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oa系統前需要進行哪些準備工作

2022-01-04 23:12:14 字數 6717 閱讀 1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上oa一般存在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意識到了企業資訊化建設的重要性,那麼就是要借助oa來發展企業資訊化建設,規範企業辦公,提高辦公效率,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這種情況的公司往往對自己的需求相當明確,那麼他們所欠缺的就是選型,選擇一款最適合自己公司的oa;第二種情況是看到大家都在上oa,自己也就跟著上,但是對oa的意義、作用並不清楚,這種建議直接聯絡oa廠商。

推薦國內幾家不錯的oa,泛微、通達、華天動力、78oa,最適合自己公司的才是最好的……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弄清楚自己想用oa系統來做什麼?建議同廠商聯絡,他們會告訴你們需要做什麼的。

深圳數飛oa系統系統以上回覆。

3樓:愛迪印專員

首先就是確定公司需求,實施oa系統推動是從下到上,而不是僅僅老闆自己乙個的意願,考察市場上oa,免費的有哪些,免費的那些是不是可以達到自己的需求,還有一點就是要了解到免費使用,有沒有使用者限制,有沒有時間限制,是不是以後要收空間容量費用,建議就給這些,推薦一下愛迪印的智慧型工作平台。

4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調研,流程收集、整理,oa的主要功能在於把傳統線下的工作遷移到線上,必要時對組織和業務進行重構。因此前期的調研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不管您是在選型階段還是在實施準備階段都是如此。

5樓:李小_川

弄清需要oa來做什麼,解決那些問題。

以及公司的人事結構等等。參觀相同行業的oa使用情況,

結合自己公司對oa進行選型。

oa系統馬上要上線了,請問上線過程中我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我是管理員。 5

6樓:可晟

測試 看有沒有bug

7樓:

管理員需要學會操作所有功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的是什麼oa呀?

9樓:思軟

1、**。 一切在**內看問題。**不行什麼都白談。你要記住你要的**市場上都有人提供,特別是這麼多oa公司的情況下,

2、產品功能的符合性,功能不符合其他的在好也是垃圾。所以不要先看其他的,先看看你要的功能是不是都有,是不是現成的,這個很重要啊。

3、技術先進性,同樣的**和產品,哪個技術先進用哪個。

4、服務,買東西服務是必要的,特別是軟體,沒有了服務,有了問題全被動。

5、就近,哪個近就選擇哪個,因為近能解決好多實際問題。

6、品牌,合適最重要, 不合適什麼都不行,合適了就看看品牌。

7、體驗,介面、操作等,不然以後用著難受。

大概這些就能買到個不錯的oa了。

細談在oa軟體實施開發前都需做什麼準備

10樓:雲海技術

一、確定專案聯絡人或系統管理員。

二、確定系統的主要使用部門與核心的業務人員。

三、全功能使用環節的溝通,確保oa軟體在企業內部來實施時,變得有效和有針對性。

四、把安裝的硬體伺服器與網路環境的系統給準備好。

五、前期功能使用環節崗位/部門以及業務表單等形成草稿模板。

----雲海oa辦公系統實施專案組

上oa要準備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調研,分析評估呀。 要求oa系統**商出人按本企業oa業務現狀做評估分析,然後出份評估報告,按評估報告做上線前的準備工作。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scy0823的老巢

您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看公司需要oa系統具備哪些功能,然後再去挑選適合自己的品牌。目前市場上的oa各有側重點,建議還是選功能齊全一點的。

企業上oa系統需要注意什麼?

13樓:秒懂百科精選

oa系統:實現自動辦公,構建科學管理模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 一切在**內看問題。**不行什麼都白談。你要記住你要的**市場上都有人提供,特別是這麼多oa公司的情況下,

2、產品功能的符合性,功能不符合其他的在好也是垃圾。所以不要先看其他的,先看看你要的功能是不是都有,是不是現成的,這個很重要啊。

3、技術先進性,同樣的**和產品,哪個技術先進用哪個。

4、服務,買東西服務是必要的,特別是軟體,沒有了服務,有了問題全被動。

5、就近,哪個近就選擇哪個,因為近能解決好多實際問題。

6、品牌,合適最重要, 不合適什麼都不行,合適了就看看品牌。

7、體驗,介面、操作等,不然以後用著難受。

更多5條

15樓:

了解自己的需要,中小企業不建議使用太複雜的產品,購買前盡量試用一段時間,推薦使用「金太陽oa」,請先免費試用一下看看是否適合自己的需求。

16樓:雪山論道

的確如此,oa選型與**的確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流程梳理與優化,因此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1、選擇適合自己企業所需要的oa系統模組,這是從適用性和經濟性兩方面考慮的;

2、在服務商指導下完善好自己企業管理中需要的、所確定的各部門、各業務系統的流程;

