克。水煎服,每日1 劑,每次煎 5~10 分鐘,含漱或內服,芳香比濕,除臭爽口。

口臭吃什麼藥可以**

9樓:手機使用者

口臭原因種種 一、口腔衛生不良。這是口臭的主要原因。口腔有多種微生物,細菌最多,如革蘭氏厭氧球菌、桿菌,以及革蘭氏陰性厭氧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等。

當食物殘渣、脫落的上皮細胞等在細菌作用下,發酵分解腐敗產生硫化物、三甲胺等,即可產生口臭。如不注意衛生,又不按時刷牙,偏嗜菸酒等物,則口臭更重。 二、唾液作用。

唾液即涎液,正常人每天分泌約1000毫公升。消化液中只有唾液為低滲,ph6~8,有少量免疫球蛋白。唾液除消化作用外,能不斷沖洗清潔口腔,保持口腔內酸鹼度和細菌生態平衡。

夜間唾液量減少,口內酸鹼度改變,細菌活躍產生異味,故很多人晨起口臭較重。而老人及體弱或慢性病者常因唾液分泌少可有口臭。 三、口腔疾病。

齲洞、殘根、殘冠、不良義齒、牙周炎、牙齦炎、牙菌斑、牙結石、根週瘻管等,易使食物碎屑嵌塞,細菌繁殖,菌群失調,因口腔環境變化而口臭。 四、鼻咽腔及呼吸道疾病。如萎縮性鼻炎、慢性上頜竇炎、慢性咽炎、扁桃腺炎、慢性氣管炎、慢性肺部感染、支氣管擴張等,由於腔道相通,經常咳嗆及呼吸作用而產生異味。

五、消化系疾病。消化不良,各種胃炎,潰瘍病,幽門螺桿菌感染,胃排空障礙或不全梗阻,返流性食管炎等,因食物瀦留酵解產氣或炎症組織壞死化膿等通過噯氣泛逆使異味及細菌等從口中逸出。 六、全身性疾病。

如肝硬化、尿毒症、糖尿病、血液病,某些重金屬等產生口中特殊氣味,這些原因一般易於找到。七、過度勞累、睡眠不足、精神緊張、飲食不節、偏食啖異等可能導致免疫失調,分泌異常,菌群失調及代謝紊亂等,使口臭發生或時輕時重。 口臭的防治措施 ①飯後漱口,睡前刷牙,注意清洗假牙,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②進餐不宜過飽(尤其是晚餐),睡前不吃零食,飲食宜清淡,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飲酒,戒菸。 ③防治便秘,保持大便通暢。

④中老年人為促進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欖、話梅,經常吃水果,還可用小葉麥冬、甘草泡茶喝。 ⑤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鹽開水,可調節胃腸功能,有利於消除口臭。 ⑥紅棗、黑棗可消除因蔥、蒜等引起的短暫口臭,飯後咀嚼1~2枚即可。

此外,飲濃茶可解蒜臭。 ⑦口腔含化維生素c片,嚼口香糖,使用中草藥牙膏,嚼茶葉等也有一定的除口臭效果。求採納

10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口臭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11樓:成都博仕**

口臭的引發大多數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像是常見的牙結石、口腔潰瘍等等,都會引發口臭。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內容易產生細菌,時間長了就會引發口臭;除此之外還有胃腸道疾病,像是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等,都會引起口臭;便秘也是其中一種,長期便秘的人體內垃圾物質排不出去,氣體就會上公升,自然而然就有口臭了。

12樓:鄂古史悅愛

口臭主要是因為口腔產生帶有硫化氫的氣體,貪食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疲勞過度,感邪熱,虛火鬱結,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潰瘍、齲齒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可以引起口臭。;建議您到醫院做檢查,明確您口臭的**,進行**。

13樓:錯漠所以珊

大多數口臭的人是腸胃功能不好。口臭發生的根本原因是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含硫蛋白產生揮發性硫化物造成的,含硫蛋白**於腸道內的糞礁。腸道內的糞礁會不停地釋放出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被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產生揮發性硫化物,從舌的背面和咽喉釋放出來,就形成了口臭。

14樓:澄愷戰綺梅

造成口臭的因素,乙個就是腸胃,另外個就是口腔了哦,這兩個都是很容易會讓人口臭的,口腔衛生一定要注意,肝胃就不多說了吧,一定要好好調理才行的啊,再或者條件好些的試用下英國的芬倫清吧,深層調理,,養陰涼血。調節人體內分泌,清理毒素,能很快的去除口臭。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建議先去檢查,是否由疾病引起,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做出判斷與解決;

口臭多數原因是由於口腔疾病所致,有可能為:牙齦炎,齲齒,牙結石可能比較大。

如不是,可用以下方法來去除口臭,令口氣清新:

