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指的是哪裡?古代燕京指得是哪裡

2023-03-02 01:20:04 字數 1783 閱讀 9502

1樓:小樂學姐

燕京指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全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

地處華北大平原的北部,北緯39度56分、東經116度20分,東面與天津市毗連,其餘均與河北省相鄰。

北京土地面積平方公里,西部、北部和東北部三面環山,東南部是一片緩緩向渤海傾斜的平原。流經境內的主要河流有:

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拒馬河等。為典型的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2樓:l張子楓

燕京,指現在的北京。據史書記載,西元前2023年,周武王滅商以後,在燕封召公。燕都因古時為燕國都城而得名。戰國七雄中有燕國,據說是因臨近燕山而得國名,其國都稱為「燕都」。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 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辦公所在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歷史上有四個時期稱為燕京 1、唐乾元二年(759年),史思明自稱應天皇帝,國號大燕,建元順天,改范陽為燕京。這是今北京稱燕京之始。過了二年,史思明為其子史朝義部將所殺,史朝義繼位。

高廣德元年(763年),史朝義兵敗自殺,燕京遂廢除。 2、遼會同元年(93年),公升幽州為南京,列為陪都。開泰元年(2023年),改南京為燕京。

宋宣和五年(2023年)入宋改為燕山府。 3、金天會三年(2023年),地入於金,複稱燕京,設定燕京路;至貞元元年(2023年),改稱中都,定為國都。 4、蒙古成吉思汗十年(1215)佔金中都,改稱燕京,設定燕京路總管府;至元九年(2023年),改為大都。

定為首都。 後來北京的正式命名雖屢有變動,而燕京這個名稱卻廣泛使用。近百年來,「燕京」是北京最常用的乙個別稱。

幽都唐代曾設定幽都縣,遼時也曾設定過幽都府,所治在今天的北京[1]一帶。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燕王朱棣繼位後定都燕京,後改燕京為紫京城,就是現在的北京城。

古代燕京指得是**?

燕京指什麼地方

**中的燕京是指**

5樓:夕照相對傷

應該是北京,在京津一帶有座山名燕山,而燕京歷史上是做過某王朝首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燕京是指的北京。有時也是指它的附近地區。

古代稱燕京是現在的**

7樓:紅黃之力

燕都復,指現在的北京,因古制時為燕國都城而得名。戰國七雄中有燕國,是因臨近燕山而得國名,其國都稱為「燕都」。以後在一些古籍中多用其為北京的別稱。

938年,遼太宗將幽州定為「南京幽都府」,2023年改號「析津府」,是遼國陪都,人稱燕京,是為北京建都之始,2023年金朝設中都,金中都人口超過一百萬。金中都為元、明、清三代的北京城的建設奠定了基礎。北京與西安、南京、洛陽並稱中國「四大古都」,擁有6項世界遺產,是世界上擁有文化遺產專案數最多的城市,具有重要的國際影響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8樓:虛無行者北冥

是現在的北京啊,燕趙之地。

燕京的到底是哪?它歷朝歷代的名字各是什麼?

9樓:網友

近代的燕京主要就是指北京。

因為明成祖朱棣當年被封燕王,就分在北京,因此叫燕京,他當了皇帝以後也把都城從南京遷到了北京。

拉丁美洲指的是哪裡,拉丁美洲是指

拉丁美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也就是地處北緯32 42 和南緯56 54 之間的大陸,包括墨西哥 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拉丁美洲全稱 拉丁亞美利加洲。拉丁美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地處北緯32 42 和南緯56 54 之間,包括墨西哥 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拉丁美洲是乙個政治地理概...

歲寒三友指的是古代那幾位詩人,歲寒三友指哪三個人

歲寒三友在古代不是指人,而是指三種植物。中國傳統的歲寒三友指松 竹 梅。它們傲霜鬥雪,經冬不衰,因此有 歲寒三友 之稱。歲寒三友指哪三個人 指松 竹 梅三種植物。因這三種植物在寒冬時節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而得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徵,也藉以比喻忠貞的友誼。分別指三種植物 梅 竹 松,有三個...

古代八寶是指什麼,古代八寶是指什麼?哪八寶

是不是指的民間的俗八寶 石磐,銀錠,寶珠,珊瑚,犀角,海螺,琥珀,如意 古人常以 石磬 寓意吉慶 以 銀錠 古錢 象徵財富 以 寶珠 珊瑚 犀角 等奇珍異寶表示神秘 高貴 以 如意 隱含如我心願。故而 俗八寶 就是代表著人們的一種盼望幸福 吉祥 富裕 事事如願的祈福心理。古代八寶是指什麼?哪八寶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