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短文寫一寫母親對你的關係,仿照短文的寫寫法,為你喜歡的一處景點寫一段簡單的介紹,試著當一回小導遊。

2021-03-04 08:02:45 字數 2908 閱讀 9800

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像春天的雨露,無私地澆灌著我;我就像那綠色的萌芽,吮吸著甘甜的雨露.

記得那是在一天中午,媽媽買了許多蔬菜和乙個皮球般大的小西瓜,我驚喜地歡呼道:「媽媽萬歲!媽媽萬歲!」媽媽說:「

吃水果對身體好,可是你又不愛吃香蕉和桃,今天媽媽給你買了乙個小西瓜,讓你嘗嘗鮮!」媽媽將西瓜切成五塊,我看著那鮮紅的瓜瓤讓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西瓜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

不一會兒,我便吃了三塊西瓜,當我剛想拿起第四塊時,我看見媽媽在一旁微笑著看著我,我停下了嘴,媽媽疑惑地問:「才吃了三塊,怎麼不吃了?」我說:

「我光吃了,您怎麼不吃呀?」媽媽笑笑說:「你吃吧,媽媽不愛吃」我半信半疑地吃掉了剩下的兩塊西瓜.

我現在長大了,回想起那時侯,那麼甜的西瓜,誰又不喜歡吃呢?原來媽媽口頭說『不喜歡吃』,實際是為了讓我多吃一口呀!

母愛就像夏天的雨傘,為我擋住了那無情的瓢潑大雨.

乙個大雨滂沱的的傍晚,我們放學了,我站在窗前,望著外面的豆大的雨點在地面上濺起的水花,我想到我又要成為落湯雞了.我想起來上一次被大雨淋過後一連感冒了好幾天,又是打針又是吃藥的,難受極了.我感到十分冷,十分無助,是不是要再做一回落湯雞呢?

我驚恐萬分地看著外面,突然,在雨簾中閃出乙個熟悉的身影,她向這邊走來,我定睛一看,是媽媽,我大聲喊一聲:「媽媽,我在這兒!」媽媽跑過來一把摟住我,問我冷嗎,我說:

「有點冷.」媽媽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外套給我穿上了,我們打著傘回了家.第二天,媽媽發高燒了,看著憔悴的媽媽,我難受極了,媽媽把衣服給了我,把雨傘也打在我身上,自己卻……媽媽像秋天的外衣,為我遮住了一陣陣涼風.

媽媽像冬日的火爐,給我帶來溫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卻不曾有過回報.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好好報答母親.

還有誰會躲在荷葉姐姐的傘下仿照短文寫一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回首過去的十一年,給我影響最大的人無疑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並沒有什麼異於常人的地方,然而給我影響最大的正是她那顆平常心對映出的寬容、理解、豁達和那無言的愛。 從我剛剛懂事之時起,她就常常對我說:「媽媽希望你一生都與快樂相伴,學習如何生存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希望你學會享受生活。

」雖然我當時還不大懂媽媽的意思,但是現在,我已經發現她一直在為此而努力著。從我很小的時候起,媽媽就在刻意培養我的讀書習慣。從最初的她讀我聽,到現在的我把讀書的體會講給她聽,我從中體味到了成就感和自豪感。

因此,學習對我來說是快樂的。 對於我的興趣愛好,媽媽從不干涉,經自己選擇的興趣班學起來自然是快樂的。她還為我選擇了我並不擅長的運動專案來磨鍊我的意志,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和失敗。

最讓我意外的是媽媽居然讓我學拉丁舞,當初我感到非常的鬱悶。可現在我明白了,什麼叫享受生活。當自己像明星一樣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想對媽媽說:

「媽媽,謝謝您給了我乙個展示自己的舞台。」 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他們不讓自己的孩子與成績差的同學交往,而媽媽卻不同意這一觀點。她認為,既然近「墨」者會黑,為什麼不能讓別人近「朱」則赤呢?

