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四川大學的獎學金怎麼評定啊,四川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怎麼分配,有全獎嗎?

2021-05-13 01:54:41 字數 2985 閱讀 4913

1樓:cathy嬌

每個學院不一樣 獎學金很多 社會獎學金和國家獎學金都有~~川大學生手冊上面會說的很詳細

2樓:flyds娃娃

一、新生入學獎學金

(一)對以第一志願報考我校並被擇優錄取的新生,其高考成績高於我校在該省調檔分數線120

分以上者,學校一次性獎勵8000元。

(二)對以第一志願報考我校並被擇優錄取的新生,其高考成績高於我校在該省調檔分數線80分以上者,學校一次性獎勵1000元;在調檔分數線60分以上者,學校一次性獎勵500

元。(三)保送生中參加全國奧賽決賽獲

一、二、三等獎及省級賽區一等獎者,學校一次性獎勵1000元。

二、獎學金

獎學金用於獎勵德智體全面發展、又紅又專、成績優秀、表現突出的學生,

(一)獲得獎學金的條件為:

(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道德品質優秀,遵紀守法,模範執行大學生行為準則和學校有關規章制度;

(2)學習目的明確,熱愛所學專業,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優秀;

(3)積極參加社會工作、科技學術活動、社會實踐和校風學風、校院文化建設與創先爭優活動。

(4)認真上好體育課,積極參加早操鍛鍊和其他課外文體活動,身體健康;體育達標成績優秀。

評定獎學金,應按上述條件全面衡量,堅持標準,突出實績,綜合評定。

(二)獎學金的等級標準

獎學金設四等:特等獎學金,每人每年2000元;一等獎學金,每人每年

1500元;二等獎學金,每人每年

1000元;三等獎學金,每人每年7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是不算績點的,所以也不會影響評獎學金和保研。

四川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怎麼分配,有全獎嗎?

4樓:滿意請採納喲

四川大學研究生獎學金分配製度:

四川大學從2023年開始,取消了公費制,實行獎學金制。

碩士研究生獎助金包括學費和生活費兩部分,分為三等。獎助金標準根據不同學科、不同研究方向和不同導師而有所差異。

ⅰ等獎助金獎勵全額學費+生活費(6000~9600元),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12000~19600元的資助;

ⅱ等獎助金獎勵全額學費+生活費(3600~5400元),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9600~15400元的資助;

ⅲ等獎助金獎勵生活費(3600~5400元),但須交全額學費,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3600~5400元的資助。符合資助條件的碩士研究生中,60%的學生享受不同等級的獎助金。

評定標準

獎助金分階段評定,共評定兩次,實行動態管理。

新生入學**定的主要依據為:①入學考試的初試和複試成績;②大學期間的學習成績及綜合表現。

第二次評定的主要依據為:①導師的考核意見;②前階段的科研狀態、學習成績及綜合表現;③研究生創新能力。

具體實施情況每個專業略有微調。大致各學院情況如下:

一等獎學金除了不交學費,每月有500元的補助

二等除了不交學費,每月有300元的補助

三等獎學金要交學費,每月300元的補助

如果沒有獎學金的話,就要交學費,每個月也沒有補助了,學費7000、8000、9000不等每年。具體要根據專業而確定。

獎學金的分配一般是按專業排名,獎學金的分配順序一般是:首先考慮報送生,然後是第一志願報考本專業的,第三是本校調劑,最後是外校調劑。

5樓:匿名使用者

分一等,二等,三等獎學金~那種推免的肯定是全額的撒,其餘的就看初試加複試的綜合排名而定~

四川大學的獎學金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獎學金八千,不過比較難得。勵志獎學金5000,一等獎學金1500,二等1000三等700,另外還有單科獎學金,100到300元不等。除此之外各學院具有單獨設立的獎學金,數目不等。

川大獎學金不可累加。

四川大學研究生獎學金分三等:

一等,免學費(不含住宿費),每月500元;

二等,免學費(不含住宿費),每月300元;

三等,每月300元;

獎學金評定共有兩次,第一次主要由考研綜合成績評定,保研的一律一等或二等,若還有名額則給考研的,若沒有,就沒有了。第二次評定主要依據學習成績和科研能力(發表**和導師意見)。

獎學金覆蓋率全校達60%,不同學院可能不同。學校還提供其他社會獎學金和助學金等。

7樓:哎呀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

四川大學的獎學金基本能抵掉學費和生活費的哈,如果表現優秀還可以獲得更多,獎學金專案太多了,在這裡列舉不全了,你到文都考研論壇瞭解下具體資訊吧。

希望能幫到你!

四川大學的獎學金評定只參考上一年的成績嗎?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是的,需要參考入學以來的所有學習成績。

國家獎學金要求二年級及以上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學生,符合以下條件: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自覺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異,社會實踐、創新能力、綜合素質等方面特別突出。

本科生學年獎學金綜合獎要求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道德品質優秀,遵紀守法,模範執行大學生行為準則和學校有關規章制度。學習目的明確,熱愛所學專業,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優秀。評定獎學金,應按上述條件全面衡量,堅持標準,突出實績,綜合評定。

9樓:ha原來我不帥

你好!四川大學的獎學金每學年(兩學期)評一次,而每學年獎學金的評定都是依據當年你所學課程的成績評,不會管以前的成績。四川大學獎學金 一般國獎、國勵志、綜合、社會獎等是按照成績評定,而單項獎可以評定給單科成績好、競賽、科研、學生工作較突出的同學。

成績的計算主要是必修課,具體是否計算選修課每個學院制度不一樣,有的學院只計算必修課,有的學院是必修課+該專業同學所有同學都選修的課程,當然主體還是必修課,而且這些課程都是當年的,不會計算以前的。

四川大學獎學金社會實踐加幾分,四川大學的獎學金評定只參考上一年的成績嗎?

二 社會活動部分 滿分5分 1.文體活動方面 滿分1分 指獲省市級及以上文學 藝術或體育類競賽獎勵,集體專案應為主要或主力成員。獲獎級別 獲獎等級 計分 自評分 稽核得分 合計 考核方式 國家級 特等獎 一等獎 金牌 1.0分 申請者提交獲獎證書影印件,並交原件核實。二等獎 銀牌 0.5分 三等獎 ...

四川大學住宿條件,四川大學住宿條件怎麼樣?

1,前兩年江安校區,住宿條件非常好,是那種一套三的公寓式的,乙個客廳三個寢室,每個寢室四個人,上鋪睡人,下鋪書桌,上網的話,校園網免費,插上網線就可以上了。寬頻60元包月,可以自己乙個人包月,也可以寢室兩個人 三個人 甚至四個人一起包月,自己裝乙個路由器就好了。乙個廁所乙個洗漱間,三個蹲位 三個洗臉...

四川大學的哪個專業最好,四川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專業

四川大學是一所綜合類重點本科院校,擁有共26個最好專業 特色專業 但是因為每個人關注的角度不一樣,答案也有很多種變化。四川大學新聞學 動畫 資訊保安 核工程與核技術 水利水電工程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漢語言文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輕化工程 法醫學 歷史學 生物科學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藥學 機械設計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