3、系統使用前對所有使用人員進行操作和流程培訓。

17樓:思軟

1、**。 一切在**內看問題。**不行什麼都白談。

2、產品功能的符合性,功能不符合其他的在好也是垃圾。

3、技術先進性,同樣的**和產品,哪個技術先進用哪個。

4、服務,買東西服務是必要的,特別是軟體,沒有了服務,有了問題全被動。

5、就近,哪個近就選擇哪個,因為近能解決好多實際問題。

6、品牌,合適最重要, 不合適什麼都不行,合適了就看看品牌。

7、體驗,介面、操作等,不然以後用著難受。

大概這些就能買到個不錯的oa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的很多啊!西安千度直銷軟體公司!他們的oa系統很完善!你可以了解下

19樓:蠻二小姐

很多公司考慮成本問題,都會選擇**低的oa,**低固然是好事,但是如果低到3000元以下就值得懷疑這個軟體是否有問題了。首先是質量問題。**太低的oa軟體往往是一些只有幾個人的小公司,甚至是乙個人開發的,這樣的產品質量和將來的服務難以保證。

其次是隱性成本。很多軟體雖然看起來比較便宜,但是有使用者數限制。再次是服務問題,有一些軟體**不含服務費用,如果要提供培訓、公升級、維護、安裝等服務就要付出高昂的服務費。

所以選擇產品時最好選擇正規公司開發的,像致遠oa,能夠保證順利上線,售後服務也放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綠葉oa辦公系統優勢

1、專業品質,成熟穩定。

2、功能全面實用,解決實際問題。

3、產品化設計,快速部署安裝。

4、介面簡潔大方,人性化設計。

5、操作簡便,上手快,無須專業培訓。

6、後台管理強大,維護管理輕鬆。

7、良好穩定性與可擴充套件性。

8、大型資料庫支援,儲存容量大。

9、**實惠,價效比高。

10、覆蓋全國服務網路體系,優質售後服務。

11、一次採購終身使用,有效保護投資。

公司準備上oa系統,哪位高手給份向領導的申請書范文!!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報告主要突出要上oa系統的必要性。在這裡給些素材供你參考一下吧。

璐華ruvaroa企業協同辦公系統 - 解 決 方 案

一、oa協同辦公系統的作用

oa辦公自動化系統是企業除了生產控制之外的資訊處理與管理的集合。對於單位的領導來說,oa是決策支援系統,能夠為領導提供決策參考和依據;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oa是資訊管理系統;而對於普通管理者來說,oa又是業務處理系統。oa能夠為企業的管理人員提供良好的辦公手段和環境,使之準確、高效、愉快的工作。

規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通過工作流系統,員工不用拿著各種檔案、申請、單據(比如:公文會簽、計畫日誌、用款報銷等工作流程審批) 在各部門之間跑來跑去,等候審批、簽字、蓋章,這些工作都可在網路上進行。

一些處理彈性大而不易規範的工作流程也可變得井然有序。 同時由於系統設定的工作流程是可以變更的,可以隨時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不合理的環節,為企業流程的重組提供有效的事實依據。

節省運營成本:oa平台最主要的特點之一是實現無紙化辦公,無紙化辦公節約了大量的紙張及**印刷費用;工作審批流程的規範可為員工節省大量工作時間;完善的資訊交流渠道甚至可以大幅降低**費及差旅費用。

消除資訊孤島、資源孤島:oa協同辦公平台的協同性可以徹底消除由於企業內部各業務系統相互獨立、資料不一致,資訊共享程度不高、管理分散,管理維護工作量大等因素形成的乙個個「資訊孤島」、「資源孤島」。

實現知識傳播:實現企業對其最重要資產——知識的高效管理、積累沉澱、傳播、應用。完全擺脫人員流動造成的知識的流失。

提高企業競爭力、凝聚力:員工與上級溝通很方便,資訊反饋暢通,為發揮員工的智慧型和積極性提供了舞台。無疑,企事業的單位的內部凝聚力將大大增強。

22樓:

這得根據你們應用的具體模組和應用方向來寫,建議仔細考慮以下幾個方面1、 未上oa之前企業的辦公情況,辦公上有哪些東西顯得效率低2、上了以後可能會給企業解決哪些實際的問題3、oa計畫的預算

4、實施過程

如果您有心儀的oa廠商,可以向他們詳細諮詢一下!

如果沒有,可以向北京中航仁達科技****諮詢,他們對實施比較在行,應該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oa系統是什麼,為什麼要用oa系統

23樓:樊柏源

oa系統是指辦公自動化系統(office automation system)。

用辦公自動化系統是因為它具有如下兩個優勢:

一、自動化

在手工辦公的情況下文件的檢索存在非常大的難度。oa辦公自動化系統使各種文件實現電子化,通過電子檔案櫃的形式實現文件的保管,按許可權進行使用和共享。企業實現oa辦公自動化系統以後,比如說,某個單位來了乙個新員工,只要管理員給他註冊乙個身份檔案,乙個口令,他自己上網就能看到符合她身份許可權範圍內的企業內部積累下來的各種知識,這樣就減少了很多培訓環節。

