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有哪些不同與動植物的特點,微生物有哪些不同與動植物的

2021-04-28 15:41:04 字數 3657 閱讀 1350

1樓:易英華磨柏

微生物是一大群形態微小,結構簡單,肉眼直接不可見,必須借助光學顯微鏡或電子顯微鏡放大一百倍,一千倍甚至一萬倍才能看到的微小生物。

2樓:閃電

不好答,微生物種類很多,本身的差別也很大,比如,細菌,真菌,立克次氏體,支原體,病毒等。

3樓:成代芙宿琰

微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就是原生生物。細菌有細胞壁,只有核醣體這一種細胞器。微生物都進行無性生殖(出芽、孢子、二**)。

而動植物進行有性生殖(絕大多數)。體積小。繁殖快。

微生物有哪些不同與動植物的特點?

4樓:陸丹壬娟

微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就是原生生物。細菌有細胞壁,只有核醣體這一種細胞器。微生物都進行無性生殖(出芽、孢子、二**)。

而動植物進行有性生殖(絕大多數)。體積小。繁殖快。

5樓:幹興夏碧

微生物是一大群形態微小,結構簡單,肉眼直接不可見,必須借助光學顯微鏡或電子顯微鏡放大一百倍,一千倍甚至一萬倍才能看到的微小生物。

微生物有哪些不同與動植物的

微生物有哪些特點

6樓:放蕩叢林

1.個體微小,結構簡單

在形態上,個體微小,肉眼看不見,需用顯微鏡觀察,細胞大小以微公尺和奈米計量。

2.繁殖快

生長繁殖快,在實驗室培養條件下細菌幾十分鐘至幾小時可以繁殖一代。

3.代謝型別多,活性強。

4.分布廣泛

有高等生物的地方均有微生物生活,動植物不能生活的極端環境也有微生物存在。

5.數量多

在區域性環境中數量眾多,如每克土壤含微生物幾千萬至幾億個。

6.易變異

相對於高等生物而言,較容易發生變異。在所有生物類群中,已知微生物種類的數量僅次於被子植物和昆蟲。微生物種內的遺傳多樣性非常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小,面積大 、 吸收多,轉化快 、生長旺,繁殖快 、適應性強,易變異 、分布廣、種類多 。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布廣,體積小;生長快,易變異。

9樓:meng0蒙

形體微小,形態結構簡單,繁殖代謝旺盛的微生物

動物。植物。微生物的不同點和相同點

10樓:東方朔達人

一、必修本

緒 論1.生物體具有共同的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

2. 從結構上說,除病毒以

11樓:歪tat歪

不同點有很多。微生物是指真菌、細菌、病毒、阮病毒等結構簡單的生物,多數營腐生或寄生生活;動植物為多細胞生物,大多結構複雜,按照能量**途徑可分為自養與異養兩類。微生物繁殖方式有裂殖、增殖幾種,為無性生殖;低等動植物為無性生殖,不經授粉,高等動植物則多數為有性生殖,動物中又有胎生、卵生之分。

相同點嘛,都是生物,都需從外界獲取能量,都有生命活動。

如果再細分可歸納出每一類別的特點,只是不知你要的答案具體是哪方面的。

12樓:♀清水心

1、動物和植物是乙個會向大自然主動得去尋找獵物,而植物則是固定在乙個地方吸取營養,微生物小,而且只有基本的繁衍和生存功能。相同之處就是三者都有新陳代謝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是生物,

不同點:動物--消費者 植物--生產者 微生物--分解者

動物和植物和微生物有什麼相同和什麼不同

14樓:清風醉今宵

共性:它們都是生物,既然作為生物,共性如下

生物種類非常多,數量非常巨大,生命現象十分錯綜複雜,可以從錯綜複雜的生命現象中提出生物的一些共性,即生命的屬性,現列舉如下:

(1)化學成分的同一性

從元素成分看,都是由c、h、o、n、p、s、ca等元素構成的;

從分子成分來看,生命體中有蛋白質、核酸、脂肪、醣類、維生素等多種有機分子。其中蛋白質都是由20種氨基酸組成;核酸主要由4種核苷酸組成;atp(三磷酸腺苷)為貯能分子。

(2)嚴整有序的結構

生命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細胞內的各結構單元(細胞器)都有特定的結構和功能。生物界是乙個多層次的有序結構。在細胞這一層次之上還有組織、器官、系統、個體、種群、群落、生態系統等層次。