她非常贊成我與班上的「問題」孩子交往,並對我給予他們的幫助和鼓勵表示出了極度的讚賞。四年級時,我們班有乙個特別調皮的同學,他把我當成了他唯一的知心朋友,向我說出了他的心裡話,在我的真心幫助和鼓勵下,他進步了許多,這令我十分的欣慰。 \ 媽媽常說,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有責任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因此,她關注的是我的學習過程,而對於考試成績卻並不在意。考得好,媽媽不輕易獎勵我。考差了,她會鼓勵我,並且幫助我分析原因。

當我因失敗而沮喪的時候,她會輕輕摸著我的頭說:「孩子,一次兩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媽媽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比今天更出色。

」她的話如一縷溫暖的陽光,融化了我心中的惆悵,使我能用一種平常的心態來面對任何挫折。

班上很多同學都喜歡來我家作客,他們的感觸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你媽媽真熱情啊!」正如大家說的一樣,任何一位同學,無論成績好壞、家庭背景如何,她都一樣熱情款待。她所做的一切讓我感到我的朋友享受到了跟她的朋友一樣的待遇。

媽媽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教育了我,讓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

在我的生活中,媽媽一直是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她為我做的實在是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正是這種愛賜予了我太多不能忘卻的東西。

媽媽就像一位忠實的領航員,為我人生的小船確定了正確的航向。同時,她又讓我經受大雨和風暴的考驗,磨鍊我的意志,使我能夠在遼闊的大海中自由地翱翔。媽媽的愛如高山,如大海。

世上的山峰縱有萬千,也比不上她對我的愛。

假如我在為人處事方面學到了一點關懷與感激,一點自信與執著,我都要感謝生命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我的母親

仿照短文的寫寫法,為你喜歡的一處景點寫一段簡單的介紹,試著當一回小導遊。

3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乖巧,馴良,很討人喜歡。它們雖然有時也捕捉鳥雀,卻不是肉食動物,常吃的是杏仁、榛子、櫸實和橡慄。它們面容清秀,眼睛閃閃發光,身體矯健,四肢輕快,非常敏捷,非常機警。

玲瓏的小面孔,襯上一條帽纓形的美麗尾巴,顯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翹起來,一直翹到頭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涼

你覺得人生如什麼?請仿照短文的話寫一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戲.乙個人就是一場戲,戲中有無數個插曲,但終究只有一首主題曲.

人生如棋.猶如過河的小卒,不能回頭.至始至終,我們的每一步都沒有確定,只有靠自己拼搏.

人生如歌.歌曲有悲歡離合,人生也一樣.無論悲歡離合,無論喜怒哀樂,這都是組**生的部分,沒有這些,人生不會如此多姿多彩.

人生就是一場夢.當你醒來時,人已暮年,剩下的只是嘆息!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杯茶,需要我們慢慢品味! 人生中許多事錯過一秒就有可能錯過一生!

閱讀題風娃娃仿照短文寫一寫

1 風娃娃來到麥田裡,看見麥子們正著急沒人給他們傳送花粉呢!風娃娃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使勁向麥田吹去。麥子被吹得左搖右擺,花粉在麥田上空飛舞。麥子們說 謝謝你,風娃娃。2 風娃娃來到了學校,看見國旗無精打采的低著頭。風娃娃對著國旗吹起來。國旗立刻來了精神,在天空中飄揚,好像在表示對風娃娃的感謝。3 風...

仿照詩歌寫一寫自己心中的祖國 你是你是你是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 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在我的心目中 你是壯麗的河山 你是燦爛的文...

仿照作者的描寫槐花的寫法,寫一寫你見過的花

瞎子摸象 發音 xi z m xi ng 釋義 比喻對事物一知半解,不對全域性作判斷。出處 無 示例 無 仿照作者描寫槐花的寫法,寫一寫你見過的花 1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林逋 山園小梅 其一 釋義 稀疏的影兒,橫斜在清淺的水中,清幽的芬芳浮動在黃昏的月光之下。2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