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國釀酒業的四個轉變是哪四個

2023-03-02 03:05:02 字數 5267 閱讀 11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釀酒的歷史很長。據說殷人好酒,紂王常常整夜喝酒,對國家大事毫不關心,終於因此亡國。現代出土的殷代酒器極多,說明當時飲酒的風氣確實很盛。

其實喝酒並不是殷人獨有的嗜好,歷代都有嗜酒如命的名人,後代的文人幾乎沒有不喝酒的,包括女作家在內。他們不但喝酒,而且寫酒,酒幾乎成了古代文學的永恆的主題。不過,古代的酒不是烈性的,烈性的酒出現得很晚。

最晚到唐代,酒的品種就相當可觀了。李白斗酒詩百篇、武松一飲十八碗,他們喝的都還是淡酒。詩人們推崇的美酒大多已經失傳,後世的人們既然品嚐不到,也就說不清楚它們到底是什麼味道了。

中國的四大名酒是那四種?

2樓:暮夏淺眠

貴州茅台酒,山西汾酒,四川瀘州麴酒,陝西西鳳酒。

茅台酒是一種醬香型大曲白酒,原產於貴州茅台鎮。茅台酒氣味芬芳香醇濃郁,不論氣味與口感均散發強烈香氣。

汾酒作為四大名酒之一,擁有古老的歷史,汾酒名字產生的具體時間無從考證,不過可確知的是,遲至明初便已使用汾酒作為此種清香型蒸餾酒的正式名稱。汾酒早在明清之際大盛。

並在2023年獲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一等優勝金質獎章,2023年獲中華國貨展覽會金質獎,2023年參加南洋勸業會賽獲一等獎,2023年獲山東國貨陳列館特等金獎,2023年、2023年蟬聯全國鐵路沿線出產貨物品展覽會特等金獎,在2023年的第一屆全國評酒會上入選四大白酒(亦為八大名酒之一),並在以後的二三四五屆全國評酒會上均獲得名酒稱號。2023年獲法國巴黎國際名優酒展評會特別金獎。

瀘州麴酒為我國名酒之一,具有悠久歷史。瀘州麴酒是一種用大曲釀造的蒸餾酒,用作發酵的窖是一種陳年老窖,瀘州麴酒因此而得名。瀘州麴酒除傳統工藝操作外,老窖、陳年母糟(萬年糟)和大曲(麥曲)是釀酒的三個重要因素。

西鳳酒屬鳳香型大麴酒的典型代表,其主要原料為高粱和泉水。製麴原料是大麥和豌豆。其釀製方法不同於一般白酒,西鳳酒利用土窖和大型容器--酒海。

西鳳酒色澤清澈透明,香氣清芬,酒味醇厚、清洌。2023年第一屆全國評酒會將陝西省西鳳酒廠生產的西鳳酒評選為中國四大名酒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說的四大名酒是什麼型別酒呢?

小六我記得第一次全國評酒會於2023年在北京召開,由中國專賣實業公司主持,根據市場信譽理化分析的結果進行評議。共評出8種國家級名酒,其中白酒4種,另外黃酒1種(鑑湖牌興加飯酒),還有葡萄酒類的張裕紅葡萄酒、張裕金獎白蘭地、張裕味美思。這即是酒業界統稱的「8大名酒」了。

我想題主問的四大名酒應該是特指第一次全國評酒會評選出來的四種白酒吧,因為之後的評選白酒數量都大於四種了!

現在小六deyujiuye666就說一下四大名酒(白酒)吧!

第一次全國評酒會評出的四大名酒(白酒)有:

陝西的西鳳酒(鳳香型)

山西的汾酒(清香型)

四川的瀘州老窖特麴酒(濃香型)

貴州的茅台酒(醬香型)。

資料拓展:第二次全國評酒會於2023年在北京召開,由輕工業部主持,並首次制定了評酒規則按混合編組大排隊,進行密碼編號、分組淘汰的辦法。共評出國家級名酒18種。其中白酒8種,黃酒2種,啤酒1種,葡萄酒類6種,露酒1種。

第三次全國評酒會於2023年在遼寧大連舉行,由輕工業部主持,按香型、生產工藝糖化發酵劑種類細緻分類的辦法。共評出18種國家名酒,47種優質酒。

第四次全國評酒會於2023年在山西太原舉行,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主持,協調原輕工業部、原商業部、原農牧漁業部進行,本屆特制定評選優質食品的標準和辦法,共評出國家名酒28種,其中白酒13種。