每乙個層次中的各個結構單元,如器官系統中的各器官、各器官中的各種組織,都有它們各自特定的功能和結構,它們的協調活動構成了複雜的生命系統。各種生物編制基因程式的遺傳密碼是統一的,都遵循dna--rna--protein的中心法則。

(3)新陳代謝,metabolism

生物體不斷地吸收外界的物質,這些物質在生物體內發生一系列變化,最後成為代謝過程的最終產物而被排出體外。

組成作用(anabolism):從外界攝取物質和能量,將它們轉化為生命本身的物質和貯存在化學鍵中的化學能。

分解作用(catabolism):分解生命物質,將能量釋放出來,供生命活動之用。

(4)生長特性,growth

生物體能通過新陳代謝的作用而不斷地生長、發育,遺傳因素在其中起決定性作用,外界環境因素也有很大影響。

(5)遺傳和繁殖能力,genetics

生物體能不斷地繁殖下一代,使生命得以延續。生物的遺傳是由基因決定的,生物的某些性狀會發生變異;沒有可遺傳的變異,生物就不可能進化。

(6)應激能力,irritability

生物接受外界刺激後會發生反應。

生物的運動受神經系統的控制。

(7)進化,evolution生物表現出明確的不斷演變和進化的趨勢,地球上的生命從原始的單細胞生物開始,走過了多細胞生物形成,各生物物種輻射產生,以及高等智慧型生物人類出現等重要的發展階段後,形成了今天龐大的生物體系。

非共性處:

1.動物的定義是:有真核細胞的,細胞沒有細胞壁的多細胞生物,絕大多數動物可以自由運動

2.植物的定義是:有真核細胞的,細胞有細胞壁的多細胞生物,絕大多數植物不可以自由運動

3.微生物定義是:除了動物和植物以外的全部生物的總稱,現代定義:微生物是一切肉眼看不見或看不清的微小生物, 包括細菌、病毒、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動物、顯微藻類等在內的一大類生物群體

15樓:沒氣的可口可樂

動物植物與微生物的區別是大小的區別

動物有植物的區別是能否自養

微生物細胞有什麼不同於動物植物的基本效能

16樓:戰爭哲

它體細胞小,比表面積大,食譜廣,轉化快,生長旺,繁殖快,代謝型別多,活性強,種類多,分布廣,易變異,適應性強,這是動植物沒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是bai個很大的範疇。它是指

du那些我們zhi用肉眼不能直接看dao到的、形體微小、結

專構簡單的一類屬生物,包括細菌、病毒、原生生物等等。常見的如大腸桿菌、酵母菌、藍藻、流感病毒。所以,你所說的微生物和動植物的基本效能差別要看看具體的是那種微生物。

當然了,在微生物中,也包括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真核生物是指有完整細胞結構的單細胞或多細胞生物;原核生物是指那些沒有完整細胞結構的,但是具有生物基本特徵的生命。因為你的問題比較寬泛,這樣回答不知道你滿意不。

微生物的特點有哪些微生物特點,微生物有哪些主要特點

三種型別 1 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即為有真正細胞核的微生物 特點 細胞核分化程度高,有核膜和核仁,細胞器完整。例如 真菌。2 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即沒有真正細胞核的微生物,只有擬核 特點 細胞核的分化較低,僅有原始核,無核膜 核仁。細胞器很不完善。dna和rna同時存在。例如 細菌 放線菌 支原體 衣原...

海洋微生物有哪些特點,海洋微生物具有哪些特性?

1.海洋微生物趨化性 雖然海水中的營養物質較稀少,但海洋環境中各種固體表面或不同性質的介面上仍有一些豐富的營養物吸附積聚在上面。絕大多數海洋細菌都有一定的運動能力,其中某些細菌還能夠沿著某種化合物濃度梯度進行移動,這種特點就稱為趨化性。某些靠依附在海洋植物體表生長的細菌稱為植物附生細菌。海洋微生物附...

微生物有哪些特點,微生物有哪些基本特徵 為什麼

微生物有6個特點bai du種類多 據統計目前zhi已發現的微生物有10萬種以dao上。繁殖快回 只要有了適宜的答條件,主要是溫度 濕度 營養 酸鹼度等,微生物繁殖一代只要幾十分鐘一整天就可以繁殖幾十代。分布廣 在自然界中上至天空下至海洋,到處都有微生物存在。容易培養 大多數微生物都能在自然條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