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考研參考書有哪些,微生物考研需要哪些參考書

2023-02-28 22:35:02 字數 4353 閱讀 4044

1樓:東北強哥闖深圳

這個要看具體學校啊。

每個學校可能不一樣。

看看報考學校招生目錄。

微生物考研需要哪些參考書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化學》王鏡巖 朱聖庚 徐長法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3版《微生物學》楊文博 李明春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11月如果具體說明是哪個學校,會更好的回答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微生物考研科目有哪些

3樓:記明練

微生物學的資料有:英語、政治、生物化學、植物學、生物工程等。

1、英語。英語(english)是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由26個字母組成,英文本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語言。

2、政治。政治,它指對社會治理的行為,亦指維護統治的行為。政治是各種團體進行集體決策的乙個過程,尤指對於某一政治實體的統治,例如統治乙個國家,亦指對於一國內外事務之監督與管制。

3、生物化學。

生物化學是指用化學的方法和理論研究生命的化學分支學科。其任務主要是了解生物的化學組成、結構及生命過程中各種化學變化。

4、植物學。

植物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是從人類文明開始的生物學分支出來的乙個學科,比如種地,一開始就是面向生物的營養與健康的。植物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研究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布、發生、遺傳、進化等。

5、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是分子遺傳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化學工程和能源學等各學科的結合,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包括醫藥、食品、農林、園藝、化工、冶金、採油、發酵罐新技術和新底物的環保等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1)101 思想政治理論。

(2)201 英語一。

(3)629 細胞生物學。

(4)839 生物化學(生)

(注:以上以山東大學為例,各院校在考試科目中也有所不同)

微生物學專業是生物學下設的乙個二級學科,微生物學是研究微生物及其生命活動基本規律和應用的科學。

是一門在細胞、分子或群體水平上研究微生物的形態構造、生理代謝、遺傳變異、生態分布和分類進化等生命活動基本規律,並將其應用於工業發酵、醫藥衛生、生物工程和環境保護等實踐領域的科學。

1、研究方向。

01海洋微生物學。

02微生物生理生化。

03微生物遺傳與分子生物學。

04微生物資源與生態。

05應用微生物與發酵技術。

06資源和環境微生物學。

07海洋微生物學。

08微生物生理生化。

(注:各大院校的研究方向略有不同,以山東大學為例)

2、培養目標。

碩士畢業生業務素質上,掌握本學科堅實的基礎理論,系統的專門知識和熟練的實驗操作技術。具有較強的社會實踐能力,以及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了解所從事研究方向的國內外發展動態。

有較強的獨立從事教學、科研、技術推廣和管理工作的能力,能用外語較熟練地參閱專業外文資料,具有初步的聽、說、寫能力,能通過**的發表闡明研究工作的進展及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學考研科目如下:

①101政治。

②201英或202俄或203日。

③323微生物學。

④482環境生物化學。

其中政治分為: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另外還有形勢與政策。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學微生物學專業考研科目/參考書目。

科學院微生物學專業考研參考書目有哪

7樓:six道仙人

微生物,基因工程,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發酵工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據研塗寶 考研方面的額資訊知悉,微生物專業參考書目: 《微生物學教程》,周德慶,高等教育出版社 、《微生物學》(第二版),沈萍,陳向東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不過你沒指明是哪所學校的微生物專業。 具體說明 可追問。

想問一下中國農業大學微生物考研科目及參考書

9樓:網友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公費研究生,公費出國機會多。畢業了不出國還有留京機會。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315化學,806生物化學315化學參考書:《普通化學》(第三版)趙士鐸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定量分析簡明教程》(第二版)趙士鐸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有機化學》(第四版)汪小蘭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學複習指南暨習題解析》趙士鐸 周樂 張曙生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806生物化學參考書:《生物化學》(第三版)(上、下冊) 王鏡巖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生物化學》劉國琴 張曼夫主編,(第2版)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生物化學複習指南暨習題解析》劉國琴 楊海蓮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

教育學考研311統考參考書有哪些

10樓:我是誰

、《教育學基礎》、《現代教育論》、《教育學原理》、《當代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導論》、《簡明中國教育史》、《中國教育史教程》、《外國教育史教程》、《中國教育史》等。

