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想考微生物方面,求排名,考研想考微生物方面,求排名!

2021-05-05 12:02:02 字數 2790 閱讀 3158

1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網上能搜到,我就不說了,中科院和名牌大學基本都是比較強的。

具體到專業方向,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重點學科等名頭的是比較好的,師資力量、實驗條件比非國家重點的要強得多。

同乙個大學的生命科學院裡,列入重點實驗室的專業方向和非重點實驗室的專業方向師資配備就能看出來差別很大。

但是最好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去念研究生,因為要是不出國,中小城市不容易找工作,最後還得跑到大城市來。這些大城市的名牌大學的微生物專業基本都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山東大學a+6

南開大學a11

復旦大學a2

浙江大學a+7

南京農業大學a12

四川大學a3

華中農業大學a+8

廣西大學a13

廈門大學a4

武漢大學a9

中山大學a14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a5

中國農業大學a10

雲南大學a15

北京大學

ab+等(24個):安徽農業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南大學、西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江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黑龍江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吉林大學、福建師範大學、西北大學、揚州大學、東北林業大學、內蒙古大學、河南農業大學、南昌大學、華南農業大學、華南熱帶農業大學

b等(23個):華中科技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山東農業大學、浙江工業大學、貴州大學、廣西醫科大學、山西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青島農業大學、大連輕工業學院、重慶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福建農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河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江西農業大學、遼寧大學、安徽工程科技學院、上海師範大學

c等(16個):名單略

微生物學考研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學(microbiology)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之一。它是在分子、細胞或群體水平上研究各類微小生物(細菌、放線菌、真菌、病毒、立克次氏體、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原生動物以及單細胞藻類)的形態結構、生長繁殖、生理代謝、遺傳變異、生態分布和分類進化等生命活動的基本規律,並將其應用於工業發酵、醫學衛生和生物工程等領域的科學。

微生物學專業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真菌及地衣學、微生物資源、分類、系統學、多樣性、群體遺傳與演化、協同代謝分子機理、環境微生物學、工業微生物學、系統生物技術、微生物生理學、微生物生理學、微生物代謝學、微生物生態學、微生物生化工程、分子病毒學、分子免疫學。

這個要看你研究方向了,總體來說現在研究微生物的人很多,而且因為高通量測序越來越發達,在乙個環境中的整體微生物數量極其龐大,99%以上的微生物都是未知的,所以做微生物的在我看來還是有前景的。現在我接觸的比較多的是做環境的,就汙染啊,土壤啊這些,這些肯定是最有前景的,畢竟生態迴圈很大一部分靠微生物嘛,當然,地化的也有一定需要,但大部分老師並不懂微生物,所以他們需要微生物的研究生,真說起來現在很多行業都在往生物學趕,比如說做醫學的,現在很多病都往腸道微生物方面扯,經典的就是肝硬化患者的腸道菌群變化,還有環境上,礦山廢水(amd)這方面比較厲害,還有海洋,主要是代謝迴圈之類的。看你想做哪個方向吧,我寫東西都是想到啥寫啥,很少管邏輯的,將就看吧,不懂可以繼續問我。

4樓:手機使用者

微生物學不管是研究生還是本科,以後也大體就是進入一些食品廠做質檢方面的工作,或者是醫院的檢驗

工作。如果你是本科生物學,考研選擇方向的話,建議你最好還是選擇「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畢竟真正做生物的都在生化和分子上呢。就業面廣些,不管是食品廠製藥廠化妝品還是研究所科研機構什麼什麼,絕對是頭號!

以後想轉的話也比較好轉。微生物的話,就在行業內乾吧,要轉的話很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生物的 ~~~~~~生物就業屬於金子塔型 如果沒特別成績 還不如學商科 因為就業會很難 選專業不如選導師 微生物是交叉學科 弄得好 經費是很充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不是喜歡做實驗了,如果喜歡做實驗就考吧。

如果不喜歡做實驗,還是趁早改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取決於你的興趣、愛好

,根據自己情況選擇院校和導師!微生物研究生就業面很廣,教學、科研、醫藥、環保、質檢、食品等行業領域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目標選乙個做相關研究的導師,導師要有一定經費支撐,否則研究很難上水平!

想報考中國農業大學微生物方面的研究生,不知道排名怎麼樣啊,還有錄取分數線近兩年多少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大學微生物專業近幾年排名在前五。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2023年錄取分數線320分。2023年錄取分數線335分。

中國農業大學錄取很公平,60%--70%是外校同學。

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315化學,806生物化學

2023年--2023年315化學大綱和真題,806生物化學大綱站內給我發信,我給你。

要制定複習計畫,我可以幫你參謀,重要。

祝福你成功!

9樓:天地農大

排名這都無所謂,跟學生沒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是學校牌子,況且農大在生物方面也很強,建議你去中國農業大學論壇【天地農大bbs】看看09-2023年尤其是2023年這個學院的複試資格線和複試辦法,心裡就有數了。

複試資格線我就不列出來了,你自己看看。

關於排外這樣的問題只能說你剛開始準備考研,一旦進入考研狀態了,複習起來,你就不會在乎這個問題了。

微生物考研參考書有哪些,微生物考研需要哪些參考書

這個要看具體學校啊。每個學校可能不一樣。看看報考學校招生目錄。微生物考研需要哪些參考書 生物化學 王鏡巖 朱聖庚 徐長法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3版 微生物學 楊文博 李明春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11月如果具體說明是哪個學校,會更好的回答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微生物考研科目有哪些 微生物學的資料有 英語...

小弟想考研微生物但學校還很猶豫在南開大學廈門大學和

江南大學的微生bai物需要考數學的,生du化化學還有數學都zhi需要考。我乙個dao學生考上了,所以我知內道這個專業,容不過數學對於你應該有點難。生物化學還可以,他們試卷不難。你說的這幾個學校我都知道,真題我都看過。當時我幫學生輔導時候幫做過。你要是還有問題可以找我。我會幫你解答的。你好來,這三個源...

浙江大學微生物學考研情況,浙江大學微生物學考研情況

浙江大學 微生物學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碼 071005 研究方向 參考書目 參考教材 01應用微生物 02環境微生物學 03微生物分子生物學 04微生物工程 05病毒與免疫考試科目 101政治 201英一 727細胞生物學 830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各50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