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指的是那一類商品。五金是指哪五金

2023-03-19 18:35:02 字數 3850 閱讀 3121

1樓:藍精靈藍

傳統的五金製品,也稱「小五金」。是指鐵、鋼、鋁等金屬經過鍛造、壓延、切割、等等物理加工製造而成的各種金屬器件。例如五金工具、五金零部件、日用五金、建築五金以及安防用品等。

小五金產品大都不是最終消費品。

2樓:小白

家庭裝修用的配件 螺絲 開關 電線 鏟子 水泥桶 鋼絲 浴缸 浴霸 水龍頭。n多。

五金是指哪五金?

3樓:好學者百科

中國傳統婚禮習俗中的「五金」是指:金戒指、耳環、項鍊、手鐲、吊墜。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如今的「硬體」已經不再侷限於**,鉑金、鑽石都成為了熱門選擇。

五金是中國傳統婚禮習俗中男方要為女方準備的東西,可見男方娶女方的決心。金色代表好姻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且「五金件」都是圓形樣式,象徵新婚夫婦婚後生活的完整,非常吉祥,令人賞心悅目。

1.金戒指作為婚慶五金中最重要的一塊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對。一般風格可以根據新人的喜好。

如果手指比較圓潤,可以選擇戒面較寬的金戒指。2.金項鍊長金項鍊一般適合搭配開領婚紗,更能襯托新娘的氣質。

3.金耳環金耳環的選擇在婚禮五金中也尤為重要。簡單的包耳金耳環更適合短髮新娘,精緻的金耳環適合長髮新娘。

4.金手鐲,金手鐲如果新娘比較瘦,可以選擇多個金手鐲。如果新娘比較強勢,可以考慮寬鬆的金項鍊或者手鍊來襯托新娘的身材。

5.**吊墜**吊墜有各種形狀,如常見的水滴形、長方形、弧形等。婚禮金吊墜,一般都是比較簡單的。

第三,**是結婚首飾的標配。如果小康男特別喜歡女方,多半會買五金當結婚首飾送給女方。

『五金』是指哪幾樣?

4樓:老巴豆二號

從字面和狹義上講,五金是指金、銀、銅、鐵、錫;現在通常表示金屬或銅鐵等製品的統稱。

從廣義上講,現在五金泛指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金屬製品。如:

1、鎖類五金:包括外裝門鎖、執手鎖、抽屜鎖、球型門鎖、玻璃櫥窗鎖、電子鎖、鍊子鎖、防盜鎖、浴室鎖、掛鎖、號碼鎖、各類鎖體、鎖芯等。

2、拉手類五金:包括抽屜拉手、櫃門拉手、玻璃門拉手、

3、門窗類五金:包括各種合頁、各種軌道(抽屜軌道、推拉門軌道、吊輪、玻璃滑輪)、各種(明、暗)插銷、各種門吸、各種地彈簧和門夾、各種閉門器等,還有板銷、門鏡、防盜扣吊、各種壓條(銅鋁)、 碰珠、磁碰珠等。

4、裝飾小五金類:包括萬向輪、櫃腿、門鼻、風管、不鏽鋼垃圾桶、金屬吊撐、堵頭、窗簾桿(銅、鋁合金)、窗簾桿吊環、密封條、公升降晾衣架、衣鉤、衣架。

5、水暖五金類:包括各種管子、三通、對絲、彎頭、各種閥門、各種地漏等。

6、建築五金類:包括鍍鋅鐵管、不銹鋼管、拉鉚釘、水泥釘、廣告釘、鏡釘、膨脹螺栓、自攻螺絲、玻璃託、玻璃夾、絕緣帶、梯子、貨架等。

7、工具五金類:包括鋼鋸、鋸條、各種鉗子、螺絲刀(一字、十字)、捲尺、玻璃膠槍、各種鑽頭、金剛石、各種電鎚鑽頭、開孔器等。

8、衛浴五金類:包括洗面池龍頭、洗衣機龍頭、延時龍頭、花灑、皂碟架、皂蝶、單杯架、單杯、雙杯架、雙杯、紙巾架、廁刷托架、廁刷、單桿毛巾架、雙杆毛巾架、單層置物架、多層置物架、浴巾架、美容鏡、掛鏡、皂液器、乾手器等。

9、廚房五金、家電類:包括廚櫃拉籃、廚櫃掛件、水槽、水槽龍頭、洗滌器、抽油煙機(中式、歐式)、 燃氣灶、烤箱(電、燃氣)、熱水器(電、燃氣)、管道、天然氣或液化氣罐、燃氣採暖爐、洗碗機、消毒櫃、浴霸、排風扇(頂式、窗式、牆式)、淨水器、幹膚器、食物殘渣處理機、電飯煲、烘手器、冰箱等。可以搜買五金,網上看看介紹的挺詳細的。

五金是指哪五金?

