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工資問題!臨時工工資入賬問題

2023-03-01 04:55:02 字數 4851 閱讀 6255

1樓:蒼洱白子

你才做了13天,一般結不到什麼工資;社保繳納問題,只要簽合同,才能繳納社保的,因此廠裡的行為是騙人的,你們可以去工商局和人社局那裡舉報,甚至上訴法院。

臨時工工資入賬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借:生產成本(或製造費用)

貸:現金。因為不屬於公司的員工,不用通過「應付職工薪酬」。

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裴蓁律師

應該是第二種方式記賬。

4樓:無言真君

借:應付勞務費 貸;現金。

5樓:史上最強的廢料

去當地勞動局投訴,你們那是口頭協議,也有效的。

臨時工工資問題 5

6樓:網友

沒有合同只有認了!!!

如果有可以申請仲裁。

7樓:懷念

你這差不多和他們工資一起發。包工吧?完工再發,問頭頭。

臨時工工資如何處理

8樓:東嶽

直接寫到工資表裡,臨時工工資涉及到保險問題,直接把每月實際應發放的工資做上即可。

臨時工和正式工工資待遇。

現在從法律的層面上已經沒有所謂的「臨時工」了,代之以《勞動合同法》第十五條規定的「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的合同制工人。且《勞動合同法》第十條明確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一旦簽訂勞動合同,則薪酬發放應執行《勞動合同法》第十一條「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的規定。

9樓:低調胭脂紅

可以寫到工資表裡,既然是臨時的,肯定不會涉及到保險問題,你直接把每月實際應發放的工資做上就可以了。

10樓:

一般可按勞務費處理,代繳勞務費的個人所得稅。

要有臨時勞務協議,可不辦理社保。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的工資按規定是去地稅開具勞務發票,要交一定比例的費用。

交保險一般是有勞動合同的員工,臨時工可以不交。

但一般象這麼少的費用 你隨便找點票就衝了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到工資表裡,也要給臨時工交保險,具體文號偶記不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在工資表裡,不用交保險。

14樓:快樂

不涉及呀。

就做工資就行了。

臨時工工資具體指什麼?

15樓:哈幾卡拉嘸

臨時工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雇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臨時工又分成約聘雇員,與人力派遣,這兩類。

聘用臨時工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當工作上出亂子時,臨時工都會被首選開除,或稱代罪羔羊。

①臨時招聘的工人,與正式工相對。

同工不同酬。

②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臨時性、季節性用工。也有至期延續可能,但要有雙方達成共識的前提。

壟斷行業裡的那些不是正式在編人員或者說壟斷企業的底層職工。又被稱為「壟奴」就是幹的多,拿的少,如果幹的多,拿的多,心理至少平衡,像那些臨時工、合同工,幹的活是正式人員的好幾倍之多,但薪水卻是幾分之一,委實可憐。

企業在臨時性、季節性崗位上都使用臨時工(或稱短工),一旦工作結束,即行辭退。同時,不少企業利用臨時工的廉價勞動力(工資低、無公升工、年獎)和招之即來,揮之即去,辭退方便的條件,在不少長期需要的崗位上也大量使用臨時工。

關於臨時工工資會計處理

16樓:布樂正

支付臨時工工資的時候,需要有人力資源部出具的加蓋部門公章的工資**,然後,會計根據工資表上人員歸屬部門做會計處理:

借: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放工資的時候: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庫存現金等。

個人所得稅可以待月末,和本月其餘工資合併計算後,一併代扣代繳。

支付給臨時工的工資:

2023年修訂的《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對工資性支出做出了這樣的規定:企業納稅年度支付給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員工的所有現金形式或者非現金形式的勞動報酬,應作為工資薪金,准予在稅前扣除。這裡提到"受僱員工"的勞動報酬也應作為工資薪金的一部分。

"受僱員工"是指企業與員工之間存在僱傭關係。

"僱傭關係"則是指受僱人利用僱傭人提供的條件,在僱傭人的指導下,以自身的技能傭人提供勞動,並由僱傭人支付勞動報酬的法律關係。僱傭法律關係是僱傭人與雇工之間依口頭或書面的僱傭合同而形成的法律關係,不以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為前提僱傭關係屬民法範疇,勞動合同關係屬勞動法範疇。