第五次全國評酒會於2023年在安徽合肥市舉行,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主持,這屆評選貫徹了「優質、低度、多品種、低消耗」的發展方針。從白酒中評出17種國家名酒53種國家優質酒。其他酒類未評。

目前所指的中國名白酒即是2023年第五屆全國評酒會評出的17種國家名白酒。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名酒:茅台、汾酒、瀘州老窖特麴酒和西鳳酒。

5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化時代 我自己用苞穀杆 水稻杆做酒 只要錢拿出來讓它人給宣傳 不排個第一都不行。

粘玉公尺是轉基因食品嗎

6樓:凮起雲湧

糯玉公尺又稱粘玉公尺或蠟質型玉公尺,其栽培技術簡單、周 期短,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營養價值和加工價值,深受玉公尺產 業者的歡迎,糯玉公尺起源於中國。

玉公尺被引入中國後,在西南地區種植的硬質玉公尺發生突變,經人工選擇而逐漸出現了糯質型別。由此可以看出粘玉公尺因為硬質玉公尺發生突變而產生的,因此粘玉公尺不是轉基因食品。

7樓:漫隨流水

不是糯玉公尺,又叫粘玉公尺,是由普通玉公尺自交而來的。

糯玉公尺是受隱性突變基因(wxwx)控制的普通玉公尺突變型別,基因位於九號染色體,功能是抑制顆粒凝結性澱粉合成酶的活性,導致直鏈澱粉全部由澱粉分支酶轉換為支鏈澱粉積累在胚乳中,所以表現為糯性。

九十年代後我國經濟快速發展,糯玉公尺研究工作進展迅速,部分雜交品種在生產上成功推廣。主要使用的方法是以糯性籽粒或者劃分表現型別為依據的遺傳設計,將普通玉公尺自交產生糯質同型系,用糯質自然授粉品種選育,用作培育糯玉公尺雜交種的親本。

轉基因技術是生產轉基因玉公尺的核心技術:利用dna重組,將外源基因匯入到待修飾物種的基因組中,使其獲得新的生物學性狀。

2023年fromm等首次成功將轉基因技術應用在玉公尺上,將目的基因轉入了玉公尺原生質體中。

2023年rhodes c a等首次利用電擊法轉化玉公尺獲得轉基因玉公尺植株。

2023年gordon-kamm w j等利用轉基因技術首次成功培育出能穩定遺傳的可育的轉基因玉公尺植株。

從2023年到2023年,美國不斷的批准轉基因玉公尺商業化,開始大規模種植bt抗蟲玉公尺到耐寒轉基因玉公尺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完全是兩個概念。粘玉公尺的直鏈澱粉含量很低,對應的是硬玉公尺。

粘玉公尺和硬玉公尺都可以是轉基因,當然也可以不是轉基因。

現在國內合法種植的玉公尺還不是轉基因玉公尺。

9樓:舞璇瀅

東北粘玉公尺不是轉基因。

最多是基因分離和自由組合,加上選擇性表達;玉公尺本身就有粘與非粘的區別,而不是外界匯入新的基因,所以不算轉基因的。

粘玉公尺是基因分離和自由組合,加上選擇性表達;玉公尺本身就有粘與非粘的區別,而不是外界匯入新的基因,所以不算轉基因的。官方說法是目前國內沒有推廣轉基因玉公尺,當然市場上也沒有轉基因玉公尺。

粘玉公尺與普通玉公尺的差別,不是含糖量的多少,而是它們的澱粉結構有差別。就像糯公尺與普通大公尺主要也是澱粉結構有不同乙個樣。普通玉公尺的澱粉結構,是右旋體,即澱粉結構的長鏈當中,是乙個乙個向右轉圈的。

而粘玉公尺的澱粉是左旋體,則是向左轉圈的。

粘玉公尺與普通玉公尺相比,不僅甜糯可口,而且營養更加豐富,粘玉公尺的營養價值比普通玉公尺要高出1到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則高出8—10倍,其所含的17種氨基酸中,有13種高於普通玉公尺,對身體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從世界上最早的轉基因作物(菸草)於2023年誕生,到美國孟山都公司轉基因食品研製的延熟保鮮轉基因西紅柿2023年在美國批准上市,轉基因食品的研發迅猛發展,產品品種及產量也成倍增長,轉基因作為一種新興的生物技術手段,它的不成熟和不確定性,使得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國際社會上,截至2023年,美國的小麥主糧的商業化尚未推開,日本禁止進口美國轉基因大公尺,印度停止轉基因茄子商業化。

