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2023-03-02 00:50:03 字數 5204 閱讀 7268

1樓:coco姐

多參考別人的裝修。

同一棟小區中有很多別人已經裝修過的或者正在裝修中的房子,不妨多去看看,參考一下別人家的設計。自己如果不急著入住的話大可不必急著裝修『

如果有時間,可以多去建材城看看材料。

建材是所有家庭裝修中必備的材料,對於建材的選擇往往在**上會有很大的差距。多去看幾個建材城,不同的建材要看不同的品牌不同的銷售點,做到貨比三家。然後再選擇合適的建材;

施工選擇要仔細。

對於裝修施工尤其重要,可以去樓上樓下的鄰居家裡多看看,工人幹活的質量多對比,如果遇到好的工人可以留下**以後給自己家裡幹。

空間功能多考慮。

對於自己房子各個空間的使用功能要做到自己心理有數,不要被裝修公司牽著鼻子走。尤其是要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來設定功能的分割槽和內部布局。因此裝修最根本的還是要業主自己來決定。

與設計師進行洽談。

首先業主要與設計師進行充分的溝通,在溝通中盡量提出自己的需求然後讓設計師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對空間進行設計,這樣既能滿足自己的使用需要,同時也能夠讓設計師在設計過程中充分考慮到業主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從而規劃出更加合理的空間,同時也能讓設計師更好的將空間的功能布局與空間風格結合到一起,從而設計出業主滿意的方案;

確定功能分割槽。

空間的功能分割槽不僅僅是乙個圖紙上的分割槽,更關係到乙個設計師在考慮業主將來入住後的生活習慣和使用需求。因此要有乙個程度對空間的功能劃分進行詳細的標明。

首先在圖紙上進行大致劃分每個房間的功能,然後在每乙個房間中要想想在空間中各個方面的相互影響,要想象在這個空間中未來生活的樣子,知道如何處理各個分割槽之間的關係。在尊重功能尊重空間的前提下劃分出設計的風格。

考慮裝修風格。

很多業主在剛開始裝修的時候就開始在意房屋的裝修風格。其實這樣最容易導致裝修出來的功能不實用或者造成空間浪費。所以如果你想要更加實用的實際那麼應該從實際出發,先卻好好空間的功能分割槽,然後再確定空間的風格。

想想怎樣在有限的空間中做出更加合理更加實用的功能分割槽,然後再結合空間風格,做出自己滿意的效果!

裝修的事情說起來也不簡單,一定要留個心眼,如果有懂裝修方面的朋友可以叫來參考。如果無門無路則要精挑細選,做足前期的準備以免被坑!

2樓:沫生

物質上的準備:

一、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做好裝修預算: 預算不僅是各種材料花費的大概估算,還包括室內一些裝飾品的預算。同時,裝修時候的交通費、**費、餐飲費,都會花費不少,要做好心理準備。

通常,裝修結束時你會發現實際花費會比你的預算多,所以建議在開始的時候要比實際預算多準備一點金錢。

二、材料預算和費用分配: 目前人們以追求舒適為本,材料費用合理的分配比例一般是:衛生間與櫥房佔45%,廳佔35%,臥室佔20%。

重點裝修的地方,可選用高檔材料、精細的做工;其他部位的裝修採取簡潔、明快的辦法,材料普通,做工簡單化。 3、依託裝修公司是省錢的捷徑。 裝修公司在選材上有固定網點,在施工上有經驗,服務上有配套,因此,最好不要自己直接請工人施工,表面省錢,實際可能會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4、遵循規矩,把好預算決算關。 在施工過程中難免變動修改,應參照原始專案單做好過程紀錄,以便決算中清理增減專案。

裝修知識的準備。

一、查閱相關書籍或上網搜尋資料。

適用階段:裝修前2個月的準備階段。

二、問網友、問專家、問廠商、問朋友,不管是什麼疑問,只要有機會,就要毫不猶豫地問有裝修實戰經驗的人,一定受益匪淺。 適用階段:裝修前1個月的準備階段。

三、做好裝修前市場調查 1、基本**的調查。 在設計、施工**方面,要有初步的了解,才能在裝修時做到應對自如。 2、市場狀況的調查。

對家庭裝修市場的狀況進行全面的了解,有條件的話應該到專業的機構、單位或組織去了解,如裝飾協會、裝飾服務中心等。即使有些材料不需要自己去購買,但至少也要了解基本知識,或者到市場上去看看,了解品牌,比較優劣。

