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好不好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好考嗎

2022-12-25 17:40:04 字數 4684 閱讀 8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全日制的要好考些,但是研究生沒有隨隨便便能考上的。我閨蜜就是個典型的例子,第一年就考前乙個月突擊了下,說是要靠人品大爆發,果不其然,失敗了,去年又考了次,這次乖乖的複習了,還破天荒的報了個天道考研輔導班,天天跟著**學習,效果真心不錯。

今年研一了,每週上課工作,說實話挺辛苦的,因為工作學校是兩個地方,就像這麼冷的天,今天還去參加期末考試呢。老辛苦了,不過辛苦並快樂著!

2樓:啟文教育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大主要體現在以下4點:

① 考試科目多,除管理類聯考外,大多數專業,考試科目為4門,外語、政治、數學和專業課;

② 與全日制研究生採用相同政策,考試也分為初試和複試,通過初試後才可進入複試,並且兩個考試都要一次通過;

③ 考試為淘汰制,最後為擇優錄取,分數越高越有優勢;

④ 報考人數多,競爭激烈。

獲證難度:易。

錄取之後,學員需要按時上課,上課方式只有週末班。畢業前也要參加**答辯,通過後即可獲得學歷與學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全日制的好考一些,相對來說容易一點。

4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認可度。

非全日制研究生好考嗎?

5樓:晚上一定早睡

非全日制研究生較為好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考兩門功課,一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另乙個是英語(二)。

關於初試成績:每年國家都會釋出國家線,一般院校和專業的進入複試的條件都是只要成績超過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但是有些院校或者比較熱門的專業會根據報名人數提高分數線。

所以考試之前要到目標院校目標學院的**上了解招生人數,了解能不能夠有足夠的經歷去複習。

特點:學分制管理。

國際上,對於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教學實行的是學分制管理。每個學生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定學分才能如期畢業。在美國,如果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低於10就可能失去財政補助,並且難以按時畢業。

我國對於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教學管理實行的也是學分制。學生都必須完成與全日制研究生相同的學分才有資格進入**撰寫階段。學分制的運用不僅突出了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靈活性,還有效地提高了其聲譽。

學習形式多樣。

國際上,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學習形式主要有三種:**型學位;課程型學位;**、課程分別型學位。

與此不同,我國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學習形式是多樣的。多樣化的學習方式有力地拓寬了我國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生源範圍,為高層次專門人才的培養創造了條件。

非全日制研究生好考嗎

6樓:網友

相對於全日制研究生來說還是比較容易考的。

7樓:張小晨

這個是要看學校的競爭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名校競爭力大,普通院校好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容易考嗎

9樓:學不進則退

經常有人問我非全日制難考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們無法做出明確回答,因為考試難度跟你基礎和學習能力有關係。現在有很多人對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認識還停留在多年前的情況,其實在2023年改革之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了很大的變化,報考的難度也增加了許多。

主要變化。在16年改革中,原來的十月聯考(即單證)取消,將其涉及到的專業等與一月聯考進行合併,統稱為非全日制研究生。

入學考試。在改革以後,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是需要參加考研才能入學的,二者報考時間、報考條件、考試難度以及錄取分數線都是一樣高的,沒錯,你沒看錯!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院校錄取線和全日制是一樣高的!

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難度有多高,相信很多人對此有所了解,由此也可以推斷出非全日制的考試難度了。

備考難度。一般來說,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人員多為在職工作者,平時大部分時間需要用在工作上,可用來複習備考的時間不是很多。

應屆本科生備考全日制研究生有大把的時間,通過率還不是很高,更何況備考時間不是很多的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

這樣看來,可能同等學力是最適合在職人員報考的,同等學力申碩可以免試入學,先入學修學分,後期申碩的難度也不是很高。雖然不能獲得學歷,但是通過申碩是可以獲得碩士學位的(和全日制的完全一樣),也是很划算的。有些企事業單位對於員工評級提幹都是看是否有碩士學位證書,這是自己的乙個機會和資本。

另外,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名沒有固定時間,一般是選擇好了院校和專業,就可以與院校諮詢報名了,只要報名條件符合,基本都是可以順利入學的,門檻相對來說不是很高,適合大部分的在職人員。

總之,想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建議大家一定要謹慎考慮才好,如果想報考同等學力申碩,就要注意最近正是報名的好時機。

10樓:啟文教育

如果是同樣的參加同一入學考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能夠同樣拿到雙證,但與此同時,報考人員想要順利考上的難度,也會是同樣難。不過,如果是不用參加入學考試入學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那麼,則會好考很多。

首先,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不是特別好考的,有入學考試的雙證非全日制研究生,即12月聯考在職研究生。