可選擇1314早晚牙膏

推薦理由:

在日常一定要養成每天早晚兩次刷牙的好習慣,保證口腔內衛生,可降低自身出現口腔有異味問題機率;清新口氣,滋養牙齦,建清口氣;綻放迷人笑容每一天。

16樓:斂雋潭驪文

口臭吃什麼藥可以**?,草本一口香效果很不錯,自己感覺那個口水沒有那麼臭了

17樓:巨集獻續飛虎

你好,口臭是脾胃濕熱導致濁氣上逆所致,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可以徹底**。

18樓:齊爾大君雅

我以前用的那個清吻/撘檔的噴劑,真不錯,清涼爽口隨時隨地就能用,特方便,不但清新口氣了還**口臭。效果真挺好

19樓:赫博牽恬欣

天天用過夜的茶水淑口,還有就是晚上必須刷牙!飯後要淑口。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醫院檢查是否有引起口臭的疾病,如果有這方面的疾病是可以**的,如果是單方面的口臭那就要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了,能夠**的藥我就不知道了。

21樓:祖芬頓悟

你好:引起口臭的原因是多種的,要檢查一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才能夠針對性的進行**,達到**的效果。祝你健康。

22樓:繁星

口臭可因口腔衛生不良、牙周病、乾口症、抽菸、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產生。當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細菌堆積時,口臭便會發生,唾液對於洗去食物殘渣及細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藥物,如高血壓、精神科用藥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乾口症,偶爾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造成口臭,假如口臭持續發生,可請牙醫師檢查看看是否與牙科相關疾病有關。

23樓:開圖

醫生最長用的一句話希望你去檢查,這麼簡單的問題,也非常好**,幹嘛就那麼麻煩呢?

24樓:

口臭真的是一件比較恐怖的事情!如果你的口臭比較嚴重的話,可能真的會丟了客戶丟了物件!我就是被口臭困擾許久的人,不過,口臭如果做到這幾點應該就會緩解不少。

檸檬的好處:

如果有口臭的話,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檸檬水,或者直接生吃檸檬,可以很好的幫助清新口氣,幫助改善自己的口氣問題~

小公尺西芹配茴香:

偷偷告訴你們,平時可以選擇熬小公尺的時候可以再裡面加一些西芹和茴香,這是我朋友告訴我的偏方,吃起來味道也不錯,我都稱它為菜粥,吃一段時間可以幫助慢慢的去除口氣。

我用過一款益品清口舒,感覺蠻不錯的,平時吃完飯的時候直接對著口腔裡面噴兩下,薄荷味,可以很好的避免口氣問題。大概噴了乙個月左右吧,口臭的問題就解決了,一點味道都沒了呢。

另外,每天都在堅持喝蜂蜜水,感覺在去除口臭方面也有自己的好處~

1.每天早晚刷牙,刷牙真的是乙個很重要的功課,可以很好的幫助清除口腔裡面的細菌。

2.管住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像什麼蔥薑蒜之類的一定要盡可能的避免。

3.生活中可以嘗試嚼茶葉,茶也是可以幫助清新口氣的,或者也可以用濃茶漱口,都是可以幫助去除口臭的~

嘴苦口臭吃什麼水果好,口苦吃什麼水果最好?

1 蔬菜和瓜果 多吃含葉綠素多的蔬菜和瓜果 盡量少吃氣味重 刺激大和難消化的食物。這類刺激食物可致胃酸分泌過多,還易引起口臭。2 生吃食物,喝點果汁 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可以很好的減少消化系統毒素,從而有助於緩解口臭。3 食物要盡量吃易消化的,富含纖維的。食物。盡量戒掉菸酒,少吃葷腥肥厚及辛辣的東...

為什麼口臭?為什麼會口臭

權威研究發現,口臭是口腔裡的 厭氧菌 分解 含硫蛋白 產生揮發性 硫化物 vsc 造成的。含硫蛋白 於腸道內的 糞礁 腸道內的 糞礁 會不停地釋放出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被口腔裡的 厭氧菌 分解產生揮發性 硫化物 vsc 從舌的背面和咽喉釋放出來,就形成了口臭。備註 硫化物 vsc 是一種具有 難聞...

肺炎吃什麼中藥好,肺炎吃什麼中藥

你好呀,肺炎一定要重視呀,中藥起效太慢,西藥的抗生素針對性更強。祝早日 中醫講究的是辯證和對症 所以只有到醫院請醫生看通過望聞問切後才能找到對證的藥!肺炎在中醫裡面有好多證型,所以不能信口開黃的!慢性肺炎吃什麼中成藥 你好!需要考慮抗生素 不能僅僅依賴中藥 黃痰說明有炎症感染,需要抗生素 金銀花 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