施工條件的準備。

一、結構圖 對自己的房結構仔細了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

二、風格 1、在選擇家居風格的時候,不能僅僅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得根據戶型、預算來確定。

裝修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3樓:搜狐焦點

做好自己家裝修的預算,另外,參考一下網上的一些風格,聯絡一些裝修公司詢問一下**、風格等問題。

4樓:眼淚的錯覺

1、了解房子的戶型圖。

對於房子的戶型有基本的認識,掌握好空間的分割槽,包括朝向等,尤其是房子的採光問題,對今後生活的影響。

2、準備必要的工具。

裝修前,親自測量房屋的使用面積,能有效的幫你做好預算,建議把發票和收據放在一起 就能清楚的知道哪些錢該花,哪些錢不該花。

3、確定裝修風格。

常見的裝修風格有:簡約、中式、現代等,值得一提的是:要考慮實際情況及日後的清理工作,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4、逛裝修建材市場,了解**。

業主都是籤了合同再看建材,這樣風險更大。建議業主先去了解市場**,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來選建材和家具,一、為預算做基礎,二、對比下裝修公司**。

5、尋找合適的裝修公司。

建議選擇信譽好的裝修公司,品質和售後***。需綜合對比該公司的設計水平、**等情況。

6、設計前的洽談和測量。

設計前,既要聽取設計師建議,也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只有自己才知道喜歡什麼樣的。

7、溝通雙方對工期進度的想法。

工期非常關鍵。因雙方事先要溝通好,包括材料購買時間等。不僅讓自己準備好,也給裝修公司乙個心理暗示,避免延誤工期。

8、預算和**。

裝修前,了解主材**,如:瓷磚,地板,櫥櫃等,這些會影響到你的預算,從中看出裝修公司的貓膩。

9、簽訂裝修設計合同。

不要著急簽合同,要考慮清楚。簽合同前,對**、工期、質量進行確認後才能簽字。如有意見,要及時提出。

10、了解裝修施工工藝。

裝修涉及的工藝較多,業主需提前了解各項施工流程、水平等,方便自己控制成本。

5樓:上海曲直裝飾

房du子的用途。

自己住/婚房/給父母住/出租,用zhi途清楚後再dao來匹配相應的風格和檔次回。

家庭成員結答構。

成員多相應的設施也要增加,和父母住的就要考慮老年人房間布局,有小孩的要考慮兒童房的布局。

自己的預算。

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設定乙個預算,再將其劃分為多份,根據相應部分的預算金額去匹配材料,如果覺得不合適再進行調整。

掌握一定的材料知識。

裝修前到各市場多看看,了解一些材料工藝功能和**,給自己做預算和後期選材提供參考。

了解一部分裝修知識。

清楚裝修的操作流程,合同怎麼籤,知道驗收的標準,售後保障。

了解當下流行的裝修風格趨勢。

有的裝修風格可能已經過時了,但是自己並不清楚,到別人家參觀後才發現自己花了同樣的錢,效果卻差一截,這就尷尬了,所以自己也要了解一些這方面知識。

6樓:金秋不是八月

裝修,對於每個搬進新家的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兒,同時也是十分讓人頭疼的一件事兒。裝修沒有完美的,只有更好的,和遺憾的。對於乙個剛裝修房子沒多久的俺來說,對於這個問題我還是有發言權的。

裝修前期,個人覺得還是不宜操之過急的,裝修這個事兒還真得考慮周全,布置周密了再動手。

首先,最實際的乙個問題,錢湊夠了沒有?如果手頭比較緊,或者不知道自己錢夠不夠花,那我勸你還是三思而後行,凡事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裝修更是,別一把沒整完,放著,不甘心,繼續整,借錢不說,還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要求,刪減計畫,最後弄出乙個四不像,得出結論就是還不如先不裝了。

然後就是要找乙個專業的,有經驗的設計了。以前裝修不講究設計,邊幹邊琢磨,凡事好商量,現在不行了,材料越來越貴,人工越來越貴,出不得半點閃失,設計不好,你信不信整個地板都得扒下來重新鋪,或者整面牆貼完桌布還沒住呢就埋汰的沒法看了,費時費事不說,費錢費人啊。還有更糟心的,錢花完了,東西白弄了,錢白花了,譬如說開關插座的位置,放在了不合適的地方,這是我深有體會的,我家大概設定了20多處插座,但有的在床頭中間,有的在冰箱後面,有的被沙發擋住,還有的夠一次不是上天就是下地的,累的腰痠胳膊疼,每次都為手機沒方便的位置充電而鬧心不已。

