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共有幾個版本,水滸傳電視劇集有哪些版本

2023-03-02 08:50:01 字數 2733 閱讀 271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有三個:

山東版最早:宋江鮑國安。

央視版:宋江李雪健。

最新版:宋江張涵予。

書有兩個版:水滸傳(八十回)和水滸全傳。

水滸傳電視劇集有哪些版本

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bbc版《水滸傳》2023年bbc版《水滸傳》

2.2023年央視版《水滸傳》2023年央視版《水滸傳》

3.2023年鞠覺亮執導版《水滸傳》2023年鞠覺亮執導版《水滸傳》

4.20世紀80年代初山東版《水滸傳》20世紀80年代初山東版《水滸傳》

個人感覺,還是98年的版本最好!

3樓:汕雞

中國香港2023年的逼上梁山。

4樓:玉雪靈蘭

2023年張徹等執導的。

2023年bbc版。

2023年央視版。

2023年鞠覺亮執導版。

20世紀80年代初山東版。

還有動畫片。

《水滸傳》一共有幾個版本,分別是哪年的

5樓:呆萌志

原書:2個版本。

《水滸傳》的版本有「繁本」和「簡本」兩大系統。繁本描寫比較細膩,在大聚義以後為徵遼、平方臘等情節;簡本文簡事繁,文字比較粗略,卻比繁本多出平田虎、平王慶兩大情節。簡本曾在明清時的中下層讀者中流行,但進入20世紀後迅速沒落,並成為版本演變史的研究材料。

1、簡本。簡本包括了受招安,徵遼,徵田虎 、 王慶 ,打方臘以及宋江被毒死的全部情節。之所以稱為簡本,主要是文字比較簡單,細節描寫少。發現的簡本有:

(1)一百十五回本。

(2)一百十回本。

(3)一百二十四回本。

2、繁本。繁本寫得比較細緻,也是流傳最廣皠。主要有一百回本、一百二十回本和丠十回本三種。但主要改寫增添的部分郠是在招安之後的情節。

(1)一百回本:在宋江受招安後,又有「徵遼」,徵方臘等情節。

(2)七十回本: 清朝金聖歎進行刪改,腰斬一百回本招安以及之堎的事,以原書第七十一回盧俊義的夢作為結尾,再將第一回作為楔子。此為七十回本。

一般認為只有百回本可能是《水滸》故事最早的成型定書範本,也最接近傳說故事的版本。

電視劇集:5個版本。

1、2023年張徹等執導同名電影。

2、2023年bbc版《水滸傳》

3、2023年央視版《水滸傳》

4、20世紀80年代初山東版《水滸傳》

5、2023年鞠覺亮執導版《水滸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視劇集,最著名的是83年山東版,98年央視水滸和2023年新水滸傳。

水滸傳一共有幾種版本?

水滸傳有哪些版本的?

7樓:婆須蜜多瑪麗亞

《水滸傳》原著的版本系統有簡本和繁本之分,簡本文字比較簡單,細節描寫少,繁本寫得比較細緻。

具體有「文簡事簡」本、「文簡事繁」本、「文繁事簡」本、「文繁事繁」本、「簡繁綜合」本。

解放後印行的大多是「繁本」系統,很多出版社都出版過,所以不能以出版社來區分版別,只能用回數來區分,有100回本、120回本、70回本等,你可根據需要來選擇。

1、一百回本《水滸傳》:明容與堂本,是「文繁事簡」本,情節到徵遼,徵方臘。

2、一百二十回本:明萬曆末在一百回本的基礎上又插入了徵田虎、王慶等情節,合成一百二十回本。(文字和繁本不同,或是吸收簡本而加以潤色,故而有專家稱之為「簡繁綜合」本)

3、七十回本:明末清初金聖歎(金人瑞)判定《水滸傳》 後50回繫羅貫中「橫添狗尾」,故刪去了排座次以後的部分,盡行砍去,自稱得「貫華堂古本」無續作,又偽造施耐庵序於前。 添了個盧俊義的噩夢作為結尾,夢中一百單八人全部被殺。

又把原來的第一回改為楔子,作成70回本。

另外,清刊本10卷 115回《忠義水滸傳》是今存比較齊全的簡本,大概沒有印行(?)您也可以找找看謝謝。

《水滸傳》一共有幾個版本,分別是哪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百回本.又以容與堂一百回本為最佳.央視的<水滸傳>就是以這個版本 作為參考拍攝的.只含征討方臘.

2,一百二十回本.有了徵田虎和徵王慶的內容.人民文學出版社(好像中華書 局也出過)出過一套這樣的版本.綠色封皮,裝訂考究.

3,七十回本.只寫到梁山排座次就結束了.可以算結局最為完美.大概是金盾 出版社出過乙個這樣的袖珍版,還配插圖,非常不錯。

水滸傳一共有幾個版本 ?

9樓:幸運的東方

1、100回本:選自明容與堂本,為現存最早百回繁本。

2、120回本:即明袁無涯刊本《水滸全傳》,120回袁無涯本基本包含容與堂百回本所有回目。從第九十回起,插入從簡本改寫而來的田虎、王慶章節。

3、70回本:即明末金聖歎評本,又稱《貫華堂第五才子書水滸傳》。此本回目,基本上與袁無涯本(120回本)前71回一致,一般認為是從袁無涯本刪去71回大聚義以後所有章節,並加上了「驚噩夢」的結尾而成。

4、115回本:明末崇禎元年劉興我刊本《水滸忠義志傳》25卷115回,簡本水滸代表版本之一,後世曾出版之《徵四寇》一般選自此版本的後半部分。

5,蕩寇志本:清朝餘萬春根據金評本最後一回改編而成。

6,古本水滸傳,梅氏藏本,後五十回是梁山好漢繼續與官府作對,並且沒有人員損傷,前面承接120回本。

電視劇集水滸傳,電視劇集水滸傳每一集都叫什麼名啊?

她可以不嫁,也可以改嫁,但沒理由殺死武大。你在做夢?現實的生活不都是這樣?在說了,其實只要不搞死人,怎樣都是好 一看你就是個性情中人啊 電視劇集也就是個比喻 故意安排的 你這個角度說的也對 但是換過來想在那個年代女人不能向她那樣 那叫什麼?對 不守婦道哈哈 但是武大郎對她不還是蠻好的麼 不能光看一方...

電視劇集水滸傳與原著的異同,水滸傳的電視劇集與小說的區別是什麼?

水滸傳 是由 電視台與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聯合出品,根據元末明初施耐庵的同名 水滸傳 改編而來,由張紹林執導,李雪健 周野芒 臧金生 丁海峰 趙小銳 楊猛等主演的大型古裝電視連續劇 小的細微差別不少,比如武松在牢城營 施恩 那裡顯示力氣舉起了石頭墩子,旁邊應該有很多犯人頂禮膜拜,驚為天人,但電視劇集...

水滸傳哪個版本的電視劇集最接近原著

2003版 很接近原著,那時候我還下。唐國強飾演諸葛亮那個版本不錯。水滸傳電視劇集那個版本更接近原著?應該是丁鞠亮版水滸傳 2011 這裡面只有30處差錯,而李雪健版有75處,人物誌水滸傳這裡不做考究,武松 2013 有將近100處錯誤,大的錯誤將近40處。老版更接近,新版幾手重編的。水滸傳電視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