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觸控螢幕區域性失靈,是電容屏的,要用電子打火機電擊一下才能恢

2021-07-28 05:17:04 字數 1023 閱讀 8111

1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需要電擊修復原因為,電容式觸控螢幕是一塊四層復合玻璃屏,玻璃屏的內表面和夾層各塗有一層ito,最外層是一薄層矽土玻璃保護層,夾層ito塗層作為工作面。

觸屏內部負責失靈一部分的ito層(微電流)損壞(對於多點觸屏來說一般是1橫條或者1豎條),觸屏電流無法流通。

可以用打火機的靜電器電擊久一些,讓破壞部分電流能夠充分「儲存」(因為手觸碰一下就會吸走很小電流),首先用濕紙覆蓋觸屏失靈部位,電擊時間長一些,觸屏保持靈敏時間就長一些。

一. 基本概念

電容式觸控螢幕技術是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電容式觸控螢幕是一塊四層復合玻璃屏,玻璃屏的內表面和夾層各塗有一層ito,最外層是一薄層矽土玻璃保護層,夾層ito塗層作為工作面,四個角上引出四個電極,內層ito為遮蔽層以保證良好的工作環境。

二. 優缺點

電容式觸控螢幕的優勢主要有:

1.操作新奇。電容式觸控螢幕支援多點觸控,操作更加直觀、更具趣味性。

2.不易誤觸。由於電容式觸控螢幕需要感應到人體的電流,只有人體才能對其進行操作,用其他物體觸碰時並不會有所相應,所以基本避免了誤觸的可能。

3.耐用度高。比起電阻式觸控螢幕,電容式觸控螢幕在防塵、防水、耐磨等方面有更好的表現。

2樓:夜歸人

我的hd2也常需要電擊,這是什麼原理,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哎...我的也是啊!現在你的好了沒?如果好了我請教請教。

4樓:手機使用者

觸控螢幕區域性失靈不要換屏,開啟--手機設定---找到「觸控校準」多校正幾下試試吧,我手機以前也是觸控螢幕區域性失靈。後來拿到修手機的**,調了「觸控校準」校正一下就好了,

電容屏手機某些地方點不了了。後來我用打火機裡面的電子打了下螢幕。當時是好了。但是治標不治本。有什麼

5樓:賽賽

不換螢幕可以換手機…

6樓:接接接接接

。要離殺慶忌,壯夫所素輕。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的區別,手機的觸控式螢幕和電容屏有何區別

1 是否有凹槽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區別在於觸控式螢幕有凹槽,怕強光。這臺機器又厚又重,但 便宜。電容屏一體機更美觀,更美觀,更輕薄,它是純平面,易於實現。2 穩定性不同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在玻璃表面貼上一層透明的特殊金屬導電物質。當手指觸控在金屬層上時,觸點的電容就會發生變化,使得與之相連的振盪器頻...

手機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了觸控螢幕失靈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如果螢幕有貼膜,可能是由於保護膜過厚,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更換較薄的第三方保護膜或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更換官方保護膜。2.如果您手機螢幕有髒汙或有水漬,可能會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將螢幕擦拭乾淨後嘗試。3...

Yoga觸控螢幕經常會失效,請問觸控螢幕失靈如何徹底解決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有乙個臨時辦法可以解決您可以試試 windows微標鍵 x 計算機管理 服務和應用程式 服務 找到btdevmanager 停止,在點停止的同時,也要把這個選成 禁用 否則下次每次開機它還是會自動啟動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如果您是在購機15天內的話,您可以聯...