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結局!?具體說還有多少人沒死

2023-03-02 08:50:02 字數 802 閱讀 4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入雲龍"公孫勝:剿滅完王慶後便離開宋江,回家侍奉老母。

"活閻羅"阮小七因曾穿著方臘的赭黃袍、龍衣玉帶,被追奪官誥,復為庶民。便帶了老母,回還梁山泊石碣村,依舊打魚為生,奉養老母,以終天年,後來壽至六十而亡。

"小旋風"柴進,推稱風疾病患,辭官回滄州橫海郡為民,無疾而終。

"撲天雕"李應,復還故鄉獨龍岡村中過活,後與"鬼臉兒"杜興,一處作富豪,俱得善終。

"大刀"關勝在北京大名府總管兵馬,甚得軍心,眾皆欽伏。一日,操練軍馬回來,因大醉,失腳落馬,得病身亡。

"雙鞭"呼延灼受御營指揮使,每日隨駕操備。後領大軍,破大金兀朮四太子,出軍殺至淮西陣亡。

"美髯公"朱仝在保定府管軍有功,後隨劉光世破了大金,直做到太平軍節度使。

"鐵扇子"宋清還鄉為農。

"鎮三山"黃信仍任青州。

"病尉遲"孫立帶同兄弟"小尉遲"孫新、"母大蟲"顧大嫂,並妻小,自依舊登州任用。

"獨角龍"鄒潤不願為官,回登雲山去了。

"一枝花"蔡慶跟隨關勝,仍回北京為民。"鐵面孔目"裴宣自與"錦豹子"楊林商議,自回飲馬川,受職求閒去了;

"神運算元"蔣敬思念故鄉,願回潭州為民;

"神機軍師"朱武自來投授"混世魔王"樊瑞道法,兩個做了全真先生,雲遊江湖,去投公孫勝出家,以終天年。

"小遮攔"穆春自回揭陽鎮鄉中,復為良民。

"轟天雷"凌振炮手非凡,仍受火藥局御營任用。

舊在京師偏將五員:安道全欽取回京,就於太醫院做了金紫醫官;皇甫端原受御馬監大使;金大堅已在內府御寶監為官;蕭讓在蔡太師府中受職,作門館先生;樂和在駙馬王都尉府中盡老清閒。

新水滸傳裡的李師師最後的結局,新水滸傳燕青和李師師的結局怎麼

新水滸中李師師並沒有給出明顯的結局。只是在燕青走後,宋江喝毒酒後,皇帝再去李師師當初住的地方時,已是人去樓空。並沒有顯示說她和燕青私奔了,只知道在之前她和燕青結拜了異性姐弟。那個和燕青私奔的是老版的水滸 私奔了!應該是吧 被燕青拐跑了 後來就隱居山林了,沒人知道在哪 應該是吧 一樓的那個是老版的啊,...

水滸傳一共多少回,水滸傳一共有多少回

水滸傳分為100回本 120回本 70回本 115回本。1 100回本 選自明容與堂本,為現存最早百回繁本。2 120回本 即明袁無涯刊本 水滸全傳 另有一種現代人改編的120回水滸傳為多版本合併而成,以金聖歎本作為前70回,第71回則為自行改編的 梁山泊英雄排座次,宋公明慷慨話宿願 後39回為袁無...

水滸的「滸」有多音字嗎 是多少,水滸傳的滸還有個多音字

是多音字 滸 滸 拼音 h x 繁體字 滸 部首 氵,部外筆畫 6,總筆畫 9 五筆86 98 iytf 倉頡 eivj 筆順編號 441453112 四角號碼 3814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d52 基本字義 滸 滸 h 水邊 水 其它字義 滸 滸 x 墅關 浦 均為地名,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