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問題

2023-02-28 19:00:01 字數 3416 閱讀 3220

1樓:阿龍飛刀

籤委培和定向協議,通過12月統考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是雙證。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

1、含義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錄取,在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2、畢業證書有所不同: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也就是說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學習,畢業所獲得的畢業證書標有「非全日制」字樣。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相同點。

1、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

2、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培養方案相同,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

3、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2017非全日制研究生,到底怎麼考

2樓:明躍性凌蝶

這要看你bai報考的學校是怎麼安排du的,有的zhi是週六週日dao上課,有些學校是每年專抽出一。

屬個月集中上課,所以你可以打到你所報考的學校的社招辦去問一下,學校上課的方式。

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又是在職人員,可以報考陝西師範大學mba/mpa或西安理工大學的mba/mpacc,這兩所學校在山東建立了教學中心,山東上課,師資同於校本部,畢業也是雙證,這兩所學校都是不需要調檔案的,希望能幫到你~

3樓:青玫竹馬丶

現如今,人們在職讀研的熱情越來越高。雖然盲目跟風是不對的,但攻讀在職研究生對於在。

職人員的工作技能提公升是有很大幫助的。

在多種在職讀研方式中,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難度雖然高,但其可以提公升最高學歷的「標。

籤」,還是打動了很多人。那麼,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流程中的哪些事項需要特別注意?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流程。

1、在網上提交報名申請及相關材料;

2、按照院校規定的時間到指定地點,對報名資訊進行現場確認;

3、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包括初試和複試);

4、獲取錄取通知書;

5、繳納學費並到校辦理入學手續;

6、入校開始進行課程學習;

7、修滿課程學分;

8、通過畢業**答辯並獲取在職研究生雙證。

二、比較重要的注意事項。

1、報名時間及入口:該課程班報名入口為研招網,報名時間一般是在每年的10月,現場確。

認時間是11月,初試考試時間是12月。複試及調劑的時間是次年的3-4月。

是考生必帶物品。

3、入學考試難度高:該考試與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基本相同,報考人員需要提前抽出時。

間進行系統的備考複習。

4、畢業證書有「非全日制」的標識:學員所獲在職碩士學歷學位證書上有「非全日制」的標識,但不影響其含金量。

2017非全日制研究生,到底怎麼考

4樓:張小晨

十月份網上報名,十二月考試。

複習根據你所考院校專業的參考書目來複習。

2023年在讀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公務員嗎

5樓:中公教育

非全日制研來究生是可以報考源公務員的,但是所報bai考的崗位相對來說選擇。

du面小,具體還是要zhi

以公務員崗位的dao條件要求為準。

非全日制研究生目前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可以獲得雙證的一月統考,一種是可以拿到單證的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不管在職人員選擇哪種方式報考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只不過具體要求要以所選擇的公務員職位為準。

如果在職人員通過一月統考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則是可以以研究生學歷報考公務員的,但是報考公務員時只能選擇允許在職人員報考的崗位。

如果在職人員通過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報考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只能以原有的學歷水平報考公務員,這類的報考人員選擇性較小,但是也是可以報考的。

總之,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不管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單證,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只不過公務員報考條件要求還是要以所選擇的職位為準。

6樓:失望的森林

不可以。公務員一定要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才可以。

2017非全日制研究生,到底怎麼考

7樓:enjoyamu楊

現在在職讀研有來3種方式。

第一種跟考全自日制研究生一樣 ,參加12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專業一般是mba、mem等;

第二種是參加同等學力申碩,即先入學上課,學習期間再去參加每年5月份的全國統考,國內現在做的最好的是人大;

第三種是國際在職研專案,一般多為mba專業,不用參加全國統考,大學自主審核學生資質,這幾年開設的學校也越來越多,山東這邊有香港公開大學、亞洲城市大學等。

8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當然是統考啊,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考。

2017非全日制研究生,到底怎麼考

9樓:400加考研

現在的非全日制都是全國統考了,按照統考的方式報名和參加考試。

10樓:乙個男生小夥伴

現在需要參加全國統考了。

11樓:在職讀研考試

兩種方式。

一月聯考和同等學力。

如何看待2017在職研究生明確非全日制

12樓:烈焰之心

1. 含金量到底怎麼樣,這是多方面的因素決定的,畢業證上的全和非全影響有限的,這麼說吧,不同學校的就不一樣,你是央財的mpacc非全和乙個二本全日mpacc比如何?

2.全和非全也分專業看待,像會計,新聞,金融,外語類的,你就算全日學的東西和非全的沒什麼差別的,非全還可以找乙份正式工作理論和實踐相結合。但是工科類就不一樣了,電子,機械,電氣等工科類的,非全的就很難一天呆實驗室的,不呆實驗室對這些專業簡直就是災難的。

3.非全的沒有派遣證,沒有宿舍,沒有獎學金,但這並不是說不能參加校招,畢竟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要派遣證的。

4.最重要的還是自身能力,5.我打**問過證監會,銀監會的今後國考全日制非全日研究生是同等對待的,這證明教育部同等效力在國考是沒問題的,其他的待觀察。

2017非全日制研究生,到底怎麼考

13樓:狗不理的愛情

和全日制的一起統考,改革後的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差別只有學習方式上的不同。

2023年碩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和全日制區別大嗎

個人覺得還是很大,畢竟非全日制的在證書上註明了字樣。不是說非全日制的學生沒全日制的優秀,我覺得更加優秀,只是說這樣的字眼設計的本身就是對兩種學制做區分,而且非全日制的需要自費!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與全日制的有什麼區別?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需要參加統一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不需要。全日制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嗎

容易。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考兩門功課,一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另乙個是英語 二 關於初試成績 每年國家都會釋出國家線,一般院校和專業的進入複試的條件都是只要成績超過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但是有些院校或者比較熱門的專業會根據報名人數提高分數線。所以考試之前要到目標院校目標學院的 上了解招生人數,了解能不...

非全日制研究生好不好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好考嗎

相對全日制的要好考些,但是研究生沒有隨隨便便能考上的。我閨蜜就是個典型的例子,第一年就考前乙個月突擊了下,說是要靠人品大爆發,果不其然,失敗了,去年又考了次,這次乖乖的複習了,還破天荒的報了個天道考研輔導班,天天跟著 學習,效果真心不錯。今年研一了,每週上課工作,說實話挺辛苦的,因為工作學校是兩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