1、《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

全書共12章,包括教育與教育學、教育功能、教育目的、教育制度、教師與學生、課程、課堂教學、學校教育與學生生活、班級管理與班主任工作、學生評價、教師的教育研究和教育改革與發展。

2、《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

高等師範院校公共課教育學教材。2023年修訂以「重寫」為主,力求更新理念與資料,反映教育發展與變革的時代特徵與新的需求;也兼顧「修改」,借助原《教育學》(新編本)為人熟知的體系、規範與方法。

3、《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劉儒德、陳琦。

根據教育心理學的學習和教學需要,在每章之前設立內容提要;每章之中突出重點概念;每章之後羅列關鍵術語界定與思考問題等。內容包括學生與教師心理、一般學習心理、分類學習心理、教學心理等。

4、《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裴娣娜。

本書主要對教育研究方法的一般原理,教育研究的構思和設計,教育研究結果的分析與評價,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論述。

5、《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吳式穎。

分為古代教育史、近代教育史和現代教育史三編,共25章。其中古代六章,客觀地展示外國古代教育實踐與教育思想發展的軌跡和古代世界教育的多元化;近代九章和現代十章,論述外國近、現代教育思想和教育實踐的發展與演變。

6、《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孫培青。

主要面向教育專業本科生的教材。自出版之後,許多師範大學、教育學院以及學位課程先後採用本教材。本書主要講述了中國傳統教育發展史及對當下教育的啟示等內容。

11樓:勤思考研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考中南大學微生物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分別是哪些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071005微生物學。

1(101)政治。

(201)英語。

(328)微生物學 《微生物學》沈萍,高教出版社。

(412)無機化學 《無機化學》武漢大學等校編,高校出版社。

2(101)政治。

(201)英語。

(328)微生物學 《微生物學》沈萍,高教出版社。

(438)生物化學(b) 《生物化學》(上、下冊)王鏡巖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3 (111)政治(單)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譚希培編,中南大學出版社,2023年8月。

(211)英語(單)

(328)微生物學 《微生物學》沈萍,高教出版社。

(412)無機化學 《無機化學》武漢大學等校編,高校出版社。

4 (111)政治(單)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譚希培編,中南大學出版社,2023年8月。

(211)英語(單)

(328)微生物學 《微生物學》沈萍,高教出版社。

(438)生物化學(b) 《生物化學》(上、下冊)王鏡巖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5東北師範大學微生物考研所用的參考書是什麼??往年的分數線多少丫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化學》(第三版) 王鏡巖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生物化學簡明教程》(第4版) 張麗萍 高等教育出版社《微生物學教程》 周德慶 高等教育出版社。

微生物的特點有哪些微生物特點,微生物有哪些主要特點

三種型別 1 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即為有真正細胞核的微生物 特點 細胞核分化程度高,有核膜和核仁,細胞器完整。例如 真菌。2 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即沒有真正細胞核的微生物,只有擬核 特點 細胞核的分化較低,僅有原始核,無核膜 核仁。細胞器很不完善。dna和rna同時存在。例如 細菌 放線菌 支原體 衣原...

水中有什麼微生物,水中有哪些微生物

細菌,原生動物,原核生物,單細胞藻類,病毒,幾乎所有微生物都有,看不同生境了 微生物的話,藍藻,一些細菌,真菌,不過不多,要是河水的話,可能還有放線菌。病毒應該有,如果說單純微生物角度,可能就這些了吧。最主要的是這是 的水。不同水裡,差很多哦 你能想象的都有 不能想象也有 想象不了的絕對有 有很多人...

考研想考微生物方面,求排名,考研想考微生物方面,求排名!

排名網上能搜到,我就不說了,中科院和名牌大學基本都是比較強的。具體到專業方向,有國家重點實驗室 國家重點學科等名頭的是比較好的,師資力量 實驗條件比非國家重點的要強得多。同乙個大學的生命科學院裡,列入重點實驗室的專業方向和非重點實驗室的專業方向師資配備就能看出來差別很大。但是最好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