勞動法對同工同酬相關法條規定。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抱***備案。

17樓:會計學堂

如果做為臨時工,那麼應該簽訂聘用協議,然後其工資與正常的員工工資一起核算 。

當然需要計算個稅,但是這種情況下,要按工資薪金個稅計算,臨時工一般應該不會超過起徵點吧,就不用交個稅了。

如果做為勞務費入賬,則必須取得勞務費發票,這種情況下,憑發票付款,不需要做工資核算入賬,也不考慮個稅。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超出乙個月,可以以工資表形式註明臨時工,也可以以勞務合同形式支付勞務費,但是這種情況需要開票。

19樓:遊戲精選點評

企業聘用臨時工與正式工是一樣的,只是僱傭關係長短的區別。

借方:借:管理費用。

貸:應付工資。

貸方:借:應付工資。

貸:現金。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類企業做施工成本,房地產開發類企業做開發成本,工業製造類企業做製造費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任何人事和工資資料,做完結現金直接讓走人。

22樓:酒井羊妞子

我也是農業,臨時工的工資進成本,或者進費用類,都是可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臨時工工資的入賬,很多企業都比較困惑。其實臨時工工資可以當作普通職工工資處理,作在職工工資表中,帳務處理時記入「應付工資」貸方,在支付臨時工工資時,帳務處理時記入「應付工資」借方。

關於臨時工工資的發放處理:

1。發放臨時工工資時,由勞資部門出具發放通知,你用貴公司的工資空表填好花名和金額,由領工資臨時工簽字[此工資表勞資、財務都可填製]

2。月終由主管負責人簽字後併入公司總工資表。

這樣既簡化了手續,又減少了漏洞,勞資和財務工作會井井有條。

關於臨時工工資的稅務處理:

從稅務的角度來看,如果這些臨時工是公司長期固定聘用的,意思就是公司有事情的時候都是固定找這些臨時工的話,可以以工資表作為費用支出,如果是公司有事情的時候臨時到勞務市場找人來做的,那必須要有勞務發票才可以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而且,不能以工資的形式來發放,要以勞務費的形式來發放。即計算公司的計稅工資時的職工人數,不包括這些人。

補充:如果這些臨時工是自己找的,理論是這些人給你發票,但實際根本不可能,怎麼辦呢?只能自己到稅務機關去開發票吧,現在很多操作都是採取換算收入的方法來開發票,就是「發票金額=支出÷(1-7%)」因為自己開發票的稅金是不可以作為費用的,很多稅務機關也默許納稅人打到發票金額中。

這裡說的7%是乙個大概的數字,要看你們那開發票時候要繳納的數字而定,你可以先打個**到地稅,問他們8000元的勞務發票大概要繳納多少稅,你就去開金額為8000+稅金的發票即可。

對臨時找的人員,分錄是。

借:營業成本-勞務費。

貸:銀行存款。

以開回來的發票作為原始憑證。

對自己的臨時工,分錄是。

借:營業成本-工資8000

貸:現金、銀行存款8000

建議走工資,稅率低及。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現金。

臨時工工資如何記賬

24樓: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1 000多。

貸:庫存現金 1 000多。

25樓:

短期偶發性臨時工工資可以直接計入費用。

26樓:紅嫻休紹

借:勞務成本。

貸;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時藉: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27樓:四相具足

人走了嗎?還能不能找到?

記帳簡單:借:工資。

貸:現金。但是,您可要請工人留下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簽收記錄啊!要是錢給了,人也走了,您去哪兒要回這些東西?

臨時工工資也可以記為應付職工薪酬嗎?

28樓:

這張憑證沒錯,但在前面應先做一張:

借:管理費用-職工薪酬。

貸:應付職工薪酬。

臨時工3天試用期有工資嗎,試用期三天有工資嗎?

試用期用人單位至少應支付正常工資乘以80 數額工資。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只要做了一天,就應該支付一天的工資,試用期內也應該支付工資的。回答臨時工與正式員工一樣,需要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在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的期限與正式員工的規則相同 臨時工試用期的計算與正式員工一樣,勞動合同期限滿三個月不滿一...

做了幾天臨時工,公司以未做滿七天不發工資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

做了4天臨時工不發工資怎麼辦,一直拖著

你好,社會就是這樣,都欺負臨時工。不長期幹都不想找麻煩的心理。他們就這麼欺負到底了。你再去多要幾遍吧。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