設計完,不等於就能好好幹活兒了。下一步你就得考慮了,是大包、小包還是不包,這就得看你的財力和能力了,如果所有活兒你都能自己幹,那行了,你可以萬無一失、不費摧毀之力就整完,但如果你沒這兩下子,就得好好做做盤算,如何既省心又省錢了,找一家有能力有道理的轉修公司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否則你將花錢如流水,還得面對套路似海深啊。

這些都完事兒了,不差錢不差人了,記著,你還得準備一樣東西,否則還是玩兒不轉,那就是時間,你一定得抽出時間來能跟進整個裝修進度,清清楚楚裝修中每個細節,否則有一天家裡哪塊是什麼做的你都不知道,出了點小問題你就等著拆房子來解決吧。

最後的最後,在動手之前,急著,一定要找乙個剛裝修完房子的朋友好好聊聊,讓他推薦推薦物料,分享分享經驗,你會少走很多彎路,少吃很多虧,少鬧很多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主要房子你前期是考慮到是。

自己住還是出租,自己住的那麼你就多版費點心思,在網權上多了解幾家口碑好的裝修公司去對比,但為了健康一定不要貪圖便宜,目前根據2023年中國大家居統計前五十強的名單如下。

找到稱心如意的裝修公司,只要裝修前跟設計師確定好風格設計方案,選定好材料,定好開工日期後面就裝修公司全權負責,你會省很多心。

裝修前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8樓:好好住

裝修工作呢,大概是從7月份開始斷斷續續開始的,今天呢,先說一下裝修前的準備工作,在開始之前呢。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自己的裝修風格、思想和裝修方式。

裝修風格和思路呢:​大概呢有北歐風、地中海風格、美式風格、工業風、新中式等等相當多,我呢其實也不是太懂,房子大體上是按照北歐簡約來的,北歐簡約相對比較經濟省錢,簡約大方,比較受大眾歡迎。

裝修方式呢:其實方式呢,主要就是清包、半包、全包。

清包,這種方式,自然是最省錢的一種啦,但相對來說比較辛苦,因為沙子、水泥、小到乙個螺絲釘都需要自己採購,工人師傅的尋找以及銜接也需要自己來把控。對於初次裝修的小白或者時間不充足的人來說,比較辛苦。但其實通過這次裝修,下次的話,我希望選擇這種方式,但會相對優化下,比如我可以直接找活幹的比較好的師傅,讓師傅提供輔材。

自己還是主要購買輔材。但清包的乙個問題呢就是「售後」無保證。 半包,主要就是自己購買主材,由裝修公司負責施工和輔材,這個過程其實也要多操心。

不過自己購買主材,相對質量比較放心,選擇的樣式更多。 全包呢,那就基本不用管了,裝修公司全權辦理,我比較不放心,所以最開始也沒有考慮。

裝修前要準備什麼啊,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一 首先,您得確定房子的交樓日期,裝修準備階段,一般以提前一個月為佳,太長和太短都是沒有什麼益處的。太長,只會讓自己受罪更長,太短,時間太過於倉促也不好。其次,您應對自己的房結構進行仔細瞭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主要是瞭解一下具體佈局 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 以及裝修總費用 包括...

請問舉辦婚禮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1 決定婚禮形式和預算。2 草擬客人名單,最好想的全一點,再進行篩選。3 擇定結婚照地點和攝影師,拍攝結婚照。4 選擇禮服或者採購面料,不妨聽聽設計師的意見。5 安排蜜月行程,如果需要辦護照,現在應該申請了。6 婚前檢查,並且不妨為自己選擇乙個健身計畫,為了婚禮時的良好感覺而堅持不懈的努力鍛鍊。7 ...

考試前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收蟻前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面臨考試,應該做些什麼準備?1 對參加考試要有一種積極的態度 要想到,正是為了參加考試,才促使自己下決心認真進行了一次系統複習,從而使自己在知識的掌握上比過去更加完整 鞏固和系統。有的學生在總結中寫道,考試的意義在於複習 這種認識很有道理,應當說,很多學生搞系統複習應當感謝 考試 要想到,知識掌握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