5樓:裝配式家居建材

五金是指金、銀、銅、鐵、錫五種金屬。

工業與建築施工上的五金,通常分為大五金和小五金,大五金為鋼板、鋼筋、扁鐵等鋼鐵材料

小五金。小五金則是建築五金、家庭五金、鎖類鐵釘、鐵絲等工具。

結婚五金件。

結婚上說的五金,指的是金耳環、金手鐲、金項鍊、金戒指、金手/腳鏈。

五金是指哪五金?

6樓:潤通家居

五金通常是指採用金、銀、銅、鐵、錫這五種金屬元素。

五金通常是指採用金、銀、銅、鐵、錫這五種金屬元素,這五種金屬元素也被人們稱為小五金,然而到了現代社會,五金的範圍變得更加廣泛,凡是採用五金製作而成的物品或者零件都可以被稱為五金產品,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的就是平時日用五金物品,例如螺絲、沙發、水槽、滑輪、門鎖等。

五金產品應如何挑選:

1、靈活性

我們不管選擇哪一類別的五金配件,配件的靈活性的都是我們首先需要考慮的,尤其是那些需要常常使用的開關閉合的產品,如果不靈活的話,會讓人使用起來感覺不順暢,從而給人帶來生活不便。

2、不易生鏽

我們在選擇五金配件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下是否容易生鏽,尤其是選擇那些廚衛五金配件時,我們需要看下該配件是否容易受潮,我們在選擇廚衛五金配件時,最好選擇那種表面經過鍍鋅處理的五金配件,這種配件抗潮性相對出色,不易生鏽。

3、密封性

如果想要購買那些使用壽命較長的五金配件,那麼配件的密封性是我們不能忽視的問題,尤其是衛浴空間使用的五金配件,對密封性的要求相對更高。

4、美觀性

我們在選擇五金配件產品,不僅需要考慮是否實用,還需要考慮是否美觀,因此五金配件外觀精美的話也可以成為室內空間的一大亮點,例如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掛鏡,這種鏡子通常造型豐富,顏色絢麗,讓人看上去眼前一亮。

五金是指哪五金?

五金是指哪五金?

五金是指哪五金?

五金是指哪五金

7樓:匿名使用者

五金其實指的是五種金屬。

即:金、銀、銅、鐵、錫。五金是工業的根本!製造的基礎,五金材料分為:大五金和小五金兩大類。

大五金指: 鋼板、鋼筋、扁鐵、工字鐵等各類鋼鐵材料。

小五金指: 建築五金、白鐵皮、鎖類鐵釘、鐵絲、鋼鐵絲網、鋼絲剪、家庭五金、各種工具等等。

機械五金件包括:

軸承、彈簧、緊韌體、連線件、密封件、模具刀具、夾具、液壓元件、工具機附件等。建築裝飾五金一般指的門窗五金件;水暖五金一般是指衛浴用五金、管件、鎖具等;五金配附件包括磨具、磨料、氣焊、氣割器材、電子五金件、船用五金配件、二手電動工具、手動工具、鉗子、扳手、鋸、螺絲刀、絲錐、板牙、銼、剪、刀、刷、斧子、錘子、鑿、打氣筒等!

8樓:匆匆那年

一般通俗的來說,五經指的是耳環。項鍊。手手鍊。戒指。腳鏈。

五金是指哪五金 五金是什麼哪五金

中國傳統婚禮習俗中的 五金 是指 金戒指 耳環 項鍊 手鐲 吊墜。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如今的 硬體 已經不再侷限於 鉑金 鑽石都成為了熱門選擇。五金是中國傳統婚禮習俗中男方要為女方準備的東西,可見男方娶女方的決心。金色代表好姻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且 五金件 都是圓形樣式,象徵新婚夫婦婚後生活的...

結婚五金一般要多少錢結婚五金是指哪五金

在古代訂婚的時候,女方父母通常會提出要男方給三金或者五金。其中三金指的是金戒指 金項鍊 金耳環 五金指的是金戒指 金項鍊 金耳環 金手鐲 金腳鐲 或者金腳鏈 而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的五金在有些地區有了一定的改變,打造五金的材料不一定是金子,也可能是鉑金 鑽石等等。而有的地區將五金中的金腳鐲 或者金腳...

首飾中的五金是指什麼,結婚首飾中五金指的是什麼

白金 鉑 鈀金,其餘的兩種沒聽說,要是女的就用pt950鉑金鑽戒,pt950項鍊.結婚首飾中五金指的是什麼 結婚三金的講究 1 結婚三金是哪三金?一般來說三金指的是 戒指 耳環 項鍊。2 結婚三金的內容,這個具體是根據男方的家庭情況來進行乙個判斷的,有的是手鐲,有的是手鍊,具體的結婚首飾還是要看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