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商,是指哪四商?中國古代四大商人是哪四個

2023-01-12 11:00:03 字數 2788 閱讀 2920

1樓:在不住

人生四商,分別是智商,情商,財商和逆商!

第一 智商,因為乙個人的智商決定了他學習的難易程度,還有是否能夠準確有效地吸收到足夠多的資訊和處理這些資訊。

第二情商:情商決定乙個人待人處事的能力,以及感受他人情緒的能力。

第三財商:每個人都必須跟錢打交道,那麼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財富,非常影響生活質量。

第四逆商:乙個人的抗壓能力,處理挫折的能力,能否從挫折中受益?能不能從挫折中爬起來?這四商對於我們每乙個人來說都至關重要,必不可少!

2樓:東東冬冬強啊

通常來說人生的四商指的是乙個人的情商智商還有逆商。也就是乙個人平常的這種智慧型,還有乙個人和別人溝通的能力。還有乙個人面對一些事情,不如一時候的這種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智商、性商、財商。

4樓:匿名使用者

性商、財商、情商、智商。

5樓:如空磐石

iq智商 eq情商 aq逆境商 fq財商。

6樓:網友

智商 情商 財商 性商。

性商不是那方面 是男女關係 是與異性的相處能力。

情商是人際關係 性商是男女關係。

中國古代四大商人是哪四個

7樓:匿名使用者

陶朱公 春秋末期人。

子貢 戰國初期周人。

呂不韋 戰國時期陽翟大商人。

沈萬三 元末明初江南巨富。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商人是。

鄧通,糜竺,石崇,沈萬三。

9樓:匿名使用者

陶朱公/呂不韋/沈萬/三子貢。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陶朱公:春秋末期人,即助越王勾踐一戰滅吳的大智者范蠡,堪稱歷史上棄政從商的鼻祖和開創個人致富記錄的典範。《史記》中載「累十九年三致金,財聚鉅萬」,當然入選,推薦為「中國十大富豪」之首。

2、 子貢:孔子高徒,經商致富的能人。《史記。

貨值列傳》載其「廢著鬻財於曹、魯之間」。曾自費乘高車大馬奔走於列國,說齊、存魯、霸越、亡吳。儒家學說後來得以發揚光大、流傳百世,其功甚偉。

3、 白圭:戰國初期周人,最早的經商理論大師。李悝曾向他求教過致富秘訣。

「人棄我取,人取我與」即是他首創的經商名言。《史記》推其為「天下言治生祖」,曾有經商哲學理論著作問世,可惜失傳。

4、 呂不韋:戰國時期陽翟大商人,史載」往來販賤賣貴,家累千金」,但一生最得意的一筆大買賣卻是:結識秦流亡公子贏異人並資助其回國即位,從而成功實現個人由商從政的歷史性轉變。

5、 沈萬三:名富,元末明初江南巨富。曾助朱元璋修南京城,個人承包三分之一工程費用。

其孫捲入藍玉之案被充軍雲南,財產沒收。其財富**一說為海上**所得,可能算是歷史上最早得國際**商人。

6、 伍秉鑒:商名伍浩官。清代廣東十三行怡和行之行主。

憑與英國東印度公司走私鴉片迅成巨富。2023年已宣稱有資產2600萬元(一說為2600萬兩),西方學者稱其為"世界上最大的商業資財,天下第一大富翁"。2023年清**令行商償還《南京條約》規定的300萬元外商債務,他獨自承擔100萬。

同年在廣州病逝。

7、胡雪巖:本名光墉,著名的「紅頂商人」,近代「徽商」的傑出代表。因與左宗棠結交,借協辦福建船政局、蘭州製造局之機,靠包辦湘軍軍需物資業務致巨富。

資金最高曾達兩千萬以上,後受洋商排擠破產。胡慶餘堂即為其創辦知名企業。

8、王熾:字興齋,雲南彌勒人,另乙個『紅頂商人」的代表,晚清赫赫有名的巨商之一,創設「同慶豐」,並改組「天順祥」, 富可敵國。

9、盛宣懷:清末官商代表人物,總辦全國電報業務,承辦漢陽鐵廠、江南製造局等實業,個中中飽私囊,累為巨富。

10、張謇:近代著名的「狀元商人」,創辦大生紗廠與墾牧公司致富,興辦教育,鼓吹立憲。

人生有四急,是哪四急

11樓:等待

應該是 三急 吧。

(1)上廁所急。結婚入洞房急。老婆在裡面生孩子你在外面等急。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尿急,屎急,性急」

(2)人有三急,所謂三急,是說人一天必須要的:

尿急,(小便)

便急,(大便)

屁急。有時是憋不住的。所以稱為三急。

(3):洞房,生子,如廁。

我想就是這個吧。

(4)根據古書上所記載人有三急是:

殺廁所急。結婚入洞房急。老婆在裡面生孩子你在外面等急。

12樓:愛秋

四大急 大便沒紙、抽菸沒火、賭資不夠、泡妞熄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急,性急,尿急,屎急。

人生有『四商』(情商,智商,財商,逆商)中「逆商』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逆商aq來自英文adversityquotient全稱逆境商數,一般被譯為挫折商或逆境商。它是指人們面對逆境時的反應方式,即面對挫折、擺脫困境和超越困難的能力。

15樓:h坐e地r炮

逆境商數 直白的說 就是抗壓能力和變通能力。

人生四大喜指的是哪四大喜?

16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時得到溫暖,異鄉相遇故鄉的知己,結婚之夜,高中狀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

中國古代四大神獸之首是麒麟嗎,中國古代四大神獸中國古代四大神獸之首是麒麟嗎

四大神獸不包括麒麟 所以麒麟不是四大神獸之首 傳說中龍有九子 麒麟是其中之 一 東為青色 神獸為龍 西為白 為虎 南為朱為雀 北為黑 為武 玄武 人一般以正東為首 四大神獸之首應為龍 希望可以幫到你 中國古代四大神獸之首是麒麟嗎 不是,四大靈獸中沒有麒麟。四大靈獸又稱四大神獸是漢族傳統文化中是四象。...

四大發明是指哪四樣東西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分別是哪四個發明?

四大發明是指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具體介紹如下 1 造紙術。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紙是漢族勞動人民長期經驗的積累和智慧型的結晶,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發明創造。2 印刷術。開始於隋朝的雕版印刷,經宋仁宗時代的畢昇發展和完善,產生了活字印刷,並由蒙古人傳至了歐洲,3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

中國古代四大民間傳讀後感作文,中國古代四大民間傳讀後感800字作文

中國四大名著心得體會初中作文,800字,具體如下 三國演義 讀後感 閱讀中國古代文學讀後感 初中作文 800字 中國古代文學是乙個歷史源遠流長的發展過程。它與中國大歷史 文化緊密相連,顯示出特有的名族性 傳承性 時代性的特徵。它以漢名族文學為主,同時相容了其它少數名族的歷史與文化,構成蔚為大觀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