釀酒-公尺酒需要哪些原料,比例是多少,有什麼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條件:

1、 做酒釀的前提是你要買到酒麴。

2、公尺酒要在30攝氏度(華氏大約80度)下發酵,所以製作酒釀要選擇夏天或冬天(暖。

氣旁)的季節。

步驟:1、將糯公尺蒸熟成公尺飯(不要太硬)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利用中溫發酵,公尺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 將公尺飯鏟出一些到用來發酵公尺酒的容器裡(我是用有蓋的陶瓷湯盆),平鋪一層;

3、 將捻成粉後的酒麴,均勻地撒一些在那層公尺飯上。

4、再鏟出一些公尺飯平鋪在剛才的酒麴粉上,再鋪上一層公尺飯……就這樣,一層公尺飯、一層酒麴的鋪上,大約4層(隨意,看您的公尺飯和酒麴的多少);

5、將容器蓋蓋嚴,放在適宜的溫度下(如果房間溫度不夠,可以用厚毛巾等將容器包上保溫);

6、大約發酵36小時,將容器蓋開啟(此時已經是酒香四溢啦),加滿涼開水(為的是終止發酵),再蓋上蓋後,放入冰箱(盡快停止發酵,早日吃到口)

心得:1、做酒釀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您要先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還要把您的手洗淨擦乾。

2、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公尺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蓋拿到廚房的火上加熱,然後再蓋上,使其中的公尺飯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這是我的土招)。

3、酒釀的製作過程很乾淨,所以,如果偶爾發現有一些長毛的現象(有時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除去毛毛,酒釀還是可以吃的。如果您每次做出的酒釀都長滿了長毛,又是五顏六色的,估計是哪個*作環節沾生水或油而不乾淨了,我勸您還是別吃了,就當這回交學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糯公尺1000克。2、甜酒藥。(「安琪」)製作:

1、煮糯公尺飯。

要求飯硬而不夾生,態軟太爛會影響公尺酒質量。

將糯公尺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公尺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2、攤涼和鬆散公尺飯。

要求宜冷不宜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涼至35度左右,加入少量涼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特別注意,不能讓飯粒沾油膩。否則公尺酒發酸,不能食用。

3、加入酒麴發酵。

酒麴碾碎,散入公尺飯中攪拌均勻,將公尺飯壓緊,中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夏天放在桌上,冬天放在較暖的地方(暖氣上)。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淌滿公尺酒汁,嚐一嚐,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3、4小時。

因為公尺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公尺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請問古時候怎麼釀酒

中國的二十四節氣分別是哪幾個名稱

12樓:凮起雲湧

中國二十四節氣的名稱分別是:

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二十四節氣起源於黃河流域,遠在春秋時代,就定出了仲春、仲夏、仲秋和仲冬四個節氣。以後又不斷地改進與完善,到了秦漢年間,二十四節氣已經完全確立了。

西元前104年,由鄧平等人制定的《太初歷》,正式把二十四節氣定為曆法,明確了二十四節氣的天文位置。

中國四大盆地是哪,中國四大盆地是哪四個

中國四大盆地指的是 塔里木盆地 準噶爾盆地 柴達木盆地和四川盆地。1 塔里木盆地 中國最大的內陸盆地,位於天山山脈和崑崙山脈之間。南北最寬處520千公尺,東西最長處1400千公尺。面積約40多萬平方千公尺。2 準葛爾盆地 位於阿爾泰山與天山之間,西側為準噶爾西部山地,東至北塔山麓。南北寬450千公尺...

中國四大教,是那幾四個?中國的四大教是哪四大教

你先開啟設定選單。在設定裡面找到對應的功能鍵!中國的四大教是哪四大教 中國四大教 中國的三大宗教 儒道釋,現在可能就不是了。佛教,道教,儒教,回教。全國四大宗教是哪四教?他們分別信仰的是什麼?中國四大宗教應該是 佛教 道教 儒教 清真貴教 即伊斯蘭教 佛教 創始人 釋迦牟尼 道教創始人老子 事實是張...

四大稅種是哪,四大稅種是哪四個

按稅種分 分為四大類有28個稅種,1.流轉稅類。包括7個稅種 1 增值稅 2 消費稅 3 營業稅 4 關稅 5 資源稅 6 農業稅 含農業特產稅 7 牧業稅。這些稅種是在生產 流通或服務領域,按納稅人取得的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徵收的。2.所得稅類。包括3個稅種 1 企業所得稅 2 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