一般考這類在職研究生,報考人員是和全日制研究生報考人員一樣的,是必須參加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的,至於該考試的難度,也都是一樣的。再加上還有院校複試,雖然不同招生院校複試難度不同,不過都是採取擇優錄取,因此,順利考上從而獲取入學資格的難度,是比較大的。

所以,考12月聯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是比較難度考的。不過,雖然考試難度比較大,但是畢業後可以拿到雙證,能夠提公升學歷。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都難的。無論什麼研究生。所以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考上。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大麼

12樓:琪琪

目前在職研有2種報讀形式:一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一月聯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相比,日教育部出台的新政策要求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統一質量標準,考試內容、**答辯等內容都要求和全日制研究生相同的,所以難度是一樣的。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全日制研究生相比,很明顯五月同等學力是免試入學的形式,先學習後考是的形式,採用及格制,滿分100分,60分即可通過,通過率較高!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對此,如有其它疑問請諮詢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13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認可度。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高不高

非全日制研究生難考嗎

14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難考可以從考試科目、考試分數線來分別介紹一下。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政策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和複試。

全國統考的考試科目:外國語、政治、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

注意:外國語語言可選擇的是英語。

一、英語。二、日語、俄語。

一般專業主要考這四科,若報考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公共管理等專業碩士,考試科目就少一些: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

複試考試科目:分為面試和筆試,面試主要考外國語和專業知識、臨場表現。

筆試:是政治和專業知識水平,政治方面考生就需要去網上搜尋報考院校往年的考試真題,了解試題的結構和知識點的範圍;對於初試成績優異的考生來說,專業基礎知識的測試是很容易通過的。

從考試科目上來介紹,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科目較多,而且還需要面試難度不小。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要通過的分數線有2個,乙個國家線,另乙個就是院校複試線。

多數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院校都是需要通過這兩個分數線,若報考34所自劃線院校只需要通過院校分數線即可。

國家線和院校複試線是不固定的,每年都會根據當時的報考人數,考生成績來綜合評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學歷在現在這個社會十分有利於個人未來發展。現在有些單位在招聘時,部分職位會對學歷有明確要求;還有在職位晉公升時,高學歷也會成為乙個很好的階梯。因此,想要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提高自己的學歷是很有必要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名的人就很多,那麼,非全日制研究生真的難考嗎?

統考有難度。

想通過研究生選拔考試統考的考生還是會關注國家線,考研國家線歷史學總分較去年,大幅度**:藝術學總分**10分、法學在職研究生大幅度**、經濟學下降5分、哲學總分持平單科下降、醫學總分**10分、農學分數較去年持平、工學分數線下降、理學漲幅10分、歷史學漲幅15分、管理學單科分數小幅下降、軍事學總分下降10分、文學分數線**、教育學單科線呈**趨勢。

同等學力申碩統考60分及格。

同等學力申碩是研究生考試的另外一種途徑,對在職研究生考生來說,先上課,然後註冊參加統考,只需要考外語和學科綜合,60分為及格線,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容易通過的。現在非全日制研究生參加統考的比較多,但是競爭力也很大,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讀研之路。

應用金融與投資專業 免試入學。

對外經濟**大學國際經濟研究院應用金融與投資在職課程研修班足於掌握現代經濟學、金融投資理論,通過實操性案例教學,解決公司及個人投融資、理財管理、金融風險規避等實際問題。培養學生運用當代經濟學金融投資前沿可操作性理論,結合經濟規律與當前投資市場的發展,熟練地掌握現代金融投資及理財操作方法,為學員在實際操作中提供堅實的理論依據。

16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認可度。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嗎

容易。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考兩門功課,一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另乙個是英語 二 關於初試成績 每年國家都會釋出國家線,一般院校和專業的進入複試的條件都是只要成績超過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但是有些院校或者比較熱門的專業會根據報名人數提高分數線。所以考試之前要到目標院校目標學院的 上了解招生人數,了解能不...

非全日制研究生檔案如何處理,非全日制檔案怎麼處理?

大部分學校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時候是不需要將檔案儲存在學校裡的,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根據工作單位的情況來儲存自己的檔案就可以了。像參加工作的同學絕大多數的檔案是儲存在工作所在城市的人才市場中,但如果我們是在國企或事業單位工作,那麼檔案也可以放在單位中。還有少數的學校可能會要求我們轉寄檔案,但只需要轉寄...

在職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區別

目前很多人對於在職研究生的理解都很片面,對於需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員來說這樣的基本概念的認知是非常重要的,對今後在選擇報考的方向也有很大幫助,所以我們就分別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之間的區別。全日制研究生即週一到週五,在工作時間上課的研究生,高等教育的一種,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統招考研。在職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