二、協同辦公

oa系統是支援多分支機構、跨地域的辦公模式以及移動辦公的。如今來講,地域分布越來越廣,移動辦公和協同辦公成為很迫切的一種需求,如果你將檔案儲存在網盤或同步盤中,你就能隨時隨地檢視檔案,使相關的人員能夠有效地獲得整體的資訊,提高整體的反應速度和決策能力。

拓展資料

實現數位化辦公既不同於傳統的oa,也不同於mis的建設,它的結構是intranet網的結構,它的構建思路是自上而下的,即首先把整個內部網看成是乙個整體,這個整體的物件是網上所有使用者,它必需有乙個基礎,這個基礎為內網平台,就好象pc必需有乙個作業系統為基礎一樣。

內網平台負責所有使用者物件的管理、負責所有網路資源(含網路應用)的管理、網路資源的分層授權、網路資源的開放標準和提供常用的網路服務(如郵件、論壇、導航、檢索和公告等)。

在平台的基礎之上,插接各種業務應用(可理解為傳統的mis),這些應用都是網路資源。使用者通過統一的瀏覽器介面入網,網路根據使用者的許可權提供相應的資訊、功能和服務,使使用者在網路環境下辦公。

24樓:全管c5管理軟體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系統,是利用先進的電子資訊科技和現代辦公裝置構成的人機資訊處理系統,輔助管理人員進行各種辦公活動。oa常用於企業,是企業資訊化實施的第一步。

oa系統的發展分為五個階段

第乙個階段:實現無紙化辦公,從傳統的紙質文件轉變成電子版文件的過程。一代oa系統主要以文書處理、公文管理、公文釋出功能為主,是一套簡單的資訊釋出系統。

第二階段:類似簡單的mis系統。所謂mis(管理資訊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系統,主要指的是進行日常事務操作的系統。

這種系統主要用於管理需要的記錄,並對記錄資料進行相關處理,將處理的資訊及時反映給管理者的一套網路管理系統。在二代oa系統中主要是以檔案審批功能為主,實現工作流程自動化。

第三個階段:融合知識管理( knowledge management)的概念。企業知識包含:

企業文化、企業制度、企業內部交流、產品知識、生產知識等知識資源。知識管理的作用是把企業的顯性與隱性知識管起來,並利用起來,開發和管理員工的隱性知識。知識管理的好處:

更好的提高員工的學習能力,系統性地利用企業積累的資訊資源、專家技能,改進企業的創新能力、快速響應能力,提高生產效率和員工的技能素質。

第四個階段:協同辦公的引入。隨著企業管理思想的轉變,引入「協同辦公」的思想,打破了傳統的部門分工制。

以「team」團隊形式協作分工完成,充分調動全員參與。跨部門協作,縮短辦公週期,提高管理和決策的科學化水平。

第五個階段:saas(軟體即服務)技術的成熟推動移動oa的發展。這是oa發展階段中的乙個飛躍。

oa系統不再侷限在辦公室、辦公點,不再是只用於電腦,從以前的移不動到現在只要有網際網路,發展到任何移動裝置都能使用oa系統。saas(軟體即服務)技術帶來的另乙個革新,改變了軟體的安裝和使用方式。傳統oa軟體從安裝到使用、售後維護都需要專人負責維護,而saas技術讓企業不再需要投入人力、物力在軟體維護上,大大的減少了企業資訊化的投入成本。

協同辦公,oa系統的發展已經成為企業不可缺少的軟體系統。全管oa系統已為製造、流通、服務、房地產、公用事業等行業的許多客戶建立起了高效運轉的資訊管理系統,幫助客戶提公升了管理水平,充分體現了管理的價值。

學用PHP開發OA系統需要學哪些知識?

學習用php語言開發oa系統,其中比較重要的一點是涉及到工作流引擎的問題。其它功能方面,相對比較簡單些,但工作流程的基礎開發,最為精細繁瑣。如果有朋友用到成熟實用的oa系統,可以考察下 雲海中騰oa軟體。php開發需要學習什麼 php能做web 開發建立資料庫訪問wordpress外掛程式開發。容易...

春遊前要做好哪些準備?春遊需要準備什麼

1.查詢天氣預報。春天的氣候是比較多變的,可能早上出太陽,下午就下雨了。所以在出行前一定要查詢天氣預報,密切關注天氣動向。如果選擇天朗氣清的日子出行,要關注紫外線輻射,做好防曬準備。2.選擇合適的春遊地點。春遊賞花的路線攻略可能大家都已經查了很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3.手機 資料線及充電...

裝修前要準備什麼啊,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一 首先,您得確定房子的交樓日期,裝修準備階段,一般以提前一個月為佳,太長和太短都是沒有什麼益處的。太長,只會讓自己受罪更長,太短,時間太過於倉促也不好。其次,您應對自己的房結構進行仔細瞭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主要是瞭解一下具體佈局 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 以及裝修總費用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